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汶澤移民台灣2年錢很夠用 嘆銀行效率「跟香港差很多」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8:28
杜汶澤先前上《誰來晚餐14》擔任嘉賓。(圖/公視提供)
杜汶澤先前上《誰來晚餐14》擔任嘉賓。(圖/公視提供)

港星杜汶澤日前受邀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錄影,拜訪同樣來自香港移民的5口之家。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已經超過32萬人口外移,來台定居人數直逼3萬,港星杜汶澤便是其中一員,他也在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本次是他第二次作客《誰來晚餐》,因此準備有別於以往的登場方式,喬裝成工作人員要給拜訪家庭一個驚喜。

更多新聞:當年與蔡依林並列「四小天后」 周蕙:不怕被當翻唱歌手

 

杜汶澤自認非常了解工作人員的裝扮,幽默表示:「我在台北就算蒙著頭、套著絲襪,也會被路人認出來要求合影;老婆還說,我要長期鬥雞眼才騙得過人。」沒想到下一刻馬上被自己這席話給打臉,到拍攝現場遲遲未被受訪家庭認出身分,最後只好慢慢卸下裝扮才被熱烈迎接。

聊到現今港人移民至台灣的風潮,杜汶澤表示,其實早在2017年時期就有些跡象,當時在香港電視台ViuTV主持一檔節目《走佬去臺灣》,替那些有移民念頭、但又心存顧慮的港人們感受台灣生活,「當時感覺到已經有人想移民,自然的就會拍一些節目給想移民的人看」。

杜汶澤也觀察到港台兩地生活,最大的區別在於「效率」,並舉在台灣銀行辦事的例子,笑說:「有時是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銀行打來電話,問我可以再來一趟嗎?因為剛剛少簽了一個名字。」還表示其實連英國也是這樣,又說:「後來我去了很多地方,我發現這是香港人的問題。香港是太有效率,但沒人情味;而台灣可能沒什麼效率,但有人情味。」
 

杜汶澤(左)假扮成工作人員卻沒被認出。(圖/公視提供)

杜汶澤在香港還有家人,但他已在台定居2年,什麼時候再回去還是未知,他了解珍惜眼前人事物是現階段課題,他提到:「這次離開反而給我最大的啟發是,不光說是離開香港,是你離開世界之前,每天有沒有很珍惜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小S被曾寶儀嚇到「主持比我厲害」 自傲外表略勝一籌:我性感可愛

杜汶澤(左)與同為在台港人的家庭相談甚歡。(圖/公視提供)

今年剛邁入50歲的杜汶澤對人生有著不同的體悟,提到最值得開心的事,就是不用再擔心錢不夠用,「我從小就很害怕貧窮,因為小時候真的很窮,但人長大了,就改變了,覺得享受、有尊嚴的都不是從錢而來」,杜汶澤還把煮菜的火候拿捏,比喻成人生態度,可以未雨綢繆,但是不要杞人憂天,以免物極必反,「不要中了一個圈套,再努力一點不代表會變好,它很可能會變差,就像是煮過頭,是不是?如果像一個東西,這樣剛剛好,要拿起來,那你就要拿起來。如果為了要檢查是不是可以再弄好一點,就再多煎幾下,那就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汶澤#香港人#台灣人#誰來晚餐#公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518

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