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飼料 結果共1,343筆

  • 雞蛋漲價「8月有望回穩」 陳吉仲:交由市場供需決定

    雞蛋批發、產地價近日每台斤均調漲新台幣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估雞蛋價格最快8月有望回穩。他今天指出,雞蛋價格會依市場供需決定。
    2022/07/23 17:08
  • 雞蛋產地、批發價漲2元 陳吉仲:8月有望回穩

    雞蛋產地、批發價漲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從未說過雞蛋不會再漲價,此波漲價是反映國際飼料價格上漲,就他了解國際玉米價格開始下跌,雞蛋價格8月有望回穩。
    2022/07/20 21:08
  • 蛋價漲2塊 陳吉仲:總量足夠移動需求增加

    今天雞蛋又漲了2塊,民眾和小吃業者都喊吃不消,原本雞蛋市場暑假是淡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是疫情舒緩出遊多,中南部需求增加,以往蛋要往北部送,現在要調度到中南部跟東部。至於他說蛋價會穩定,怎麼又漲價,他說總量供應是足夠的。
    2022/07/20 20:01
  • 雞蛋1年漲6元!「這天」起猛漲價 批發價狠飆52元

    每天必吃的雞蛋,漲價了!由於台灣缺蛋狀況嚴重,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40.5元漲至42.5元,批發價則是從50元漲到52元,每台斤一次漲價2元,破蛋價歷史新高。對此,台北市蛋商證實,並公布「這天起」開始漲價。
    2022/07/19 16:12
  • 進口蔬果不再驗核酸?陸國務院下令禁地方自行加嚴管控

    中國大陸日前宣稱在台灣出口的白帶魚、竹莢魚包裝樣本上有新冠病毒,接著澳門也兩度稱,在台灣出口的芒果上驗出新冠病毒,不僅銷毀大批貨物,還禁止商品輸入。不過,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發布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優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內容除了「禁止」地方政府自行加嚴進口貨品的管控措施,還提及飼料、水果、蔬菜等無外包裝的貨物,都不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
    2022/07/12 15:53
  • 養不起!阿伯「一箱一箱」送養1萬多隻小鴨 心酸畫面曝

    萬物狂漲!近年來受疫情衝擊、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養殖業、水禽用飼料漲得凶;國內養鴨重鎮彰化縣一處養鴨戶,就因無力負擔飼料費,無奈之下只能將剛剛出生的1萬多隻小鴨送養,且「養一隻賠兩隻」。所幸最後1萬多隻小鴨皆順利送養,後續恐還有第二波送養。
    2022/07/12 12:08
  • 便宜的不吃!日本水族館抗通膨換平價飼料 遭企鵝嫌棄拒吃

    受到全球通貨膨脹影響,日本中部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在物價飆升後,轉而餵食館內動物較低價的飼料,卻遭到挑食的企鵝與水獺拒吃。
    2022/07/06 23:24
  • 衛生紙、鮮奶價格喊漲 經長:與電價上漲沒有關係

    近期鮮奶、衛生紙漲聲響起,外界質疑電價上漲助長物價波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與電價上漲沒有關係,業者受國際燃料、飼料成本、運費上揚等因素,存在成本壓力,會考慮市場狀況審慎因應。
    2022/07/05 15:59
  • 輸澳門芒果「驗出新冠」陳吉仲批:貿易障礙

    國內物價漲不停,一部分原因是食材受原物料漲價影響,跟著調漲。對此,農委會主陳吉仲表示,飼料價格已經在高點,預期接下來會回落,畜產品的價格也會回歸市場機制。倒是台灣芒果出口到澳門,兩度被驗出新冠病毒,陳吉仲直言,這就是貿易障礙。
    2022/07/04 13:38
  • 通膨致豬雞肉、雞蛋價格狂漲 陳吉仲:爭取減免營業稅

    受到國際通膨影響,國內物價漲幅持續有感增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從去年底到現在,新冠疫情加上國際通膨,隨後受到俄烏戰爭等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大漲,但「飼料價格已經到了一個高峰」,會繼續和行政院爭取營業稅減免。
    2022/07/04 12:19
  • 飼料又漲!每月多噴33萬 蛋農:農委會形同虛設

    各大飼料廠在6月陸續發出通告,飼料價格每公斤將調漲0.4塊錢,連帶影響肉品和蛋價,未來都還會再漲一波,就有蛋農抱怨,以他的蛋雞場有10萬隻雞,一個月就要多出33萬塊飼料錢,怒批農委會和公平會形同虛設,希望中央考慮緩漲,否則業者吃不消。
    2022/06/30 19:04
  • 飼料7月漲傳蛋價蠢動 農委會:淡季調漲空間不大

    農委會今天表示,飼料雖然從7月起每公斤調漲0.4元,但是接下來暑假學校午餐暫停進入淡季,加上雞蛋產地價每公斤40.5元為7、8年來最高峰,也已逾2個月,推測雞蛋漲價空間不大。
    2022/06/30 15:37
  • 有片/烏俄重創飼料價格 英國超市業者:雞肉恐比牛肉貴!

