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養分 結果共180筆

  • 1斤500元!「要死不活」術 種出最貴文旦

    市面上的文旦,1斤差不多40元,但雲林斗六鎮北地區種出來的文旦,在台北高級水果行,1斤喊到500元,堪稱是台灣內銷最貴的水果,甜度最高可以達18度,怎麼樣種出這麼甜的文旦,鎮北文旦農有一套「要死不活」的栽種方法,就是讓文旦在養分不足的危機感中,誘發出樹體抵抗滅亡的潛力,為了保護果實,就會儲存最多的甜分。
    2013/09/06 19:15
  • 我還有夢! 天王周杰倫6年再攻銀幕

    這10年在歌壇已經具有不可動搖天王地位的音樂才子周杰倫,事實上一直懷著電影夢,繼2007年自導自演《不能說的秘密》讓大家對他的電影才華刮目相看之後,構思整整6年,周杰倫再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天台》,身兼導演、編劇、演出、配樂、更參與武術動作設計與影片剪輯,周杰倫自認龜毛不好搞,事事要求完美,他的電影事業其實是從拍自己的MV開始萌芽,一路走來,包括和大導演們合作、前進好萊塢拍青蜂俠,都成為他的養分,歌壇天王周杰倫的電影夢,一起來看看。
    2013/07/15 00:55
  • 【當掌聲響起】不服輸!以謾罵為養分 成就天后蔡依林

    金曲獎剛落幕,歌壇天后蔡依林入圍5個獎項,最後只以「大藝術家」這首歌拿下年度歌曲獎,蔡依林坦言,沒得到最佳女歌手獎讓她有點難過,但其實不管拿不拿獎,蔡依林在歌壇已經站穩天后級的地位,回顧剛出道時的蔡依林,外型和歌藝都不怎麼樣,頂著少男殺手的稱號,但卻被人罵翻天,很少有歌手會剛出道就這樣揹滿罵名,但她不氣餒以此為努力的養分,成就如今的蔡依林。
    2013/07/07 09:47
  • 國修病逝/「綜藝一百」啟蒙 李國修感謝張小燕

    李國修病逝,被他視為啟蒙導師的張小燕,也在3日下午來到李國修的靈堂致哀,但面對鏡頭張小燕低調不語,2人是因為綜藝一百相識,也就是因為綜藝一百,李國修累積了不少創作養分,創作了27部劇本,最後一部宗教劇卻來不及完成。
    2013/07/03 19:35
  • 蘋果外皮要挑紅 萵苣多吃外葉營養多

    挑選蔬菜水果,大部分的人,都是選較甜、較嫩的地方來吃,不過專家說,如此一來,吃下肚的養分,少得可憐,譬如說,吃蘋果,要吃曬過太陽,外皮越紅越好,這樣才能把蘋果中抵抗太陽的抗硫胺素,一併吃進去;吃萵苣,則是要吃比較外面的葉子,含有較多的抗氧化劑,才能真的吃進健康 。
    2013/07/01 22:55
  • 未出娘胎先打架 雙胞「互踹」搶地盤

    過去透過超音波檢查,曾發現胎兒「比YA」的照片,最近英國拍到一段更有趣的影像,是雙胞胎在媽媽肚子裡大打出手,甚至用腳互踹、推擠、爭地盤,國內婦產科醫師表示,雙胞胎多少都會搶位置,然而英國這對雙胞胎是因為患了「同卵輸血症」,共用同根血管吸收養分,也因此兩個BABY「爭搶」的情形會更明顯。
    2012/12/01 23:35
  • 前進爪哇活火山 開採硫磺業興盛

    印尼爪哇島有40座的活火山,雖然當地居民得生活在隨時可能火山噴發的擔憂中,卻也享受到火山帶來的好處,像是火山的硫磺,就是當地一項重要資源還有產生富含養分的火山砂,也孕育著當地農作物。
    2012/09/20 22:43
  • 〈獨家〉連果皮都甜 台頂級洋香瓜每顆3600

    日本著名的網紋哈密瓜,又叫做洋香瓜,號稱甜度破表,去年飆出2顆100萬日幣的天價,而現在台灣,也吃得到這甜度接近的頂級洋香瓜;業者先是打造有機農場,再把每株幼苗上的枝葉通通剪掉,集中養分,每株只種1顆,不但重量驚人,甜度也達到15度上下,連靠近果皮的地方都很甜,跟一般香瓜10到11的甜度相比,高出不少,只不過價格也不便宜,1.7公斤左右的,每顆要價3600元。
    2012/08/22 19:15
  • 〈獨家〉賣場木耳褪色發臭 養分流失全變質

