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9成民眾「隱性飢餓」 缺微量元素恐失智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2



全台9成民眾「細胞鬧飢荒」,小心會失智、神經退化,大多數人的飲食共同缺點就是,沒人在乎蔬果的攝取,讓現代年輕族群,身體缺乏大量微量元素,全都陷入「隱性飢餓」的危機之中。乍看之下,即使每個人餐餐吃飽,可是體內的每個細胞,宛如天天上演飢荒。


失智症患者家屬三條君枝:「櫻花很漂亮對吧!」

住在東京的三條夫婦,某天清晨6點,81歲的先生照常出門散步,卻忘記回家的路。失智症患者家屬三條君枝:「我丈夫每天早上起來,有摺棉被、換衣服,然後出門散步的習慣,想說他7點應該就要回來。」

目前日本失智症老人,占高齡人口的15%,2012年就有9607位失智症患者徘徊走失,可別以為這樣的意外永遠不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台北聯醫營養部主任金惠民:「我們(國人)三大營養素都夠,可是我們的維生素跟礦物質是不夠的,某種程度營養不良的情況,它們叫做隱性飢餓,跟很多的退化性疾病都有關係,也有人認為跟心血管疾病有關,甚至我們現在最害怕的癌症,或者我們一些認知(失調)。」

所謂的隱性飢餓,就是吃的飽但不見得吃得夠,據統計台灣高達99%成人,每周攝取食物未達衛福部建議的六大類標準,甚至全球有25億人,都算是營養不良。健康便當業者廖欣儀:「現在準備要炒了。」

看準現代人飲食不均衡,營養師出身的廖欣儀,利用專長改賣健康便當,烹調過程強調少油少鹽,配菜更是得斤斤計較。健康便當業者廖欣儀:「你感覺它好像是一大塊的肉,但是裡面打入很多蔬菜的東西,副菜的部分會有2個,主要是蔬菜的東西,然後一個是半葷素。」

吃要吃的對,根據營養師公會調查,上班族有高達8成是外食族,但其中只有3%吃足,每天3份蔬菜2份水果。台北聯醫營養部主任金惠民:「食物的類別,一方面是我們吃食物的烹調方法,都會導致我們一些微量元素會缺乏,一定是要吃比較接近原態的食物,而盡量少吃一些已經經過加工的食品。」

營養專家提醒,通常細胞裡缺最多的是鈉離子的攝取,可以從香蕉、牛奶或是綠色蔬菜裡補充,另外還有膳食纖維以及礦物質鎂,要多吃全榖類、蔬菜和堅果,至於國人的鋅含量也不足,可吃海鮮或者紅肉補充,吃的完整才不會滿足口腹之欲,卻讓細胞營養鬧飢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飢餓#營養#老化#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53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