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料又漲!每月多噴33萬 蛋農:農委會形同虛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0:03

各大飼料廠在6月陸續發出通告,飼料價格每公斤將調漲0.4塊錢,連帶影響肉品和蛋價,未來都還會再漲一波,就有蛋農抱怨,以他的蛋雞場有10萬隻雞,一個月就要多出33萬塊飼料錢,怒批農委會和公平會形同虛設,希望中央考慮緩漲,否則業者吃不消。

圖/TVBS

 
自助餐店,檯子上滷蛋荷包蛋,蒸蛋這幾種菜色,有一陣子恐怕要少見了,因為飼料6月又漲一波,蛋價也是有增無減。

自助餐店蔡老闆:「年初一籃20斤450,漲到現在一籃900,目前只能減少出有關蛋的菜色量。」

爌肉飯店謝小姐:「鴨蛋年初一籃1100,現在漲到1300,目前會自己吸收成本,要是說漲太多,才會向消費者提高售價。」

 
客人:「少吃蛋之類的。」

想說少吃點省荷包,但這波調漲的是飼料,雞豬鴨肉價格調升,也只是時間問題,以目前豬肉,在肉品市場批發價,從1月每公斤70幾元,到6月已經漲成每公斤88元,漲幅超過1成,到市場上買一台斤五花肉,也從140漲到165元,鴨肉價格也漲到每公斤54元。

圖/TVBS

不只消費者吃的預算提高,6月份各家飼料廠,飼料每公斤要漲0.4元,直接影響畜牧業者,飼養成本。

二林蛋農陳秋池:「以我來講養10萬隻雞一個月要多33萬飼料錢,這成本太恐怖,受不了,農委會形同虛設。」

蛋農抱怨5月飼料才漲過,6月又要漲,加上電費也要漲,又是一大負擔。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按照經濟部公布的電價調整,我們農漁民是被排除的,所以農漁民用電是不會有影響。」

圖/TVBS

 
蛋農補充光飼料成本提高,怎麼養都虧錢,估計一定會有業者,為了降低損失會減少飼養量,產量減少價格自然就漲,進入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飼料#蛋價#農委會#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2459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