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養分 結果共180筆

  • 空包彈!溫差14度上將梨樹不開花 產量驟減 

    這個冬天溫差極大,連帶衝擊三星上將梨產量,竹科水情也拉警報!三星鄉上將梨,栽種超過120公頃,其中又以黃金梨嫁接最多數,只不過日夜溫差大,造成梨穗養分吸收不足,開花期不開花,產量估計少8成,豐水梨也少了將近5成。另外新竹主要供應園區廠商用水的寶山水庫,則是因為降雨量少,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就怕影響到竹科用水。
    2019/02/11 20:09
  • 「簡單也可以講究」 蔡依珊創業熬煮成果

    2017年底蔡依珊成立新的食品品牌,既是品牌經營者也是代言人,蔡依珊的人生角色不再只有人妻、人母,如今開創新事業把過去經歷化為養分。
    2019/01/20 13:09
  • 東京冬季特有暖心美味 蔬菜火鍋營養滿點

    冬天就是想吃火鍋,東京最近流行吃起蔬菜鍋,而店家更發揮創意,有的推出了「串燒番茄鍋」,有的以白蘿蔔泥和山藥泥來溫潤口感,還有一家則出動了「植物界中的鑽石」,把「辣木粉末」加進湯底裡,顧客不只吃進了美味也吸收了滿滿的養分。
    2019/01/14 15:52
  • 保養品嚴選大自然原料 讓肌膚吃飽喝足再現Q彈

    現代人注重養生保健,強調正確的飲食習慣,而肌膚保養也是一樣,補充足夠養分,就能讓肌膚停留在最美麗的時刻。美食達人阿芳老師與時尚達人佑群老師,在這一集的「女大研究室-每天保養多一點」,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個觀念。
    2018/11/10 09:00
  • 急性冠心症病人飲食有缺 蔬果奶類吃不足

    營養不均衡,可能會「傷心」。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今天公布急性冠心症患者的營養分析,發現這類病人飲食有共通問題,包含蔬菜、水果攝取不足,更有高達8成以上病人奶類攝取不足。
    2018/09/18 15:19
  • 肥水不落外人田! 「沼液灌溉」種咖啡、水果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近年推動,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畜牧場也試行,把肥水分離殘渣用來養蚯蚓,沼液則拿來灌溉,意外發現種植出來的咖啡、水果,品質相當良好,也不會汙染河川環境。
    2018/08/23 15:28
  • 當心「血管幽靈化」 老態、失智症恐找上門

    你有聽過「血管幽靈化」這個症狀嗎?它指的是當血液循環變差,血管老化後,只剩下管腔而沒有血流的血管,一旦身體發生這個現象,微血管就無法運送氧氣與養分,不但會導致臉部出現皺紋,更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甚至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2018/05/09 23:31
  • 日本養生新潮流 健康「青汁」迅速補充纖維

    日本近年流行喝青汁,也就是蔬菜汁或麥草汁,因為青汁裡面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養分,加上味道做了調整,降低刺鼻的青草味,慢慢變成受歡迎的保健飲料。
    2018/03/29 22:47
  • 竹市推都會造土計畫 廚餘稻草種菜超環保

    新竹市環保局與台灣社區協力農業協會合作試驗計畫,透過「厚土種植法」讓生廚餘及落葉轉化為植物可利用的養分,不僅解決生廚餘與稻草去化問題,也種植出農藥零檢出的蔬菜。
    2018/02/20 11:23
  • 馬華作家許裕全 寫作養分來自台灣

    馬來西亞華文作家許裕全是留台生,他說,自己寫作的養分來自台灣。馬來文和英文對他而言是生活工具,「但文學給我非常大的力量,讓我活得更好」,台灣現在成了他的鄉愁。
    2018/02/08 15:56
  • 陸國企改革失業潮 成作家導演創作養分

    今年台灣文壇有「做工的人」一書熱賣,甫於兩岸出版新作的大陸作家路內則是不帶批判地將自身工廠經歷化成文學創作的背景,回顧了大陸國企改革前後的社會變化。
    2017/12/09 11:40
  • 「洋垃圾」的惡性輪迴 《塑料王國》揭黑暗面

    金馬獎上週六剛剛落幕,獲得最佳剪輯的作品是一部紀錄片《塑料王國》,它追根溯源歐美來的「洋垃圾」,如何在大陸沿海的地下工廠被熱融再製成塑膠原料,所有的程序都不符合環保標準,這些塑料接著以低廉價格賣給工廠,製造商品再銷往世界各地,形成殘害環境的惡性循環。電影聚焦一間「廢塑料處理廠」的老闆和員工2家人,他們把塑膠廢料當作家的孩子,吸吮著塑料的毒素當作養分。電影在世界各地造成震撼,引發觀眾省思自己的物質生活,更進一步催生回收產業改造。來台參加金馬盛會的王久良導演詳述,如何在長達3年的拍攝過程深入這個敏感產業,並且和這2家人建立深厚情感與信任的過程。
    2017/11/30 20:39
  • 大樓水塔變「喇叭」 嘻塗幫說出青年主張

