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不起!阿伯「一箱一箱」送養1萬多隻小鴨 心酸畫面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4:53
彰化養鴨阿伯將小鴨分一箱一箱裝,分別送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彰化養鴨阿伯將小鴨分一箱一箱裝,分別送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萬物狂漲!近年來受疫情衝擊、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養殖業、水禽用飼料漲得凶;國內養鴨重鎮彰化縣一處養鴨戶,就因無力負擔飼料費,無奈之下只能將剛剛出生的1萬多隻小鴨送養,且「養一隻賠兩隻」。所幸最後1萬多隻小鴨皆順利送養,後續恐還有第二波送養。

更多新聞:天熱難耐!省電費不吹冷氣 專家曝「這情況」開窗更熱


 
農委會不再補助飼料費用。(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從今(2022)年3月底後,不再補助飼料費。苦撐了幾個月還是撐不住,彰化養鴨場阿伯忍痛割愛,將一窩剛出生的小鴨直接送人;有網友幫忙PO送養文,表示「飼料太貴,養一隻賠二隻,彰化阿伯不養了,一萬多隻小鴨送養,我看得心酸酸的!」

從照片可以看到,阿伯將小鴨裝進小箱子內,分送給來領養的民眾;或許是在不捨與無力負擔的壓力下,阿伯在送養過程中眉頭緊皺,畫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不怕失眠了?她喝這奶粉睡16小時 直呼「根本安眠藥」
 

該文一出,許多網友大讚阿伯人好,透露「其他鴨農都是直接掩埋掉」。從照片中看出阿伯似乎心神不寧,也讓網友心疼表示,「感覺阿伯很心酸」,還有人留言建議,將養鴨場整理變水泥地出租停車位更好賺。

不只鴨農,養殖漁業業者也苦不堪言。(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此外,有養殖業業者出面大吐苦水,直言不只是鴨,魚飼料也是漲翻天,「人家說萬物皆漲,魚產品養殖業者出售價格卻是跌的都不夠成本,一到市場價格卻是翻了好幾倍」。據了解,目前阿伯的一萬多隻小鴨皆已送完,後續也可能會有第二批送養消息待公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鴨子#小鴨#送養#養殖業#飼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