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飢荒 結果共202筆

  • 難民蜂湧約旦缺糧危機 台灣白米解飢荒

    約旦收容來自鄰國敘利亞、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大批難民,但約旦天然資源缺乏,糧食本就不足,難民湧入後資源瓜分更嚴重,讓約旦陷入缺糧窘境,台灣的愛心白米出了一份力,緩解約旦的糧食危機,請看記者鄭勝為、葉佳蓉,在約旦安曼的採訪報導。
    2016/07/11 21:55
  • FOCUS/ISIS占領最久城市 伊拉克法魯加收復在望

    中東地區的反恐戰接連傳出了正面的消息,伊拉克第一個遭到ISIS佔領的城市「法魯加」,終於有望收復伊拉克政府軍在過去半年來,採用圍城的策略斷絕ISIS物資通道,但同時也讓裡面將近9萬居民陷入飢荒,伊拉克預計再10天,就能攻下法魯加解救受困居民;另外在阿富汗的戰場,美軍鎖定要對付塔利班的首領「曼蘇爾」,派出了無人機進行轟炸並成功將他擊斃,曼蘇爾一直拒絕和阿富汗政府進行和談,並在喀布爾接連發動恐怖攻擊,美國因此出手剷除這塊和平絆腳石。
    2016/05/23 20:32
  • FOCUS/敘利亞軍攻阿勒坡 難民再湧土耳其邊界

    敘利亞的內戰情勢又再升溫,敘利亞政府軍攻入了反抗軍所佔領的城市阿勒坡,上萬居民為了逃離衝突,又逃往了土耳其的邊界,阿勒坡被切斷了補給線,當地居民開始陷入飢荒的危機,而在日內瓦所召開的敘利亞和談會議,政府和反政府勢力沒有共識,會議因此暫停,西方國家眼看停火無望,全球70國的代表召開了援助敘利亞難民會議,一天之內就籌得100億美金,要用在幫助敘利亞的兒童受教育,並且創造就業機會。
    2016/02/05 20:45
  • FOCUS/衛星傑森3號 重責大任:揭密氣候怎變遷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7日再次於美國加州發射火箭,這次的任務除了第四度嘗試從海上平台回收火箭,更重要的目的是將監測海洋的衛星傑森3號送上外太空,儘管最後著陸失敗但衛星依舊讓大家寄予厚望,因位傑森3號除了能觀測海洋的循環以及溫度,還能算出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和速度,而且精確度可達4公分內號稱史上最高,未來對於氣候變遷暖化的長期監測,勢必都能發揮極大的效果,甚至進一步預測極端氣候,因為海洋暖化正是造成世界各地天災頻頻的原因之一,從2015延續到現在的超強聖嬰,就導致南非正經歷百年大旱,衣索比亞也有上千萬人面臨機荒,聯合國警告當地目前急需國際援手。
    2016/01/18 20:33
  • FOCUS/德國科隆1700人反難民 演成警民衝突

    德國爆發疑似外來移民集體性騷擾,甚至性侵婦女的攻擊事件,再度引爆當地反難民浪潮,週末爭議的核心科隆市,上千名極右派團體成員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激動的抗議者丟擲瓶罐和石塊,警方隨即以水柱鎮壓場面火爆,由於警方初步逮捕的31名嫌犯中已經證實18人身分是難民,讓德國總理梅克爾也不堪壓力宣布支持修法,未來只要獲得庇護的難民犯罪遭判刑隨即遣返,然而在敘利亞的境內狀況持續惡化當中,遭圍困鬧飢荒的馬達雅,原本預計週日迎來人道救援,沒想到物資的運送卻因安全問題延遲出發,就晚了這麼一天,馬達雅又傳出5個人被餓死的消息。
    2016/01/11 21:01
  • FOCUS/戰爭無人性!敘利亞4萬鎮民 瀕餓死

