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養殖戶 結果共141筆

  • 疑問不到養殖秘訣 男毒死百萬泰國蝦

    疑似問不到養蝦的秘訣,拿除蟲藥,毒死別人的蝦!屏東九如鄉1名林姓男子,從事泰國蝦養殖,他發現同村的陳姓男子,飼養的泰國蝦肥美,於是登門討教,但雙方言語中有誤會,林姓男子酒過三巡,騎摩托車把水產除蟲用藥投放到對方的泰國蝦池中,由於藥量太多,泰國蝦全部毒死,陳姓被害人損失百萬報案,警方比對監視器揪出嫌犯,而這些過量的除蟲藥,還可能隨著雨水滲進土壤,害到其他人。
    2017/09/04 13:18
  • 跳電養殖業慘! 虱目魚死萬尾泰國蝦暴斃

    15日全台大跳電,突然沒電可用,高雄養殖漁民好慘!不只茄萣地區養虱目魚、白蝦的漁民受害,就連美濃的泰國蝦養殖戶,也有不少蝦子暴斃!有虱目魚業者,前後損失上萬尾魚,但台電每年颱風前夕都發公告,要養殖戶自行購買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還把養殖戶列為企業用戶,和台電的契約中,有不保證不斷電等條文約束,後續很難賠償。
    2017/08/16 18:30
  • 疫情案外案!埤塘違法養魚 釀「合法化」釀爭議

    桃園埤塘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疫情,意外引發埤塘違法養魚案外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日前要求水利會管制,並請水試所研究自然放養管理方式,未來還是可養,引發「就地合法」爭議,讓中南部合法專業養殖戶大表不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還特地南下溝通。
    2017/06/21 12:14
  • 未加入FTA台灣鯛難外銷 價格崩跌

    台灣的養殖技術在國際間有目共睹,但是價格上卻似乎沒佔到優勢,來看到由吳郭魚改良成的台灣鯛,因為飼養容易現在大陸、印尼、越南都有業者加入飼養,也讓整個吳郭魚產量供過於求,而台灣因為沒有加入自由貿易協定,在關稅上相對吃虧,價格也因此沒也競爭力,養殖戶很無奈的說,過去好的時候一台斤收購價38元,現在只剩21元,外銷更慘大概只有17元,但生產成本就要23元,等於是賣一條賠一條。
    2017/06/16 22:39
  • 闢財路!屏東泰國蝦養殖戶 「一條龍」經營

    屏東是全台灣泰國蝦產量最多的,光是市佔率就有88%,每年有7億元的產值,但最近在屏東當地,逐漸發展出「一條龍」的經營之道,養殖戶自己養泰國蝦,除了供應盤商之外,另外也在網路做宅配通路,和烹調好的即食品,而在屏東當地也有好幾家活蝦餐廳標榜現撈現煮。
    2017/03/13 18:52
  • 快訊/八旬翁巡視魚塭 隔壁養殖戶持開山刀追砍

    高雄永安區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名80多歲的林姓老翁,上午前往巡視自家魚塭時,被一名莊姓男子手持開山刀追砍,老闆手部有多處刀傷,現場血跡斑斑,事後警方在案發地點大約5百公尺外的住處找到了嫌犯,並且將人逮捕,初步了解,這名莊姓嫌犯的魚塭在老翁的魚塭隔壁,是否之前有嫌隙,警方還在了解中。
    2017/02/24 11:53
  • 證實感染H5N6 朴子885隻烏骨雞遭撲殺

    嘉義私宰場的烏骨雞,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經追查來自朴子一處養殖戶,今天立刻進行撲殺,8百多隻烏骨雞連同飼料都要送到焚化爐。另外高雄湖內一間肉品附設的屠宰場,3千隻土雞暴斃,也確定感染H5陽性禽流感。
    2017/02/15 21:27
  • 規範魚飼料成分 漁業署:禁添加雌激素

    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不過其實台灣的烏魚養殖戶,10幾年來使用的飼料都有添加雌激素,它能讓還沒有出現性別的幼魚變成母魚,增加烏魚子產量,水產專家強調養殖戶投放的變性飼料,會被魚體代謝,從目前的研究來看也沒發現殘留物,不過漁業署為了顧及外界觀感,也已明確規定不得添加。
    2017/01/05 23:15
  • FOCUS/強效麻醉 斷犀角

    犀牛因為人類的獵殺取角全球只剩2萬5千隻,瀕臨絕種,在南非為了保犀牛的命,許多養殖場和照護單位會為犀牛去角以躲過盜獵者的殺害,過去犀牛角可以合法買賣,國際交易在1977年被禁止,南非國內則是在2009年正式頒布禁令,不過犀牛遭盜獵的數字並沒有隨著禁令而減少,反而是大幅增加,當地養殖戶認為只要需求還在犀牛就會被盜獵,而盜獵者並不會用安全的方式幫犀牛去角,往往是砍爛整張臉連根拔除,為了犀牛的生存,應該恢復犀角合法交易,不過環保與動保團體極力反對,認為會刺激市場需求,在非洲雙方有非常激烈的辯論。
    2016/12/21 20:46
  • 暖冬抱卵量少烏魚子減2成 價格恐創新高!

