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糧危「飢」 伍佰赴非洲落男兒淚

記者 班瑪旺嘉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9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9 00:38

搖滾硬漢伍佰應邀擔任飢餓30代言人,1月初遠赴非洲賴索托,一位只能「爬行」的阿嬤不畏艱辛,一肩擔下撫養孫子重擔,讓伍佰感動落淚,當地民眾因為天氣劇烈變化飽受飢荒之苦,匱乏的醫療資源也讓愛滋病患數目居高不下,伍佰希望透過這趟非洲行,喚起更多人的愛心。

飢餓30代言人伍佰:「我是伍佰,我在非洲的賴索托。」

飢餓30代言人伍佰,1月初遠征非洲賴索托,除了融入當地生活,還在1天之內了體驗暴雨、冰雹、曝晒等極端氣候,暴雨之中,伍佰送白米到1個愛滋遺孤家庭,不良於行的阿嬤獨自撫養3個孫子,讓伍佰當場流下男兒淚。愛滋遺孤家庭阿嬤vs.伍佰:「很高興你們過來,謝謝你們帶台灣的白米過來。」

急遽氣候變遷造成嚴重糧荒,匱乏的醫療資源、居高不下的愛滋病患數目,都是賴索托艱鉅挑戰,伍佰除了DIY做麵包,讓協會小朋友加菜,還自備招牌「花朵舞」,跟當地兒童手舞足蹈玩成一片。伍佰:「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我要帶著你,不眠也不休。」

非洲行點點滴滴,讓伍佰直說自己「上了非洲的癮」。伍佰:「我說他們都在跟我們揮手,因為我們就是他們的希望,我們去就是帶給他們希望。」

飢餓30活動邁入第23年,透過超商的零錢盒,民眾5元、10元的愛心,匯集成暖流援助無數弱勢,伍佰希望透過這趟旅程,喚起更多人的聚沙成塔的付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飢餓3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1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