    敘利亞內戰正式進入第5年,儘管和談程序已經啟動,但衝突下的難民悲歌依然持續惡化當中,一個位於大馬士革郊區由叛軍佔領的城鎮「馬達雅」,近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個地方爆發嚴重的飢荒,很多大人、兒童甚至是嬰兒都瘦成皮包骨,最新曝光的影片一名骨瘦如柴的小男童,甚至天真的對著鏡頭說自己已經7天沒有吃東西畫面令人心碎,原來敘利亞政府軍從去年7月起就包圍這個地方,不准居民出逃也不讓人道救援進入,外界痛批阿塞德政權簡直是把飢荒拿來當武器,批評聲浪高漲才迫使當局終於宣布,同意聯合國派遣一隊人員帶物資進去,然而不只是馬達雅很多敘利亞難民,都正面臨冬季暴雪低溫、糧食極度匱乏的困境,而包括美俄在內的國際強權1月25日即將在日內瓦,再次開會討論敘利亞問題,屆時飢荒難民的議題勢必成為焦點。
    2016/01/08 20:13
  • 「一星期沒吃東西」 敘難童自白震撼全球

    敘利亞內戰不斷,今天有一段影片曝光在全球引發廣大迴響,一名年僅7歲的孩童對著鏡頭說他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吃東西,他瘦小的身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他所在的城市被政府軍斷電斷糧,當地飢荒嚴重民眾只能殺野狗野貓,甚至吃樹葉跟垃圾充飢。
    2016/01/08 19:19
  • FOCUS/極端高溫燒澳洲夏季 烈焰破紀錄

    澳洲10月夏季高溫又破了紀錄,南部地區燒起了森林野火,大範圍的農地和住宅遭到祝融,共造成了2人死亡,澳洲的無尾熊今年還好躲過了野火的肆虐,不過牠們卻面臨了飢荒的問題,大量的無尾熊被餓死在路邊,主要是因為澳洲南部的海岸城市無尾熊的數量暴增,超出了棲息地的容納上限,許多無尾熊因為飢餓而病入膏肓,當局必須對近700隻的無尾熊進行安樂死也引發了動保團體的抗議,目前當地政府正在對無尾熊進行遷徙計畫,把過剩的無尾熊移到其他區域生活來減輕環境的壓力,與此同時也開始種植尤加利樹恢復生態上的平衡。
    2015/11/27 21:20
  • 砸重金發展太空計畫 CNN記者獨家直擊

    北韓不顧人民活在飢荒中,仍執意將大筆預算投入太空計畫。CNN記者獨家獲准 前往北韓的「衛星控制中心」採訪,雖然未能深入拍攝,但研究人員卻一再反駁,外界對於北韓是「行發展太空之名」,實際上是「進行核武研發」的說法。強調北韓太空計畫,是以「和平」為前提。
    2015/09/23 22:15
  • FOCUS/和平協議書落筆 南蘇丹躲過禁運制裁

    全世界最年輕國家南蘇丹,已經持續20個月的內戰,總統簽下和平協議,但其實有美國和聯合國在背後施壓。位於東非內陸小國南蘇丹,在2011年1月舉行獨立公投通過獨立。當年7月就宣告獨立,還有30國元首參加典禮,還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短短2年半時間,2013年12月因為叛變未遂引發內戰,到現在至少數千人喪生。去年7月世界糧食署和聯合國表示,南蘇丹政府軍和叛軍、民兵戰鬥,超過150萬人成難民,有飢荒危機。現在南蘇丹總統簽署和平協議,但持續20個月的內戰中,曾經7次簽署停火協議都破局,是否真的能夠維持住,還有待觀察。
    2015/08/27 20:44
  • FOCUS新聞/敘利亞內戰、人間煉獄 5年!生靈塗炭