    市面上黑木耳,你知道怎麼分辨嗎?就有民眾在大賣場買來廉價的黑木耳,回家泡水後,居然聞到惡臭味,就連泡木耳的水質,也變濁黃色,直呼太噁心,拿到衛生局檢驗,儘管沒驗出添加任何色素;不過業者就說木耳是太空包人工栽種,收成分成4期,品質最好就是第1期,木耳又黑又大片,到了第4期,養分流失,除了會變色連木耳也變小,提醒民眾買木耳時得謹慎挑選,別以為買到便宜,結果都是沒營養的劣質品。
    2012/04/24 19:04
  • 顛覆!「過勞更肥」 吃對穀物也能瘦

    忙碌的上班族,不僅要擔心過勞死,國內竟然有4成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天天工作12小時的,2個有1個上班族都是「過勞肥」!像一位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鄔先生,因為壓力太大、越吃越多,就算開始減肥,不敢多吃澱粉穀物,還是胖到破百公斤;原來上班族久坐不動,代謝往往會變慢,中醫師也認為若不敢吃穀物,身體反而會亂吸收其他養分,可能讓你更胖。
    2012/04/20 19:24
  • 「燙花椰菜」抗癌損7成 「水炒」留養分

    花椰菜怎麼吃,一般人都會想到「汆燙法」,不過英國卻有研究指出,水煮花椰菜反而會流失抗癌成分,煮超過15分鐘損失7成養分,因為花椰菜中的抗癌成分屬於水溶性,碰到熱水容易流失,營養師建議可以使用「水炒法」,用一點點水翻炒花椰菜,再悶熟一下煮熟,更能保留花椰菜的養分。
    2011/11/06 19:10
  • 細胞增生無藥醫 罕病少女淚求援

    17歲少女小薇罹患罕見疾病「卡哈細胞增生症」,多次大手術切除大腸,小腸僅存10公分,一進食就會腹瀉不止,無法吸收養分只能靠營養針維生,目前無藥可醫。父母雙亡的她,夢想是當個動畫設計師,目前和外公外婆相依為命,1個月4萬多元的醫療支出,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11/09/21 12:54
  • 【一步一腳印】當新世代農民 雲林的高科技鵝王

    從事畜牧業,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把場裡的動物餵飽,割草就是吳祥斌跟員工每天早上的工作,這一區的青割玉米,長得正鮮嫩漂亮。鵝農吳祥斌:「以營養分來講,當然是青割玉米比較好。」 一大把一大把的青割玉米,往小山貓上堆,推出一個活動草山,等一下還要再裝兩車,青割玉米被畜牧業者稱作乳牛芻料王,不過吳祥斌的牧場養的不是牛、不是羊。吳祥斌:「鵝喜歡吃那個禾本科的,牠不吃豆科的,因為豆科的話,鵝只有一個腱,不像牛、羊有4個胃,豆科吃太多,鵝會受不了,脹氣。」
    2011/08/21 22:28
  • 香蕉熟透價跌 日學者籲熟蕉提升免疫

    天氣太熱,也影響到香蕉的銷售!原來屏東氣溫每天都超過30度,把盛產的香蕉,幾乎都快曬乾,幾乎沒了水分,造成香蕉價格從每公斤18元降到6元,不過現在也有日本學者提出表示,熟成的香蕉就算是長出的黑色斑點,這也代表香蕉內含的免疫活性高,可以改善民眾的免疫系統,台灣營養師也表示,香蕉並不會因為不熟或過熟,失去養分。
    2011/06/16 18:36
  • 黃、紫、粉色白木耳 鮮豔像盛開花朵

    白木耳,也能有很多顏色,台中一所大學,培育出彩色的白木耳,有淡黃、淡紫、淡粉等4種顏色,研究團隊沒有公開關鍵的基質配方,但透露用不同養分栽培白木耳,會產生不同顏色,酸鹼值高低,也會影響顏色深淺,像鹼性,白木耳顏色會偏暖色系,至於酸性的藍色和綠色,目前還沒有開發。
    2011/05/24 09:52
  • 〈獨家〉豬吃優酪乳! 黑豬肉包入知名小籠包

    雲林一家養豬業者,餵豬吃的飼料很特別,是優酪乳口味;其實豬農餵的是一種益生菌,加入飼料裡混合給豬吃,幫助豬隻腸道更能吸收飼料裡的養分,豬隻吸收好,體質健康,肉吃起來油脂、瘦肉均勻,而這些豬肉主要供應到一間連鎖知名餐廳,做小籠包。
    2011/02/24 14:17
  • 當季水果紛出籠 「甜」柿搶手行情HOT

