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養殖戶 結果共141筆

  • 非洲豬瘟效應延燒 中國豬價狂飆

    非洲豬瘟疫情帶來的豬價大漲效應,正在大陸發酵,從六月開始大陸豬肉批發價連續13周上漲,從原本每公斤不到人民幣20元,漲到上周每公斤已經突破人民幣34元,消費者抱怨買不下手,豬肉攤生意銳減。大陸各地推出政策搶救,像在南寧推出限價豬肉,規定消費者每天不得購買超過1公斤;廣東也有針對養殖戶的「豬十條」措施,希望增加供應。但因為非洲豬瘟還是有再發生的可能性,專家認為即便有政策幫忙,恢復產能、抑制豬價的效果有限。
    2019/09/04 19:56
  • 八八風災曾淹過!養殖戶裝水閘門 屏東防颱

    屏東同樣是颱風一級警戒區!上午佳冬地區養殖戶,趕緊在住家前裝水閘門,因為之前八八風災,曾經淹水,甚至鄉民把移動式停車棚給固定好,以免被吹翻,而在華僑市場,上午有零星攤販出來擺攤,魚販比平常少一半的量,生意非常冷清。
    2019/08/24 12:46
  • 泥水如灌漿 牆縫湧入民宅鋪地10餘公分

    大雨沖刷泥水,灌入屋內,屏東這戶民宅,就像灌漿一樣,泥水從牆縫湧入,鋪了10幾公分厚,屋內地板,家具底部都是泥巴,也因為風雨影響,屏東2萬戶停電,養殖戶水車停擺,擔心魚蝦缺氧死亡,趕緊調度發電機應急。
    2019/08/13 19:40
  • 馬祖「深海威而鋼」開賣了! 淡菜進入肥美季

    馬祖淡菜開賣!隨著氣溫節節上升,馬祖海域養殖淡菜進入肥美季,最近養殖戶陸續採收上市,一斤零售價80元左右,接下來一直到9月下旬是淡菜季,都能吃到鮮甜的馬祖淡菜。
    2019/06/12 15:45
  • 馬祖生蠔進入肥美季 業者搶鮮上市

    馬祖生蠔上市了,隨著夏天腳步到,漁民養殖的生蠔開始進入肥美季,不管是蒸煮還是現烤都是美味,業者也開始接受宅配訂單;但馬祖淡菜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南風吹起時就會肥美上市。
    2019/06/06 12:22
  • 22歲貧民窟嫩妹遠嫁大陸…夫自稱有錢 家連廁所都沒有

    巴基斯坦一名來自貧民窟的22歲嫩妹,今年2月嫁到大陸,原本要和丈夫定居在山東。起初她以為自己嫁到有錢人家,可以開始享受生活了,不料才嫁過去8天,發現對方的家境竟然比她家還窮,因為家裡連一個正常廁所都沒有。最後她提出離婚,悲傷地回到老家了。
    2019/05/28 23:09
  • 防中國鮑傾銷 經部:每年11月至翌年3月停止進口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9日電)受到中國鮑傾銷影響,台灣養殖戶生計受影響,經濟部今天刊登公告指出,經評估後,因對相關產業有重大不良影響,每年11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停止輸入中國產冷藏鮑魚。
    2019/04/29 17:16
  • 「中國鮑」襲台 蘇貞昌:若不當傾銷要限制進口

    「中國鮑」大量進口影響養殖戶生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瞭解各國是否有傾銷不當行為,若有要予以限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九孔鮑盛產期將限制中國活體和冷凍鮑魚進口。
    2019/03/26 17:48
  • 埤塘養魚違法遭糾正 養殖戶桃園市府前抗議

    桃園擁有百年歷史的埤塘養殖,因先前爆發湖泊病毒疫情遭監察院糾正,桃園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共700多口埤塘被要求不得違法養魚,引發養殖戶不滿,今天上午前往市政府抗議。
    2019/03/14 15:17
  • 韓國瑜允闢漁貨通路搶訂單 高市府要當領頭羊

    高雄市彌陀區以養殖及近海漁業為主,市長韓國瑜夜宿彌陀區漁會和漁民座談,一早巡視拍賣市場交易,他說市府會扮領頭羊角色,義務協助漁民搶訂單,儘量讓養殖戶和消費者對接。
    2019/02/19 09:32
  • 夜宿漁村座談要聽真話 韓國瑜:別捧我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晚間,要夜宿彌陀區漁會,跟當地養殖戶和漁民座談,雖然韓國瑜行程太滿,遲到一個多小時,但兩百位鄉親看到市長仍熱烈鼓掌,而韓國瑜還要民眾說真話「越鹹越好」,他不會在意,對於高雄的中央統籌款有善意回應,他也公開肯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背書。
    2019/02/18 23:31
  • 工程師變烏魚子達人!團結村莊鄰里創友善環境品牌

    過年吃大餐,絕對少不了烏魚子這一味,尤其烏魚從裡到外都能吃,透過完善加工技術,為漁民和養殖戶帶來高附加經濟價值,烏魚也因此被稱為「海上烏金」,曾經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柯明賢,好幾年前返家接手家中的養殖事業,為了增加村莊收益,他聯合友善環境的鄰里一起打造品牌,並砸下數百萬打造冷藏設備,短短數年內,他就拿下嘉義黃金烏魚子首獎,成績相當亮眼。
    2019/02/04 23:19
  • 貴州又出非洲豬瘟疫情! 大陸已累計99例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公布,貴州省黔南州龍里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中國大陸8月公布首例非洲豬瘟至今僅5個月,已23省區市淪陷,累計99例疫情。
    2018/12/21 16:35
  • 非洲豬瘟持續擴散 四川、黑龍江再添疫情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6日晚間公布,四川省綿陽市鹽亭縣和黑龍江省雞西市雞冠區確診非洲豬瘟疫情。
    2018/12/17 16:05
  • 「可愛但肉香」!廚師料理竹鼠片 2天破百萬點閱卻惹議

