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鰍鍋」熱 養殖戶不畏低溫抓泥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7 21:35

日本島根縣的出雲大社,適逢60年一次的遷宮大典,島根縣的知名料理泥鰍鍋,也在這波熱潮中傳開,成為觀光客的最愛,不過冬天抓泥鰍,可得面臨重重考驗,因為泥鰍為了取暖,會往泥巴裡鑽,讓抓泥鰍變得更加困難。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泥鰍養殖戶:「潛進去了。」

在爛泥巴裡抓泥鰍,這可不是輕鬆的活,還好無意間發現的竅門,幫了養殖戶大忙。泥鰍養殖戶:「這是秘密武器,這裡面應該會有很多泥鰍,有耶,有耶,抓到了。」

一掀開遮雨棚,裡頭滿滿的是泥鰍,養殖人家說,有天無意間飛來的遮雨棚,讓他們發現這個泥鰍的秘密基地,不過對他們來說,抓泥鰍的天敵,恐怕不是雨,而是野鳥,和野鳥搶著抓泥鰍,這是場不能輸的戰爭。

泥鰍養殖戶:「這是戰爭。」

原來每到冬天,養殖池的水面結冰,泥鰍就會往爛泥巴裡躲,讓養殖人家想抓泥鰍,得大費功夫。

泥鰍養殖戶:「只有這些而且完全不會動,都躲進泥巴裡了。」

往泥巴裡撈,運氣好的,一次可以抓到好幾隻泥鰍,但動作慢一點,溫度只剩攝氏5度的泥巴,可是會讓人痛不欲生。

泥鰍養殖戶:「手指頭像要斷掉一樣,泥巴太冰了。」

只是泥鰍再怎麼躲,總是在泥巴裡,養殖人家的智慧,就是往泥鰍呼吸的氣孔裡尋。

泥鰍養殖戶:「這裡有洞,就是泥鰍呼吸的地方,泥鰍都躲在裡面。」

右手用力一抓,一把爛泥裡就是一堆泥鰍,如果是在水分充足的泥巴裡,泥鰍變成要這樣抓。

泥鰍養殖戶:「找出(泥鰍)稍微移動的瞬間,往容易抓的地方,把泥鰍撥飛起來。」

為什麼要冒冷抓泥鰍?全因為日本正掀起一波泥鰍料理熱。餐廳員工:「這是泥鰍鍋。」

拿泥鰍入鍋,或是炸成天婦羅,島根縣的泥鰍料理,在觀光客之間引爆話題,為了滿足更多口腹之慾,養殖人家的冬天,得和泥鰍奮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泥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64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