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飼料 結果共1,339筆

  • 缺蛋後換缺雞肉 藍委凍未條了!譙陳吉仲每次都「這句話」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許多賣場祭出限購令,民眾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說明缺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天氣冷吃火鍋,雞蛋需求量增加。一番冬天吃火鍋釀缺蛋的說法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5)日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每次都說「過一兩個月就會平穩供應」,然而卻這樣撐過了歲歲年年,「蔡政府需要巧言善辯的陳吉仲繼續編織常態性缺蛋的合理性。」
    2023/02/25 17:24
  • 陳吉仲稱冬天吃火鍋釀缺蛋 朱立倫嗆:夏天怪吃雞蛋冰?

    近期國內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許多賣場祭出限購令,民眾苦不堪言,然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說明缺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天氣冷吃火鍋,雞蛋需求量增加。對此,國民黨主朱立倫今(24)日談及此事,直言「火鍋真的是無辜的」,夏天難道是因為吃雞蛋冰嗎?
    2023/02/24 13:41
  • 日本鬧蛋荒丼飯、美乃滋漲價 東京蛋價近40年新高

    日本爆發禽流感及飼料價格上漲導致雞蛋短缺,並造成餐廳熱銷品項牛丼飯和日本代表性調味料美乃滋價格上漲。東京雞蛋批發價更是創下1986年以來最高。
    2023/02/23 17:55
  • 有雞蛋國家隊仍缺蛋!挨批失職 陳吉仲:已盡最大努力

    全台缺蛋潮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允諾成立雞蛋國家隊,至今已兩年,但缺蛋問題仍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陳吉仲嚴重失職且不適任,無力解決問題;對此,陳吉仲今(20)日出席活動受訪回應已經盡最大的力量,也可以比較美、日、歐盟與台灣,防疫人員已將禽流感件數壓到最低,也將加速禽舍改建、減免飼料營業稅,讓產業升級。
    2023/02/20 13:27
  • 飼養成本高?本土牛肉2年漲幅3成 百元牛肉湯恐成過去式

    台南市體育場附近一間知名的牛肉湯店,最近貼出公告,二月底將不再販售百元的牛肉湯,理由是飼料大漲,導致本土肉牛飼養不及,價格跟著飆漲,實際走訪高雄跟台南的牛肉湯店,確實很多店家,每碗已經賣到120元,但對於使用進口牛肉的麵店,暫時沒有調漲計畫。
    2023/02/17 15:13
  • 牛養不夠客人吃!台南樺哥要漲了 百元牛肉湯成絕響

    通貨膨脹萬物齊漲,台南知名牛肉湯「體育場樺哥土產牛肉湯」今日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因飼料大漲導致牛肉供應失衡,肉牛產業漲價,畜牧業者養牛養不及提供應屠宰業者,屠宰業者宰不及食客吞食」,將於2月25日換菜單,各品項調漲價格。
    2023/02/16 09:59
  • 蛋價漲!早餐店公告「加蛋+20」 鄉民氣炸:根本黑店

    飼料成本飆漲加上禽流感衝擊,國內雞蛋供應量變得吃緊,昨(12)日台北市蛋商公會與蛋農協調後,拍板今(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蛋價高點。對此,就有網友透露,今天去買早餐時,已被早餐店阿姨告知未來加蛋價格將再調漲,讓他好奇問大家「早餐店加蛋+20元你真的OK嗎?」問題拋出後,很快引起討論。
    2023/02/13 17:42
  • 每天少30萬顆!蛋價重回歷史新高 農委會:恢復供應水平至少3週

    農委會今天表示,由於蛋雞換羽作業、飼料價格偏高,經產銷討論,雞蛋產地收購價15日起調漲新台幣2元,蛋商公會告知批發價 明天由原本每台斤50元漲至52元,追平1年來的紀錄。
    2023/02/12 21:17
  • 車門一開 脫韁黑狗興奮衝啊!馬路當運動場