    烏魚子是年節送禮的熱門禮品,今年受到暖冬影響,養殖烏魚熱到胃口差、抱卵量少,整體產量至少下滑2成,烏魚子價格每台斤漲了50到100元,12兩重的一台斤就要3600元;野生烏的產量仍是未知數,但業者估計一台斤的重特級品恐破5千元,這價格可能創下10年來新高。
    2016/12/03 12:46
  • 大閘蟹長不大!2500隻損失50萬 蟹農慘賠

    苗栗養殖戶發現進了4萬多隻的螃蟹,結果有高達2500隻的螃蟹竟然長不大,傳出疑似被混入老頭蟹的品種,老頭蟹大小只會長到1兩,養殖戶抱怨根本賣不掉,損失高達50萬,負責向廠商進貨的縣府掛保證應該不是摻雜到老頭蟹,養殖戶也只能自行吸收損失。
    2016/11/28 12:09
  • 台灣九孔復育有成 又遭逢大陸鮑衝擊

    喜歡吃海鮮的人或許會知道,現在正是九孔的產期,為了採收,潛水夫早上8點就得潛入海底,搬起石塊捕抓九孔,但是台灣其實一度沒有九孔可吃,因為近親交配繁殖的關係,讓台灣的原生種九孔抵抗力降低,因此大量死亡,但養殖戶們沒有放棄,歷經十年的不斷育種繁殖,逐漸讓九孔回來了,但是台灣九孔的大小,落在一斤16到20幾顆左右,而這個尺寸剛好會受到大陸小尺寸鮑魚的影響而壓縮市場,養殖戶很希望政府能有保護政策,別讓剛復原的九孔養殖再度面臨巨大挑戰。
    2016/10/26 19:17
  • 焚風?颱風過後 花蓮台灣鯛暴斃損百萬

    花蓮壽豐鄉一處水產養殖戶,一早起來竟然發現養殖的一整池台灣鯛全都翻肚暴斃,起初懷疑是颱風掃過,刮起焚風、水溫升高,才會導致魚群暴斃,但是農會勘災後,認為是地熱引起的。
    2015/09/29 17:21
  • 屏縣養殖偷電大戶? 台電年損失1.6億元

    為了抓出到底哪些人在偷電,台電屏東營業處特地會同檢警同步稽查電表,結果短短幾個月就查緝了78件,大多是養殖戶偷接電線或在電表上動手腳,其中,內埔鄉的沈姓男子為節省家屋電費,擅自更動電表外線路,導致電表計度不準,2年下來竊取電力達8萬1974度,家中的冷氣幾乎是全年吹24小時.
    2015/09/16 12:21
  • 偽印「產履貼紙」200張 東石蚵戶被抓包

    嘉義東石一間水產養殖戶,出產的蚵仔產銷履貼紙上的驗證機構寫的是嘉義大學,但掃描QR CODE卻顯示海洋大學,因此被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抓包私下偽造加印貼紙200張,業者坦承,有產銷履歷貼紙的蚵產品比較好賣,而這間水產養殖戶目前已經被農委會停權,也將要依法開罰3到20萬元的罰金!
    2015/09/05 21:05
  • 【FOCUS新聞】大陸五大河川驗出 河段都含抗生素

    大家都知道,抗生素長期使用,會在人體累積,產生抗藥性!而中國大陸東北、華北、華東的五大主要河川,通通有河段驗出「含抗生素」!其中以「珠江廣州段」最驚人,脫水紅黴素含量,比歐美訂定的標準值100納克超標4倍多,不只飲用水的水源地遭到污染,南京知名美食鹽水鴨,最大的養殖戶,就把抗生素混在飼料中餵鴨子,自家養的鴨生出來的蛋,養鴨人家自己都不吃
    2014/12/26 22:43
  • 北門劃為保育濕地 魚塭養殖戶翻桌抗議