    全球戰火持續蔓延,聯合國9日公布,敘利亞出逃國外的難民已經正式突破400萬大關,流離失所的難民更是多達750多萬,這些數字打破了25年紀錄,成為近代史上最嚴重人道危機,而另外一個國家恐怕也快步上他的後塵,葉門內戰,讓這個本就貧窮的國家,現在更是面臨大規模飢荒,由於戰火阻礙救援物資,全國已經有超過100萬兒童營養不良,2100萬人面臨人道災難,9日在聯合國特使的調解下,終於暫時達成停火協議,但只有一個星期,和平依舊遙遙無期。
    2015/07/10 20:44
  • 巴基斯坦熱浪來襲 體感溫度破60度

    全球現在都出現高溫現象,巴基斯坦一連幾天氣溫都在40度以上,體感溫度更超過60度,當地已經有1千多人熱死,美國拉斯維加斯熱到40度以上,而北韓乾旱也因為熱浪持續惡化,可能重演90年代的大飢荒。
    2015/06/29 17:16
  • 透視北韓洗腦運動 深信「南韓人處飢荒」

    北韓的愛國教育,從國小一年級就要開始,他們被教導要對領袖忠誠,出國比賽一定要拿下世界第一,不過CNN實際到訪,卻發現他們與世界嚴重隔離,甚至不知道臉書是什麼,很多北韓人到現在都還以為,南韓人被美國奴役,長期處於飢荒。
    2015/06/26 21:46
  • 2015米蘭世博登場 探討美食永續發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世界博覽會在義大利米蘭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滋養地球,孕育眾生」,探討的是全球飢荒問題,以及如何確保糧食生產、維護食品的發展,來自全球148個參展單位依據各地的氣候環境條件,呈現出他們如何生產、加工、烹調食物
    2015/05/01 17:24
  • ​【FOCUS新聞】聞到衣索比亞花香 不只咖啡香飄千里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衣索比亞,有些人可能還停留在,以前飢荒、貧窮的印象,事實上跟其他非洲國家相比,衣索比亞政局穩定、治安良好,這幾年經濟成長一直在非洲國家名列前茅,但受限於出口無法擴大,經濟發展面臨瓶頸,所以現在衣索比亞致力於,高附加價值產品的出口,包括咖啡豆、與玫瑰花。由於衣索比亞位處高原,很適合栽種花卉等經濟作物,特別是玫瑰花開得大朵又耐久,很受歐洲市場歡迎,是全球第四大花卉生產國。而現在,隨著最新的衣索比亞飛日本航班啟航,非洲玫瑰即將進軍亞洲
    2015/04/24 20:29
  • 台灣9成民眾「隱性飢餓」 缺微量元素恐失智

    全台9成民眾「細胞鬧飢荒」,小心會失智、神經退化,大多數人的飲食共同缺點就是,沒人在乎蔬果的攝取,讓現代年輕族群,身體缺乏大量微量元素,全都陷入「隱性飢餓」的危機之中。乍看之下,即使每個人餐餐吃飽,可是體內的每個細胞,宛如天天上演飢荒
    2015/03/20 22:28
  • ​諷刺!北韓大鬧飢荒 竟辦宮廷料理大賽

    2月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73歲冥誕,為了紀念這天,平壤舉辦宮廷料理大賽,比賽的佳餚是「神仙爐」,不過CNN報導指出,北韓鬧飢荒,有8成以上家庭吃不飽,這場廚藝競賽,格外諷刺
    2015/02/12 17:33
  • 【FOCUS新聞】中產正興起!追逐新享受 東非改變快