    這是一隻脫韁黑狗,彰化鹿港,一名飼主載著台灣土狗去買飼料,一開後車廂,小黑狗馬上興奮衝出去。四線道的馬路上當運動場,繞圈圈,把飼主嚇壞了。旁邊有熱心民眾看到了,立刻上前幫忙,路中央踩住狗繩,交給飼主。
    2023/02/12 19:28
  • 快訊/國一仁德段飼料車追撞翻覆 滿地穀物後車回堵7K

    54歲康姓男子駕駛的飼料車,今(8)日下午1點55分,行經國道一號中山高北向331K處的仁德系統時,追撞前方55歲康姓男子駕駛的半聯結車,2車當場翻覆於外側車道及外側路肩,其中康男飼料車載運的穀物散落於中、外側車道,導致後方車流一度回堵7公里。國道警方獲報到場排除,康、尤2駕駛均受擦挫傷送醫,目前現場仍在排除中,後方車流也出現紫色燈號,也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2023/02/08 15:54
  •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2023/01/28 18:09
  • 福壽: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 預期今年將持續缺蛋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表示,食品業主要跟著景氣波動,預期今年原物料國際行情相對穩定,整體營運持平看待,預計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飼料相關產品;談到蛋價問題,洪堯昆預期今年會持續缺蛋。
    2023/01/11 18:02
  • 台南8必買伴手禮!單身狗爆米花超吸睛 入口即化布朗尼

    台南伴手禮不要再只買布丁跟蜜餞啦!特搜8家在地人都認證的伴手禮,除了有每買必排隊的百年花生糖老店、多達35種口味的鮮奶饅頭、超唰嘴的爆餡卡士達蛋捲,甚至還有「單身狗」的專屬狗糧爆米花!
    2023/01/10 15:21
  • 牛待遇比人還好?北韓發大量飼料餵牛 卻大砍農民糧食

    嚴冬降離朝鮮半島,為了確保未來農產充足,北韓政府今年冬天發放大量飼料餵養負責耕作的牛隻;然而外媒報導,今年收成不好,農民收到的糧食配給減半,不少農民抱怨牛的待遇比人還要好、牛隻比人更重要。
    2023/01/09 17:09
  • 佛跳牆、煎鳥蛋受衝擊!飼料漲加流感疫情 鵪鶉鳥蛋漲價

    嘉義縣溪口鄉是飼養鵪鶉的大本營,農委會去年公告將鵪鶉納入畜牧法的指定家禽,今年因為禽流感疫情,鳥蛋供應不足,加上飼料成本提高,鳥蛋價創歷史新高,1箱19台斤的生鮮鵪鶉蛋,價格漲到1400元,讓飯店及小吃攤業者大喊快吃不消了!
    2023/01/07 19:35
  • 「鴿」也太強了吧! 成群鴿子圍繞機車騎士一路伴飛

    高雄大寮出現一個奇特的景象,讓目擊民眾為之震驚,騎士呼嘯而過,身邊竟然圍繞著一群鴿子,就像是守護者一樣飛在主人身邊,實際找到這位養鴿達人,他表示,是依照鴿子的習性,拿飼料引誘,不必透過訓練,不過到其他的鴿園詢問,必須要從鴿子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讓牠認特定的哨音,鴿子才會聽從主人的指令。
    2023/01/03 21:20
  • 法國今年起禁大規模絞碎小公雞 新制做半套動保團體跳腳

    法國今年元旦起實施終止大規模絞碎宰殺無法生蛋小公雞的新制,因准許業者繼續絞碎難以在孵化前判定性別的白雞小公雞,使得仍會有上百萬小公雞得枉死,讓動物團體跳腳。
    2023/01/03 14:33
  • 黑熊出沒!現蹤花蓮雞舍 多日嗑光飼料、疑抓走1隻雞