    文總推出「C2 SQUAD嘻塗幫」展覽,把水塔改裝成喇叭,結合8組台灣嘻哈歌手與8位塗鴉創作,讓這些從土地汲取養分的藝術家,大聲說出自己的主張。
    2017/11/17 18:06
  • 嚴宏鈞亞冠求表現  學習經驗當養分

    Lamigo桃猿隊捕手嚴宏鈞此次入選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是首度打成棒國際賽,嚴宏鈞表示開心是一定的,但保持平常心,當作學習,「相信這個經驗會對明年球季有幫助」。
    2017/11/10 19:34
  • 表演挨罵坦然面對  TRASH有組天使數字

    搖滾樂團TRASH累積多場國內外巡演經驗,吸收更多音樂能量和養分後,醞釀3年磨出新專輯,嘗試將音樂層次帶到更廣、更深、更成熟的境界,今晚將為金音獎搖滾開場。
    2017/10/28 14:20
  • 「比3年前表現更好」張忠謀退休 肯定雙CEO

    台積電交棒給雙執行長,張忠謀笑著肯定,比三年前表現更好,54歲那年從美國回台後,張忠謀創立台積電,不過在這之前,長達25年在美國半導體公司「德儀」,成了日後經營台積電的養分,就在退休前夕,更被富比士評論為全球百大最偉大商業思想家之一。
    2017/10/02 19:23
  • 中秋嗑月餅當心掉髮 專家教「3要1不」

    中秋節聚會,月餅、糖飲少不了,專家提醒,高油、高糖飲食恐使體質變酸,並且阻塞毛囊,頭髮吸收不到養分就會開始掉髮,他提出「3要1不」教民眾吃得應景又能多長點頭髮。
    2017/09/29 12:12
  • 打造不生病體質 腸道健康是關鍵!

    想要讓體內益生菌多一點,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增加益生菌所需的食物,例如多補充葡萄糖、果寡糖,養分進入體內讓大腸吸收,使益生菌有食物來源,自然長得就會好。
    2017/09/13 12:06
  • 櫃哥轉型!黑膠、空拍機店員 客「吐槽」變養分

    擺脫傳統櫃哥櫃姐印象,商場的空拍機專櫃,店員要懂機型,還要跟著前輩到外面試飛,還有黑膠唱片店員跟隨30年經驗的達人,從零學起,到不被客人問倒至少得花半年時間,以及車商設立的概念店,裡面店員不用背賣車業績,而是定位成品牌大使。
    2017/07/05 16:58
  • 首創!永續食材 大樹包種新鮮「蠔菇」

    很多民眾都愛吃香菇,但您知道嗎?其實養菇需要木屑提供必須成長的養分,舉例來說,當市場菇類需求量增加時,勢必就會造成樹林被過度濫砍,根據地球公民基金會在2009年當時曾經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養菇業每年需求木屑量突破35萬公噸,另外菇菌類2016年產值至少130億元,現在也有菇農利用咖啡渣和稻梗與竹屑來種蠔菇,讓環境保育、讓種菇重返大自然的永續循環!
    2017/05/17 21:41
  • 日本廢水處理太乾淨 竟致「慢性海苔荒」

    今年夏天日本可能出現「海苔荒」。原來日本把下水道的廢水處理得太乾淨,讓海水缺少磷和氮2種元素,養殖海苔因為缺少養分而產量大減。日本的海苔業者擔心如果狀況持續,未來的海苔品質恐怕將越來越差。
    2017/05/16 21:27
  • 煮飯僅13分!量販賣韓電鍋 搶母親節商機

    賣場瞄準母親節檔期,代理韓國市佔率高達7成的電子鍋,主打煮飯最短只需要13分鐘,而且鍋子能鎖住水分和養分,米飯吃起來口感Q彈;而另一款荷蘭品牌電鍋,號稱「一鍋抵多鍋」,烹調到1半時能中途加料,靠母親節活動衝高買氣。
    2017/04/29 18:29
  • 種苗改良場讓種子穿衣 可防病蟲害

    一般來說農民在播種的時候,都是直接把種子撒在土裡,農民為了讓種子不容易生病,會噴灑農業資材,農委會的種苗改良場現在研發出新的種子披衣技術,將營養成分和抗病成分直接包覆在種子外面,這麼一來種子可以更直接接觸到肥料跟抗病成分,而且這層披衣還可以讓種子大小規格化,更適合機械化播種。
    2017/04/25 18:58
  • 雞屎肥引蒼蠅 露天吃辦桌賓客揮啊揮

    每到了耕作期,南投名間的農民就會使用雞屎糞來當做肥料,但不只氣味不好,肥料養分更引來大量的蒼蠅飛來飛去,特別是賣吃的攤商還有外燴辦桌業者,從備料到上桌都要密封包裝好,有時候蒼蠅實在太多,外燴業者會在搭棚區,四面都圍起來防蠅大作戰。
    2017/04/01 18:24
  • 手指埋肚皮避截肢 皮瓣手術軟組織再生

    小朋友的手指被馬咬掉,醫師第一時間評估無法直接縫回,而是將手指種在肚子裡,為什麼這麼做?其實是為了避免截肢,只要骨頭還在,埋在肚皮透過血液提供養分,可以讓受損的軟組織再生恢復,讓手指長回原先長度,降低受損的影響。
    2017/03/2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