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國科隆1700人反難民 演成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6/01/11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德國爆發疑似外來移民集體性騷擾,甚至性侵婦女的攻擊事件,再度引爆當地反難民浪潮,週末爭議的核心科隆市,上千名極右派團體成員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激動的抗議者丟擲瓶罐和石塊,警方隨即以水柱鎮壓場面火爆,由於警方初步逮捕的31名嫌犯中已經證實18人身分是難民,讓德國總理梅克爾也不堪壓力宣布支持修法,未來只要獲得庇護的難民犯罪遭判刑隨即遣返,然而在敘利亞的境內狀況持續惡化當中,遭圍困鬧飢荒的馬達雅,原本預計週日迎來人道救援,沒想到物資的運送卻因安全問題延遲出發,就晚了這麼一天,馬達雅又傳出5個人被餓死的消息。


激動的群眾朝著警方步步進逼,手上旗幟斗大的標語竟寫著性侵難民這裡不歡迎你們,氣氛劍拔弩張,衝突一觸即發。

CNN記者:「現在這裡出現丟擲瓶罐所以我們可能得往後退,那邊可以看到藍色的卡車就是水柱車,目前已經就定位。」

德國科隆市周末爆發大規模反難民遊行,極右派團體號召了約1700人走上街頭,然而原本和平的示威卻在抗議群眾開始丟擲瓶罐、石塊後,遭到警方以水柱鎮壓多人被逮。

極右團體成員:「這種事一定會發生,跨年夜那天的事註定會發生並且未來還有可能再出現,而我們將挺身對抗,他們倘若越來越囂張,我們德國人絕對不會置之不理。」

抗議衝突的導火線,就是跨年夜發生在科隆大教堂前,上百名婦女疑似遭北非及阿拉伯裔的男子攻擊事件,根據最新調查進展投訴案已經超過500起,其中40%涉及性騷甚至性侵,而警方初步逮捕的31名嫌犯中,竟然有18人都是申請庇護的難民。

德國總理梅克爾:「申請庇護的權利資格以及程序將會喪失,倘若申請者遭判入獄或緩刑。」

面對民間怒火,堅持人道至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不得不強硬起來,宣布將支持修法解禁規範嚴格的難民驅逐法,從原本要求判刑3年以上改成只要判刑確立就遣返,然而也有部分民眾依舊堅持善待難民。

挺難民示威者:「我認為社會目前正被撕裂,一邊堅持歡迎外來者的文化一邊是法西斯主義者,發生在德國的狀況很驚人,我們必須對抗種族主義,因為很多人顯然已經忘記歷史的教訓。」

就在同一天上千名左派示威者也在科隆舉辦遊行,呼籲同胞們展現更大的寬容,畢竟在歐洲容留難民現在幾乎都靠德國,倘若他們不收周邊國家勢必陷入混亂。

斯洛維尼亞警方:「這裡的難民營從沒空過平均每天有2班火車駛入,一列都載至少700難民。」

就怕德國政策突然轉彎,斯洛維尼亞4日宣布邊境管制新規上路,對越境的難民祭出更嚴格身分審查,除了全名、出生年月日還得證明原本國籍,在歐洲的難民處境越來越艱困,但留在家鄉的更身陷水深火熱,絕望的母親對著鏡頭嘶吼,身旁男子則正在發送唯一的食物,鹽巴,孩子們沒有奶喝只能靠這個補充體力,很多人已經嚴重營養不良甚至被活活餓死。

難民兒童:「我已經2天沒東西吃了,今天我叔伯死掉了每天都有人死掉,馬達雅完全沒有食物,看在老天的份上幫幫我們。」

年幼的兒童眼裡盡是絕望和恐懼,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的大馬士革郊區馬達雅,已獲敘利亞政府同意,放行聯合國人道救援,然而物資原本預計週日要抵達,卻因安全問題出發延遲,一箱箱救命的食物、藥物通通卡關,根據無國界醫生,光週日一天馬達雅就有5人因營養不良死亡,其中包括一名9歲男孩。

馬達雅地方議會主席:「狀況一天比一天更糟,我發誓根本無法形容,已經沒有人祈禱上天施捨一些牛奶、糖或米,甚麼都沒剩甚麼都沒有。」

骨瘦如柴的平民畫面持續流出,然而網路上卻出現一群喪盡天良的人狂po食物照,而且還比誰的更豐盛,他們企圖藉此嘲諷難民,並聲稱支持阿塞德繼續圍城,此舉立刻引發網友撻伐,英國國會網站上也出現請願書,要求政府出動戰機不是丟炸彈,而是向馬達雅空投物資,飢荒難民議題持續發現,隨著月底峰會逼近各方談判的壓力勢必也將越來越大。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移民#性騷擾#抗議#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5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