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感染H5N6 朴子885隻烏骨雞遭撲殺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1:56

嘉義私宰場的烏骨雞,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經追查來自朴子一處養殖戶,今天立刻進行撲殺,8百多隻烏骨雞連同飼料都要送到焚化爐。另外高雄湖內一間肉品附設的屠宰場,3千隻土雞暴斃,也確定感染H5陽性禽流感。


 

嘉縣衛生局人員:「兩兩相對,稍微檢查一下對方衣服。」

工作人員穿好防護衣,還得兩兩相互檢查,因為接下來他們準備要撲殺的,是感染禽流感的烏骨雞。

嘉縣衛生局人員:「要挪出去時記得把工具也拿出去喔!」
 

先利用氣體讓這些烏骨雞昏倒,接著裝袋準備運到焚化爐,而整座畜養場還得噴藥,除了885隻烏骨雞遭到撲殺,連同場內飼料也要全部送到焚化爐銷毀,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13日,嘉義縣政府稽查違法屠宰廠,採集的檢體居然驗出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結果追查來源就在於嘉義朴子的養殖戶,現在除了整場撲殺,案場1公里內的養殖戶,也要全面移動管制並檢測採樣。

另外幾天前高雄湖內一間屠宰場,也傳出3千隻土雞暴斃,當時雞隻腳掌胸部等多處出現潮紅,緊急冰存檢驗,15日傍晚同樣證實,感染了H5陽性禽流感,而高雄市動保處接獲消息,當天就全數銷毀並進行消毒,更要追查來自雲林的養殖戶,至於是否有其他未爆彈?由於疫情不斷出現,也讓附近各縣市繃緊神經,就怕疫情失控,除了影響家禽肉品供應,更怕危害民眾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骨雞#禽流感#養殖#撲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89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