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賴索托】花朵舞尬非洲舞 伍佰含淚心疼殘嬤


發佈時間:2013/01/3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救援賴索托的飢荒,這次搖滾歌手伍佰,推掉千萬商演,跟著台灣世界展望會,飛到非洲賴索托,伍佰帶著他兩台照相機紀錄非洲大陸,教天生有舞蹈天份的賴索托小孩跳花朵舞,陪著用膝蓋走路的阿嬤做晚飯,還讓硬漢伍佰眼眶含淚.伍佰說他對非洲上癮了,賴索托人樂觀看世界,讓他感動不已。

搖滾硬漢伍佰,把花朵舞搬到非洲賴索托。「你是我的花朵」:「喔,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喔,妳是我的花朵」

沒電沒燈的賴索托,也沒麥克風,伍佰帶著小小孩,扯嗓子吶喊,跳到差點喘不過氣,伍佰說他帶過200萬人次跳過花朵舞,但這次是印象最深刻的。歌手伍佰:「黑人律動感實在太好,我從來沒有看過,轉轉轉,一片黑,那個印象我覺得,我會記得很久,很久,很久。」

「你是我的花朵」:「喔,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歌手伍佰:「非洲會讓我上癮,他們很匱乏的情況下,還可以看到樂觀的未來。」

賴索托民眾:「台灣,伍佰,你好。」伍佰:「你好。」

唱歌跳舞Rock and roll難不倒他,伍佰陪74歲的莫阿比阿嬤準備晚餐,卻連火都生不起來。

莫阿比阿嬤天生雙腳萎縮,她一直用膝蓋走路,不良於行,她的女兒因為愛滋病過世,兒子到南非礦場工作就不回來,一共丟下3個孫子,給這個老媽媽,多虧台灣世界展望會,送上輪椅,雖然硬是比別人矮一截,莫阿比阿嬤始終露出堅定眼神,要養活孫子,老阿嬤想辦法增加收入,做手工掃把賺點零錢,這故事感動伍佰好久。

歌手伍佰:「我要買下這個掃把,好漂亮喔,那個阿嬤我快拍不下去,攪玉米粉是含著淚攪的,我沒想到我會震撼到,那麼深,比起他們的生命力,我們真的是微不足道。」

伍佰拿相機拍照一切是新奇體驗,拍照成痴的伍佰,記得從台灣帶兩台底片機到非洲,還有20捲底片,仍嫌不夠,整趟旅程,抓得住伍佰的,除了鏡頭前的非洲小孩,還有這道賴索托人主食叫papa,玉米膏。

歌手伍佰:「像咖哩飯,很好吃,有酸菜有肉,我要坐下了,謝謝,謝謝,預備起,好吃。」

這下如伍佰所說,上癮了,下趟來找非洲朋友,還要記得到非洲開演唱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78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