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漲還到貨不足 烤鴨業者:鴨要絕跡了吧


發佈時間:2022/06/0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9:59

端午節前,各種肉品都漲價,烤鴨業者到貨量不足,開玩笑說,可能鴨子要絕跡了。農委表示,最主要問題在飼料,未來要種飼料玉米,釋放舊米當飼料,幫助穩定價格。

圖/TVBS

 
端午節前夕,肉品價格漲了,不只豬肉長,鴨肉也變貴了,雞肉也漲價,這翻漲價,業者消費者都很有感。

烤鴨業者:「叫100隻來6到70隻而已,(所以可能量也不太夠),可能鴨要絕種了吧(鴨要絕種哈哈)。」

圖/TVBS

豬肉價格,在肉品市場批發價,平均每公斤88元,鴨肉54元。預計端午節之後稍緩,但是接下來還有中秋節。
 

Pizza品牌營運經理彭獻毅:「這一波豬肉啊、雞肉、牛肉(都漲),牛肉真的是非常有感。」

記者余品潔:「原物料真的漲太兇,其他坊間的肉粽業者,也飽受物價所苦,像是蛋黃在一個月內就漲10塊,店家不得已,只好調整蛋黃肉粽的售價5塊錢,從70塊調到75元。」

行政院調查發現市面上有七成肉粽跟著成本漲聲響起,白肉雞每台斤平均批發價35元上漲一成,紅羽土雞53到55元不等平均上漲約二成五,土番鴨每台斤平均批發價54.8元上漲約8%,雞蛋鴨蛋每台斤平均批發價40.5以及43元分別上漲一成七和一成三,農委會表示肉品漲價,主要問題在飼料成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價格會不會漲完全是看玉米跟黃豆價格,農委會這邊今年預計要種,5萬公頃的國內的飼料玉米,至少要釋放超過27萬公噸舊米當飼料米。」

圖/TVBS

食品龍頭統一企業,五月底股東會的時候,強調「凍漲」決心,會在優化供應和生產流程,提高生產力吸收成本,不會漲價。

新北市政府則則強調,要是有哄抬物價就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肉#漲價#飼料成本#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