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食品添加物 結果共104筆

  • 快訊/桃「木匠手作」使用逾期香料 衛局令下架

    最新消息,桃園衛生局進行人氣網購業者稽查專案,發現知名的甜點「木匠手作」使用逾期食品添加物「香草粉末香料」製作「荷包蛋布丁及滷肉布丁」產品,衛生局人員現場封存相關產品,業者坦承使用逾期香料,製作6840個,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令業者停止販售及盡速下架回收。
    2017/05/13 11:22
  • 多吃少動水分不足 腎結石病痛易上身

    腎臟是人體負責清除過多水份,和代謝廢物的器官,但若攝取過多食品添加物,又沒喝足夠的水,礦物結晶體就容易堆積,在腎臟形成結石,當結石過大會塞住輸尿管,引起劇烈疼痛,就得靠專業醫師動手術治療。
    2017/05/04 23:04
  • 天然發酵酸菜需醃漬將近1個月 外觀淡黃

    到底天然跟人工發酵的酸菜要怎麼分?堅持自己醃酸菜的業者說,除了外觀差很多,天然發酵的酸菜需要醃漬將近1個月,人工發酵為了壓低成本只要醃3~4天,入不入味一吃就知道,天然發酵酸菜只加鹽巴醃漬,對身體比較沒負擔,人工會添加漂白、防腐劑,但最大問題是,這些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難以控管。
    2016/12/15 17:42
  • 桃藍營議員 提修訂條例禁核災食品

    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今天在市議會,提案修訂「桃園市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將「核災區加工物」列入管理,希望禁止核災食品輸入、販售。
    2016/11/14 14:25
  • 全脂保久乳健康?醫師:升膽固醇指數最高

    很多家長認為,因為保久乳不能添加任何食品添加物,所以給小朋友喝比較健康。但有醫生表示,在牛奶類別中,又以全脂保久乳的升膽固醇指數最高,代表對心血管的危害越大。而全脂保久乳的升膽固醇指數,更是脫脂奶粉的8倍。醫生提醒,高血脂患者,最好還是避免喝全脂牛奶。
    2016/09/21 12:20
  • 桃園驚見黑心醬料 已流入北部小吃店

    又傳出黑心醬料!桃園一家「台山食品醬園行」,被衛生局查獲使用過期11月的食品添加物,和過期2個月的原料,添加於他們生產的番茄醬、甜辣醬、辣椒醬、醬油等產品中,目前知道這些醬料,已經透過北部6縣市的39家盤商,販售到當地的小吃店、早餐店、夜市等處,恐怕不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2016/09/03 17:46
  • 奶油凹陷、玫瑰花倒 網購母節蛋糕外觀損

    母親節即將到了,不少人會買蛋糕要和家人一起慶祝,加上現在網購平台方便,就可以送到家,不過根據消基會調查10家超商或網路平台購買的蛋糕,不但外觀缺損凹陷,商品標示還相當不完整,像是有效期限、食品添加物等內容通通都沒有,大大影響消費者權益。
    2016/05/06 19:14
  • 麩酸鈉是啥? 26項食品添加物該標「俗名」

    不少消費者買餅乾食品等,會發現包裝標示上的食品添加物,上面好長一大串,每個學名幾乎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食藥署現在有新政策,挑出26項常用的添加物,可以標示俗名,像是味精、小蘇打等,希望讓民眾一目了然。
    2016/03/04 21:20
  • 食安危機!製麵廠違法添加「硼砂」 增麵口感

    食安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會同警方到大肚、東區以及西區共8家製麵業者做稽查,意外發現其中5家業者,在製麵過程違規使用過氧化氫添加物以延長麵條存放時間,更讓人吃驚的是,其中2家被查出有問題的業者,更使用了非食品添加物硼砂來增加麵條脆度與口感,這回查到的違規麵品總計近250公斤,目前已經全數銷毀。
    2015/12/22 18:33
  • 關東煮「久煮不爛」 日作家爆:靠食品添加物

    冬天腳步近了,很多人喜歡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但日本知名的食品作家踢爆,日本超商的關東煮久煮不爛,甚至不會往下沉,主要是因為加了大量的食品添加物,這段言論在日本引發熱烈討論,而在台灣,專家也說,關東煮廠商會加「卡德蘭膠」,同樣是能讓關東煮不易膨脹、保持口感,但這些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2015/11/09 12:41
  • 無水石膏「非法」變合法 檢座爆:立委施壓