    花蓮卓溪鄉秀巒部落,一處雞舍飼料被翻動過,雞的數量也少一隻,懷疑是黑熊吃掉,第二天雞農的小孩目擊黑熊在池子喝水,通報林管處架設攝影機後,果然拍到黑熊的身影,不過林管處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報到不用緊張,通報並協助架設監視器,就有8000元獎金,另外高雄南橫山區,也有民眾拍到台灣黑熊在公路奔跑。
    2022/12/28 22:09
  • 飼料價格飆高及禽流感 日本12月批發蛋價創新高

    日本今年12月雞蛋批發價格來到每公斤平均284日圓(約新台幣66元),較2021年12月上漲74日圓,創1993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原因與飼料價格高漲及禽流感疫情擴大有關。
    2022/12/27 15:20
  • 蛋蛋的哀傷!國際糧價持續看漲 蛋價恐怕回不去了

    今年初全台發生蛋荒,就算有錢也搶不到蛋,缺蛋危機進一步引發蛋價飆漲,年漲幅達近40%,在通膨時代無疑是雪上加霜。受到國際糧價持續走高,養雞成本降不下來,蛋價短期內恐怕無法回頭。
    2022/12/25 21:28
  • 幫荷包哭泣!「暖冬報到」烏魚子尺寸縮水 每台斤漲200

    冬天是雲林海口出產「烏魚子」的季節,今(111)年受到暖冬等影響,烏魚子的數量和尺寸變少也縮水,加上飼料和人力成本的攀升,昨(21)日,雲林區漁會烏魚子評鑑邁入第16年,評審大讚今年度的烏魚子製作水平提升,不僅低鹽、低鈉,口感新鮮,稱讚雲林沿海地區的成果不錯,不過今年烏魚子價格平均每台斤漲200元左右,讓許多喜愛烏魚子的朋友有些失望,但是今年「復辦」的烏魚子大餐,仍搶購一空,可見烏金魅力不減。
    2022/12/22 18:02
  • 影音/吳姍儒愛犬、毛弟柴犬PK走迷宮 MOMO醬狂吃飼料他崩潰

    2022/12/22 15:53
  • 全家茶葉蛋漲到13元 7年未調價一次漲3成

    全家開第一槍,宣布28號起調漲茶葉蛋價格,單顆茶葉蛋從10元漲為13元,一口氣漲三成,鼎王麻辣蛋漲到20元,業者表示蛋價近年高漲,已經七年沒調價,也證實這波物價調漲真的回不去了。目前其他三大便利商店,包括7-ELEVEN、萊爾富和OKmart皆表示,暫時沒有跟進計畫。對於國內蛋價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國內蛋量充足,因為飼料價格飆漲,還是必須讓但農友合理的利潤可賺,政府會盡力抑制飼料價格。
    2022/12/20 13:04
  • 許富凱與大咖歌后「公費談戀愛」還跳恰恰 親密互動被直擊

    「2022新竹市感恩季演唱會」昨(17)日頂著7度寒流細雨登場,天團八三夭這回不丟海報,直接丟出暖暖包給歌迷,笑說:「丟暖暖包的感覺很像在丟魚飼料」;金曲歌王許富凱冷到要靠跳舞取暖,與萬芳合唱〈愛情限時批〉時,兩人大跳恰恰,默契十足,模樣相當逗趣可愛,因為寒流來襲,罕見看到歌手俏皮的一面。
    2022/12/18 18:40
  • 陸地上的黃金! 美國玉米產值一年超過2.5兆台幣

    美國有一種陸地上的黃金,光靠一種植物一年可以創造2.5兆台幣的產值,這種黃金其實就是餐桌上常見的玉米,美國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玉米生產、消費以及出口國。但美國大部分種植的玉米,其實是用在燃料以及飼料等加工用途,因為產值太大,美國政府也積極補助避免市場動蕩衝擊經濟,拜登政府還推動低碳種植,希望同時兼顧環保以及農業經濟。
    2022/12/1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