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國台辦批:虛化一中原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7:30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官網5日更新台美關係現況,除了把對台的「六項保證」納入一中政策外,也刪除先前2018年版本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文字。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與外交部均透過記者會回應,稱美國政府此舉是「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美國國務院官網更新「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內容。(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被《東方衛視》記者問及美國國務院日前更新官網中的涉台內容,在「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刪除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朱鳳蓮對此批評,「島內一些人炒作美國務院網站修改涉台內容,企圖『倚美謀獨』,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除此之外,朱鳳蓮也在回應中要求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對此進行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於10日的記者會中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歷史不可篡改,事實不容否認,是非不能歪曲」。
 
 
趙立堅說,「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台灣問題和一中原則做出了鄭重承諾」,批評美國政府修改「美台關係事實清單」的行為是「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威脅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必將引火燒身」,要求拜登政府停止「以台制華」。
 

全球必讀

#外交#美國#大陸#拜登#國台辦#外交部#中國#台灣#中國大陸#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1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