    雞肉將要比牛肉還要貴嗎?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雞肉,成為搶糧大戰的新戰場,台灣肉雞價格年增率達17%,面對飼料、運費成本提高、再加上禽流感及氣候因素,讓雞農大喊吃不消。
    2022/06/16 22:47
  • 大蟒蛇闖屋找獵物 3貓戒備秒出手「一巴掌打懵牠」

    俗語有句話說「團結力量大」。泰國日前發生一起事件,1條大蟒蛇在清晨時分,闖入一處貓窩準備覓食,當時裡面有3隻貓,看到大蟒蛇出現一度嚇傻,但其中1隻伸出貓爪將蛇一巴掌打懵,3隻貓隨後瘋狂跳動,至於覓食的大蟒蛇並未成功,只抓到一個被布包裹的飼料罐。
    2022/06/15 19:44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連在地人都說讚!6大台南必買伴手禮 爆餡蛋捲超涮嘴

    來到台南遊玩,別再只買布丁跟蜜餞伴手禮回家!這次就要來介紹連在地人都認證的6大伴手禮名店,不僅有超夯的爆餡卡士達蛋捲,還有一開店就湧現人潮的百年花生糖老店,讓你在旅行的最後,還能夠帶回滿滿收穫。
    2022/06/12 11:08
  • 大陸5月CPI年增2.1% 輸入性通貨膨脹壓力不減

    中國大陸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1%,年增幅與4月持平,略低於事前市場預估平均值2.2%。分析指,目前地緣政治衝突仍未平,中國大陸面臨外部輸入性通貨膨脹的壓力不減。
    2022/06/10 21:13
  • 俄烏戰爭引全球糧食危機!台灣自給率僅3成 網:用愛產糧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兩大糧食生產國糧食出口大減,烏俄兩國合計佔全球糧食出口22%,且美國與 歐洲國家又因為氣候變遷導致糧食短缺,國際糧食價格高漲,各國都面臨糧食危機,而台灣糧食自給率約31%,引發網友在批踢踢上熱議。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曾受訪時表示,已盤點國內糧食等庫存,還有肥料、飼料玉米等存量都可以維持到年底沒問題,但國際原物料價格一路飆升,他也說,物價漲幅至少會持續到年底。
    2022/06/10 12:27
  • 大馬限雞隻出口 新加坡人憂吃不到「海南雞肉」

    烏俄戰爭打了92天,開始影響到全球飼料供應。馬來西亞政府為了擔心國內雞隻供應不足,從這個月1日開始,每個月將禁止360萬雞隻出口。這項禁令,也讓有將近四成雞肉,仰賴馬來西亞的新加坡人擔心,可能很快就沒有新鮮雞隻做的海南雞肉可吃。
    2022/06/02 12:52
  • 肉漲還到貨不足 烤鴨業者:鴨要絕跡了吧

    端午節前,各種肉品都漲價,烤鴨業者到貨量不足,開玩笑說,可能鴨子要絕跡了。農委表示,最主要問題在飼料,未來要種飼料玉米,釋放舊米當飼料,幫助穩定價格。
    2022/06/01 19:18
  • 女討錢買貓飼料遭拒持刀刺死養母 二審判4年8月

    新北巿蘇姓女子涉向母親討錢買貓飼料未果,揚言「我殺妳都敢」後,買刀殺母。二審今天考量她患思覺失調症,辨識能力降低,依殺害直系尊親屬,判刑4年8月,刑後監護4年。
    2022/05/26 17:24
  • 萌柴尾隨導盲犬被送派出所!女警兼鏟屎官 餵水又餵飼料

    本月23日上午8點在台中市,一名約60多歲的男子,牽著一隻退役的拉布拉多導盲犬到公園散步,忽然一隻熱情的柴犬緊跟在後,長達一個多小時,且有繫項圈,於是男子領其走進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這隻疑似走失的柴犬。
    2022/05/25 17:58
  • 雞排才剛漲!又傳飼料第3度調價「再漲0.7元」

    原物料持續上漲,讓不少雞排業者4月中紛紛調漲,但最近又傳雞隻跟豬隻的飼料要再漲一波,公會證實每公斤將漲0.7元,不只雞排業者,豬農跟雞農也苦喊連天,成本負擔大,讓他們直呼幾乎是在做白工。
    2022/05/13 19:25
  • 那ㄟ安餒!生乳12年未調、鮮奶先漲 農委會:夏季乳價

    國際原物料上漲,讓酪農業吃不消,想調漲5%生乳價格,因此已經12年沒漲過價,但收購的乳廠不肯點頭,諷刺的是市售鮮乳,近期卻漲了5%左右,酪農說開了好幾次的會議,相關單位說要補貼飼料費,卻沒下文,而市售鮮乳變貴,農委會說只是調整為夏季乳價,並不是漲價。
    2022/05/06 19:33
  • 廣島「兔島」保衛戰!觀光客「一動作」 兔兔生存受威脅

    位於日本廣島竹原市的夢幻「兔島」一直是觀光客前往廣島時的朝聖景點,島上數百隻野生兔子任人擼,相當可愛療癒,不過近日兔兔們卻面臨生存危機,原因是島上天敵增加了!由於觀光客在造訪兔島時會攜帶蔬菜等飼料餵兔兔,正是這些散落在島上的「外食」餵飽兔兔天敵,情況假如再惡化下去,夢幻兔島恐怕變成「鼠島」或「烏鴉島」了。
    2022/05/02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