    天氣漸漸轉涼,秋冬的當季水果也接著一一上市,但由於今年受到颱風連續侵襲,不少以往熱賣的水果產量都大減,價格也受到影響,不過在新竹,卻有柿子業者因為落果嚴重,反而讓剩下的柿子得到充足的養分,不僅每一顆都長得飽滿,甜度更是比以往多了一倍。
    2010/11/22 00:54
  • 小朋友牛奶派對 體驗牧場餵牛樂趣

    天氣開始逐漸變涼,也是流感的好發期,提醒家長要幫小朋友多補充養分,增強抵抗力。
    2010/11/04 07:10
  • 魚缸盆栽二合一 省空間廢物利用

    空閒時種種花花草草,是很多人的休閒活動之一,日本發明了很多種創意盆栽,讓花卉種植更加便利,包括方便住公寓的人外掛在欄杆上,或是把花草乾脆種在牆壁上,甚至還有魚缸跟盆栽結為一體,魚的排泄物還可以充分利用,變成花草的養分。
    2010/11/01 19:35
  • 產後喝黑麥汁反退奶 「麥芽」惹禍

    從外國紅到台灣的「黑麥汁」,最近成了產婦的發奶秘方嗎?網路流傳,外國人產後都喝「黑麥汁」補充養分,掀起了台灣媽媽們喝麥汁「發奶」的風潮,不過卻有媽媽喝出反效果!中醫師表示,可能是黑麥汁當中有類似「麥芽」的成分,從中醫理論上來看,本來就有退奶功效;而營養師也說,黑麥汁「發奶」沒醫學根據,其實產後只要補充足夠的水分跟營養,就夠了。
    2010/10/14 12:37
  • 「母拿菜刀追殺」 彎彎漫畫搞笑竄紅

    人氣部落格漫畫家彎彎,部落格早已突破200萬人瀏覽,這次她在TVBS說出秘密。青少年時期,為了心愛的漫畫,竟然讓母親拿著菜刀追殺!這段慘綠少年過往種種,都為彎彎暢行國際的漫畫注入養分。
    2010/09/26 11:36
  • 雨林因它生昆蟲因它死 探雨林真菌

    亞馬遜河的熱帶雨林,存在有多達100多萬種的真菌,這些真菌的存在,對雨林相當重要,因為沒有真菌帶來養分,雨林將會光禿一片,只剩一片貧瘠的溼地;不過對許多雨林的昆蟲來講,這些真菌卻為牠們帶來威脅,因為真菌會寄生在牠們身體,侵蝕牠們的腦部。
    2010/08/04 22:34
  • 天降橫禍!榕樹塌壓車 「褐根病」肇事

    台北市民生東路下午發生一起路樹倒塌的意外,壓毀停在路邊的3輛轎車,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附近民眾原本以為是午後雷陣雨惹的禍,不過工務單位表示,因為倒塌的大榕樹得了所謂的「褐根病」,樹根無法吸取養分,才會發生意外。
    2010/07/13 23:45
  • 老麵手工饅頭,業者?

    熱騰騰的饅頭剛出爐,朱英桂做饅頭不用化學酵母,所以個頭長得沒別人大,不加人工調味料,所以沒有多餘的味道,但這些,朱英桂都不在乎,唯一堅持的,就是紮紮實實的饅頭裡,一定要有老麵散發的香氣和Q彈的口感,說起老麵這種元素,就是經過一夜發酵培養的麵糰,讓天然酵母菌,吸收麵粉裡的養分,產生淡淡的酒香味道和營養,都勝過一般用化學酵母速成發酵的饅頭,朱英桂一開始也以為老麵生成,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早在十幾年前,第一次開饅頭店時,朱英桂就決定做好市場區隔,專賣老麵饅頭。
    2010/06/28 17:00
  • 【一步一腳印】等十年老麵饅頭 超香手工饅頭

    熱騰騰的饅頭剛出爐,朱英桂做饅頭不用化學酵母,所以個頭長得沒別人大,不加人工調味料,所以沒有多餘的味道,但這些,朱英桂都不在乎,唯一堅持的,就是紮紮實實的饅頭裡,一定要有老麵散發的香氣和Q彈的口感,說起老麵這種元素,就是經過一夜發酵培養的麵糰,讓天然酵母菌,吸收麵粉裡的養分,產生淡淡的酒香味道和營養,都勝過一般用化學酵母速成發酵的饅頭,朱英桂一開始也以為老麵生成,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早在十幾年前,第一次開饅頭店時,朱英桂就決定做好市場區隔,專賣老麵饅頭。
    2010/06/27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