    東非正在悄悄的快速轉變,當你還把東非和大飢荒3個字連在一起的時候,請注意,全面性的大飢荒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衣索比亞正要轉型成中產階級經濟體,首都蓋起國宅,預計容納上萬人口,也開始興建輕軌電車,預計2016年完工,每天能搭載6萬人,索馬利亞大城市都在大興土木,高樓越來越多,首都機場一天有70航班起降,政府蓋新航廈都一次達到國際標準,許多東非僑民回國定居投資,生活富裕後,開始接受喝咖啡、吃大餐、夜生活等,享受生活。
    2014/10/02 23:42
  • 2030年前不發展綠能 環境「加倍奉還」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發布報告,表示二氧化碳排放飆高,將擴大本世紀的衝突、飢荒、洪災和人類遷移,報告指出,現今已經可以感受到氣候變遷的衝擊,而且氣溫每升高1度,影響會跟著加劇,超過攝氏4度則將引發災難性後果,以台灣來看,目前每人每年的碳排放量約11.3噸,但是聯合國希望能控制在2噸以內,差距頗大,因此節能減碳不能只當成口號,它已經成為每個人迫在眉睫,必須該做的事。
    2014/04/14 21:39
  • 內戰打不停 缺糧當街宰獅分食

    敘利亞內戰持續,不僅出現大批難民兒童,而且冬天來了,這些流離失所的孩子,連禦寒的衣物都沒有,而外界更推估,因為缺糧敘利亞國內可能已經出現飢荒,證據之一是,一張宰殺獅子的照片,據說這頭獅子是來自當地的動物園,當街被們眾宰殺分食,間接證實敘國民眾掙扎求生的困境。
    2013/12/01 15:16
  • 敘利亞極端氣候乾旱 民心思變釀內戰

    極端氣候會導致戰爭爆發,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敘利亞在2006年到2011年,因為天候異常,爆發大乾旱、飢荒,造成當時6成敘利亞國土列入災區,某些地方高達8成牲畜死亡,3/4農夫無法耕種,人民苦不堪言,阿塞德當局又不在乎,埋下民心思變的種子,導致後來內戰爆發,飢荒問題仍在,戰火也不停歇。
    2013/09/20 23:14
  • 「1942」批蔣介石 引發兩岸網友論戰

    大陸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1942」,即將在台上映,電影描述1942年大陸河南爆發旱災、飢荒造成近3百萬人死亡,片中的蔣介石救援處理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為什麼只拍蔣介石時代的飢荒?不拍毛澤東時代的,也有人覺得這根本是導演馮小剛的政治宣傳片,因為拍的都是大陸觀點。
    2013/04/17 12:44
  • 北韓嗆戰/北韓窮兵黷武 走私樣樣來賺黑心錢

    北韓窮兵黷武,全力發展核武在內的軍備,但是北韓其實是個貧窮國家,北韓連年傳出飢荒,民眾吃飽穿暖都有問題,發展軍備的錢從哪裡來,專家表示,北韓國家收入有高達4成來自走私非法物品,包含毒品、假美鈔、武器等等,金額難以估計,北韓傾全國走私,可以說是惡名昭彰的走私天堂。
    2013/04/11 22:11
  • 【拯救賴索托】花朵舞尬非洲舞 伍佰含淚心疼殘嬤

    救援賴索托的飢荒,這次搖滾歌手伍佰,推掉千萬商演,跟著台灣世界展望會,飛到非洲賴索托,伍佰帶著他兩台照相機紀錄非洲大陸,教天生有舞蹈天份的賴索托小孩跳花朵舞,陪著用膝蓋走路的阿嬤做晚飯,還讓硬漢伍佰眼眶含淚.伍佰說他對非洲上癮了,賴索托人樂觀看世界,讓他感動不已。
    2013/01/31 22:48
  • 缺糧危「飢」 伍佰赴非洲落男兒淚

    搖滾硬漢伍佰應邀擔任飢餓30代言人,1月初遠赴非洲賴索托,一位只能「爬行」的阿嬤不畏艱辛,一肩擔下撫養孫子重擔,讓伍佰感動落淚,當地民眾因為天氣劇烈變化飽受飢荒之苦,匱乏的醫療資源也讓愛滋病患數目居高不下,伍佰希望透過這趟非洲行,喚起更多人的愛心。
    2013/01/19 0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