    無論哪個國家、地區都有不同的特色料理,雖在外地人眼中可能不是這麼討喜,但對他們來說可說是美味佳餚。像是近日在YouTube上相當火紅的竹鼠養殖戶「華農兄弟」就以各種「創意」理由宰殺「竹鼠」做料理,而在YouTube上擁有500多萬訂閱的YouTuber「美食作家王剛」也與「華農兄弟」攜手合作,親自拍攝料理竹鼠的教學影片,短短兩天就突破115萬點閱率,引起網友議論。
    2018/11/30 15:01
  • 823豪雨成災 嘉義畜牧場災損逾億元

    823豪雨成災,嘉義縣畜牧養殖戶損失不貲,估計有85場受災害、86萬隻雞、豬、鵝損失,初估災損金額逾新台幣1億元,連日來,國軍官兵協助清理、消毒,預計今天清運完畢。
    2018/08/27 15:53
  • 中國非洲豬瘟往南蔓延 浙江也告淪陷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通報,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疫情。這是自8月以來,第4起非洲豬瘟疫情,先前爆發地點依序為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疫情往南蔓延。
    2018/08/23 15:33
  • 高雄警破獲養殖戶偷電省成本 將追查改表者

    高雄警方多日埋伏蒐證,查獲一處養殖魚塭涉嫌透過改裝電表,讓每月用電度數應約為6000度,降為僅1800多度。警方表示,竊電讓台電營收虧很大,將持續追查幕後改裝電表者。
    2018/08/14 14:52
  • 陸北方高溫不斷 英媒:恐迎來致命熱浪

    大陸北方今年特別熱,遼寧省最高溫平均值甚至來到35.6度,比往年高出了6.5度,水庫的魚受不了,海參養殖戶也損失慘重,天候出現異常狀況,英國媒體就提出警告,很有可能出現致命熱浪,一般人6小時就會受不了,丟掉小命。
    2018/08/03 22:41
  • 高溫生細菌、物種入侵 「科技養殖」救文蛤

    近2年多來由於台灣氣候極端氣候頻繁,讓16到18個月才能收成的文蛤,因為細菌和病毒滋生,導致一夜之間暴斃,不少文蛤養殖戶都欲哭無淚。為了穩定產能,台塑和高雄科大研究團隊聯手,透過水質定期檢驗,以及益生菌改善水質的作法,成功降低文蛤死亡率,科技養殖的觀念也從彰化大城、雲林台西,逐漸往南推廣。
    2018/05/21 23:26
  • 上萬蟑螂倒馬桶挨轟 養殖戶怒告網友求償千萬

    「白龍」謝瑋晏是全台灣最大蟑螂養殖戶,每月獲利至少20萬,是名副其實的「蟑螂之王」;不過日前他在臉書PO出將上萬滯銷蟑螂倒進馬桶沖掉的影片,遭網友痛批汙染環境、造成生態浩劫,甚至遭罵三字經,讓謝瑋晏氣得提告170多位網友,捍衛自己的名譽。
    2018/04/17 11:12
  • 牛肉行情看俏 賣一頭牛、人民幣賺兩千

    隨著大陸消費提升加上飲食習慣改變,大陸越來越多人喜歡吃牛肉,光去年大陸牛肉市場規模就達到3600億,國內牛肉價格在半年內漲了1成以上,許多養殖戶加碼養牛,導致牛源緊缺,而另一方面進口牛肉的數量也不斷增加,因為把牛肉進口到大陸的價格都比在自己國家加工做牛肉製品還好,除了巴西、澳洲、加拿大外,今年7月美牛也加入了大陸的牛肉市場。
    2017/11/03 20:44
  • 過彎失控自撞! 看到巡守隊員拍照還罵人

    苗栗一名范姓大閘蟹養殖戶,15日中午,開車要去銅鑼談生意時,行經苗128縣楓樹口彎道,因為過彎速度太快,失控撞進路邊菜園,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交管巡守員,用手機拍照紀錄時,范姓駕駛竟然大聲罵巡守員,還作勢要打人,態度惡劣,警方酒測,發現酒測值0.34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2017/10/17 11:38
  • 秋季限定美味 苗栗大閘蟹上市

    苗栗縣輔導養殖的優質大閘蟹今天發表上市,今年養殖戶共47戶,放養24萬隻,須通過藥檢合格才掛上專屬防偽蟹環,蟹農表示,今年價格與去年相當,歡迎饕客把握嚐鮮時機。
    2017/10/02 16:07
  • 山寨陽澄湖閘蟹 仿冒包裝、防偽扣

    每年為了避免山寨陽澄湖大閘蟹流入市面上,蘇州市陽澄湖當地的大閘蟹協會,都會在開捕當天發放防偽鎖扣,讓養殖戶出貨前,能綁在大閘蟹蟹腳上驗明正身,但今年9月23日開捕前,大陸媒體就踢爆,有水產批發商聲稱能做出一批陽澄湖大閘蟹,他們花人民幣5毛到1元,買來仿冒的防偽鎖扣,綁在一般的大閘蟹上,再裝進花7元買來仿冒的陽澄湖大閘蟹箱子,魚目混珠用這種手法,一般大閘蟹就能翻身成為陽澄湖大閘蟹,賣到比原來高2、3倍的價錢。
    2017/09/29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