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拒制裁普欽富商盟友 美中外交對峙恐升溫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9:19

俄烏戰爭開打後,普欽重要的富商盟友,穆爾達索夫也遭到國際制裁,被美、英等國扣留超過10艘遊艇。但其中一艘移到香港後,港府拒絕跟進歐美作法。現在彭博社還報導,有不少俄羅斯企業,計畫把部分業務移到香港,迴避西方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插著俄羅斯國旗的豪華遊艇,停在香港已經六天,這讓歐美國家和大陸,恐怕再掀起新一輪外交對峙,因為遊艇主人,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盟友,從事鋼鐵業的富商,「穆爾達索夫」。

俄烏戰爭開打後,穆爾達索夫,就遭到英、美、澳多國制裁,扣押超過10艘遊艇,超過22.5億美元,其中這一艘遊艇移到香港後,港府明確表達,不會跟進制裁行動。

香港特首李家超:「有關一艘俄羅斯遊艇在香港,我們必須要按照香港法律進行,在香港沒有法律基礎,我們不會在沒有法律情況下做任何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大陸始終以尊重各國領土和主權完整為由,沒有譴責俄羅斯,強調中立,作為大陸特區的香港,在扣留俄羅斯遊艇事件上,也難以忽略北京態度,現在更傳出,多家羅斯企業,考慮將業務轉到香港,迴避西方制裁。美國國務院對此回應,如果香港成為被國際制裁人士的避風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將蒙上陰影。

香港特首李家超:「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監管制度跟世界接軌。」

港府態度強硬,大陸網友也助陣,上網留言說,碼頭停條船難道也要聽美國的,而且被美國制裁的事太多,不怕多這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大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8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