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縣養殖偷電大戶? 台電年損失1.6億元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為了抓出到底哪些人在偷電,台電屏東營業處特地會同檢警同步稽查電表,結果短短幾個月就查緝了78件,大多是養殖戶偷接電線或在電表上動手腳,其中,內埔鄉的沈姓男子為節省家屋電費,擅自更動電表外線路,導致電表計度不準,2年下來竊取電力達8萬1974度,家中的冷氣幾乎是全年吹24小時.

台電稽查員:「測不到了!電源都切斷剪掉了!設備都在這裡,現在要看電源從哪邊來。」

台電會同檢警來到民眾住家頂樓,穿著短褲的屋主則是一臉無奈站在一旁,果然打開電表一查立刻發現事有蹊蹺。

台電稽查員vs.沈姓屋主:「你有上來關掉嗎?哪一個?這個,這個都我在使用當然是我在開關的,你剛剛上來關掉的嗎?沒有,我剛剛哪有上來關呢,不然怎麼會有一個指紋這麼清楚。」

原來屏東內埔鄉這名沈姓男子,擅自在電表上動手腳,導致電表失準,兩年來竊電8萬多度,造成台電超過41萬元損失,但除了家戶偷電,誇張的還有台電發現有些養殖業才是偷電大戶,由於位置偏僻查緝不易,部分養殖戶會偷接電線或是在電表動手腳,光去年度就造成台電短收了1億6千多萬元。

台電屏東營業處發言人楊建國:「今年一共有查到78件竊電的案例,其中大概是在九如、林邊、里港,大部分都是養殖業者。」

雖然台電發現後都會立刻檢舉,向檢警求助並對民眾求償,但還有九成偷電來源根本來不及找出來,導致每年上億元損失,恐怕到最後仍得由全民買單。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偷電#電表#稽查#養殖戶#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783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