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蔬果不再驗核酸?陸國務院下令禁地方自行加嚴管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53
中國大陸國務院禁止各地針對部分貨物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務院禁止各地針對部分貨物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日前宣稱在台灣出口的白帶魚、竹莢魚包裝樣本上有新冠病毒,接著澳門也兩度稱,在台灣出口的芒果上驗出新冠病毒,不僅銷毀大批貨物,還禁止商品輸入。不過,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發布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優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內容除了「禁止」地方政府自行加嚴進口貨品的管控措施,還提及飼料、水果、蔬菜等無外包裝的貨物,都不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

工作人員檢查進口貨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方針對非冷鏈物品實施分級分類管理,且不允許地方自行對非冷鏈進口物品加強管控措施。《通知》指出,內文指的「非冷鏈物品」是指運輸溫度在攝氏10度以上的進口物品,因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在常溫條件下,附著在大不份物品表面的存活時間非長短,1天之內就會全部失去活性。

其中來自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的進口非冷鏈物品;大型散裝貨物如煤炭、糧食、飼料等;船舶、汽車、航空器等,從離岸到靠港運出過程超過24小時的進口非冷鏈物品;裝卸時不與裝卸人員接觸的進口非冷鏈物品;已實施預防性消毒的進口非冷鏈物品,皆列為「低風險」。不屬於以上任何一種情形的貨物,則判定為「高風險」,按造從嚴原則處理。

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衣銷毀水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國務院在這項《通知》中還指出,「危險化學品、活動物、飼料、飼料添加劑、水果、蔬菜、精密儀器等無外包裝或外包裝易造成消毒液體滲透污染的物品,不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宣布各地不可再針對各國出口的農產品進行病毒篩檢,改由地方聯防聯控機制「視情形以適當方式進行處置」。不過,目前尚不清楚相關產品是否仍需接受海關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0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