    台南北門因為水晶教堂而爆紅,一個周末可以湧入2萬遊客,現在內政部要把北門劃分為保育溼地,首當其衝的是當地的魚塭養殖戶,因為一旦成為保育溼地,雖然可以現況使用,但是未來增建就會有很多限制,有養殖戶認為生計受到嚴重影響,今天內政部舉辦說明會,現場上百位民眾拆布條、翻桌子,情緒很激動!
    2014/10/28 19:07
  • 恐怖!汽油致癌物滲地下水 超標3倍多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上一家加油站,被北市環保局檢驗出,汽油中的主力添加劑MTBE高達3.48,比標準值超出了3倍多,污染了周邊地下水,而這種物質在動物身上,已經證實會引發血癌、淋巴癌,人體也可能有致癌風險,去年環保署全台檢驗地下水,發現有22家加油站超標,光是高雄就多達7家,由於中南部養殖戶常抽地下水,用被污染的水養魚,經由食物鏈,被民眾吃下肚,MTBE就很可能進入人體,增加罹癌風險。
    2014/10/06 19:51
  • 查驗扮要角 「產銷履歷」設多道關卡

    受到餿油事件衝擊,食品GMP認證的公信力嚴重受創,現在還有哪些食安標章相對安全呢?其實經常去超市或大賣場採買的民眾,應該對生鮮蔬果上的產銷履歷不陌生,這是靠最前端的農民或養殖戶,把生產的過程詳細紀錄po上網後,民眾只要拿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食材的來源和種植過程。為了確保安全,第3方驗證機構每年也都會進行產地和市場的抽驗查核,提升產銷履歷的安全度。
    2014/09/16 22:08
  • 【FOCUS新聞】陸豬價暴跌 餵糧220斤以上效用不彰

    大陸的豬肉價格這一年多一路暴跌,價格腰斬,連成本價都跌破了,豬肉已經比大蒜、生薑還要便宜,原因是前幾年豬價高漲,很多人一窩蜂搶進市場,造成產能過剩,破壞了豬價的經濟周期,政府定的2020年產量目標現在就達成了,讓原本200斤就該賣出去的豬,現在每天吃糧食,長到300斤都還賣不出去,養殖戶面臨嚴重的虧損。
    2014/04/24 22:21
  • 鴕鳥肉9成假的 台糖6月結束養殖

    國內最大的駝鳥養殖戶台糖,即將在6月份結束經營,目前國內養殖數量2千頭,將銳減剩下1500頭,雖然價格可望多漲最多10%,不過其他養殖戶擔心市場會跟著逐漸萎縮,業者表示,原因就在於市場上有將近9成,都是用袋鼠肉混充鴕鳥肉,但兩者售價一個每台斤只要50、60元,一個將近400元,根本就是劣肉驅逐了良肉。
    2014/04/12 19:43
  • 澳洲小龍蝦大瘟疫? 11萬尾蝦苗暴斃

    國內不能合法進口的澳洲小龍蝦,被苗栗縣動物防疫所發現,居然在一個月內,死掉了11萬尾蝦苗,就好像得到瘟疫一樣,一查之下才知道,都來自屏東跟彰化地區的養殖戶,現在有養殖戶擔心是否爆發大規模流行,不過屏東有蝦苗的養殖戶跳出來說,他們的蝦苗都有檢疫單位抽查,最近死亡率10隻約有2隻,不過是因為天氣太冷了。
    2014/02/25 15:14
  • 「泥鰍鍋」熱 養殖戶不畏低溫抓泥鰍

    日本島根縣的出雲大社,適逢60年一次的遷宮大典,島根縣的知名料理泥鰍鍋,也在這波熱潮中傳開,成為觀光客的最愛,不過冬天抓泥鰍,可得面臨重重考驗,因為泥鰍為了取暖,會往泥巴裡鑽,讓抓泥鰍變得更加困難。
    2014/01/27 21:35
  • 石斑魚塭蓋工廠 養殖戶憂廢水影響魚

    高雄的永安是石斑魚的故鄉,這裡有不少養殖戶是利用22度的低溫水來養殖,所以這裡的石斑魚活動力好,肉質特別軟嫩Q彈,而石斑魚今年量多,價格比前2年低2成,像是龍膽石斑現在1斤大約250元,消費者想要品嘗正是時候,不過現在永安區的石斑養殖戶卻面臨一個難題,就是有一間紙器工廠買下了當地25公頃的地,他們擔心工廠會排出工業廢水影響水質,今天上午聚集了3百多人到工廠預定地抗議。
    2013/11/24 13:38
  • 桃小鴨游陂塘!魚隻暴斃 養殖戶求償

    桃園新屋鄉的黃色小鴨,順利完成充氣展出,但後湖塘承租戶,卻因為舉辦活動,讓原本準備收成漁獲被迫延期,家人在網路上PO文表示,近2個月周邊道路的施工勘查,魚隻受驚嚇暴斃,損失不少,但文化局表示,已和養殖戶做協調,雖然無法賠償要求的近200萬元,但事前已給了9萬6作為補償。
    2013/10/25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