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堅持清零不鬆綁 世衛喊話:難持續、建議改策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34
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呼籲中國大陸修改防疫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呼籲中國大陸修改防疫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年,隨著疫苗及口服藥出現,不少國家都已經決定走向與病毒共存。不過中國大陸則堅持採用強硬「清零」政策,封控措施影響全球物流及生產。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也罕見針對個別政府的防疫措施進行評論,坦言有鑒於當前對新冠病毒的了解,中方採取的清零政策恐怕很難維持下去。

上海街上少了過去的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在媒體簡報會議中指出,「考量到病毒的特性跟我們對未來的預測,我們不認為這(清零)能維持下去。」
 
譚德塞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與中國專家就此進行討論,表明堅持清零的策略無法維持,「我們認為轉變(策略)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隨著對病毒的了解增加,以及抗疫工具的出現,都表示「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北京地鐵宣布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譚德塞外,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情況主任萊恩(Mike Ryan)也指出,必須要考量到清零政策對於「人權」的影響,「做為世衛組織,我們一直表示需要平衡管控措施對社會、經濟的影響。」
 
 
不過萊恩也坦言,自從新冠病毒在2019年現跡開始,美國已累積將近100萬人身亡,巴西及印度的死亡人數也超過50萬人,中國的1.5萬相對較低,因此可以理解中方想採取強硬措施來遏制病毒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口服藥#美國#疫苗#中國大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