    去年底轟動一時,不肖業者拿工業級石膏混充食品級賣給下游做成豆製品,當時業者喊冤賣的「無水石膏」確實是「食品級」只是政府沒規範。事隔近一年受爭議的「無水石膏」已經增列為食品添加物,卻有新北地檢檢察官在臉書爆料,是立委施壓才從非法變合法。
    2015/11/01 11:32
  • 洗腎人口恐增! 口香糖磷酸鹽量「放寬14倍」

    食藥署參考國際趨勢調整食品添加物標準,原定17類改細分為28個項目,其中口香糖、嫩肉精、奶精引起不少爭議,因為標準放寬到原先的4到14倍,學者砲轟,年輕人常喝的珍珠奶茶或咖啡就加了不少奶精,現在放寬標準,業者恐怕加更多以增添口感,導致洗腎人口增加,腎臟科醫師也提出警告,雖然是國際標準但食藥署不應該照單全收,畢竟台灣的洗腎人口在全球名列前茅。
    2015/10/30 22:54
  • 擬放寬「磷酸鹽」添加量! 醫憂:增心血管疾病

    衛福部推新版食品添加物草案,不過卻被學者質疑,磷酸鹽的含量大幅放寬,跟現在的規定相差的3倍之多,不管是麵包、麵條、貢丸等等,學者擔心雖然食物會變得好吃,不過攝取過多的磷酸鹽恐怕會增加高血磷症,併發心血管疾病甚至血管鈣化!
    2015/10/29 13:00
  • ​基改品別再躲 6月1日起法定包裝食品得標示

    基因改造食品,吃起來安心嗎?食藥署規定,從6月1日起含3%以上基改成分的包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必須標示基改成份才能夠販售,10月後將擴大到連鎖食品業者的散裝貨,明年1月納入傳統市場,讓消費者有知情權,自己決定要不要把基改食品吃下肚子
    2015/05/12 22:30
  • 「食」在不安心  專家:食品廠「分廠分照」管理

    食安問題連環爆,要杜絕還是得從源頭做起,因為現行食品添加物與化工原料從輸入、買賣到最後製造,沒有「分廠分照」管理,容易讓不肖業者,把化工香料變成食品添加物,最後讓民眾吃下肚,因此學者呼籲上游原料廠商一定要分廠分照
    2015/05/08 21:34
  • 米血加「藥用石膏」 流向南高屏傳統市場!

    被拿來當成火鍋料或滷味的米血糕,現在也傳出問題!屏東檢方在里港鄉的吉利米血廠,查獲加了藥用石膏的米血,藥用石膏的包裝上,明明寫著不能作為食品添加物,業者卻視而不見。這家米血廠存在2、3年了,疑似為了節省成本,把加進中藥萃取黏著的藥用石膏當米血凝固劑,產品分別賣到屏東、台南、高雄的傳統市場,讓不少消費者吃下肚,現在已被勒令停工
    2015/04/24 19:04
  • 〈快訊〉愛欣違法用「焦糖色素」 北市5國中小遭波及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於3月初到愛欣食品公司進行稽查,發現業者在製作營養午餐時,使用食品添加物第九類著色劑「焦糖色素」,雖然這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不得用於肉品加工及烹調使用,愛欣食品已違法
    2015/04/14 17:36
  • ​基改食品標示可望提前 預計6月上路

    隨著民眾對於健康的追求,是不是基改的食品成了民眾購買時的標準,衛福部研擬提前標示規範的上路時程,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的基改標示可望於今年6月1日實施,而一般市場、攤販的散裝食品如板豆腐等,最慢在2016年1月要標示基改成分
    2015/02/17 21:14
  • 鴨血加「明礬」 代謝差鋁堆積恐傷骨失智

    新北市的双鵬公司,將髒雞血混入食用鴨血裡,引發「髒鴨血」風暴,不少名店紛紛淪陷!但毒物科醫師提醒,除了來源乾不乾淨,鴨血裡加什麼食品添加物也很重要,像很多業者為了使鴨血看起來飽滿、吃起來有嚼勁,會添加明礬,但明礬含鋁,腎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吃多,累積在體內會傷骨,甚至導致阿茲海默症
    2015/02/15 13:28
  • 化工原料變食物 專家:原料列管、包裝標示

    二甲基黃致癌豆干流竄全台灣,化工原料再度變食物,食藥署拼命查,但專家認為,單一豆類產品查緝已經不夠,應該延伸到其他食物。環保署也要加入,列管化工原料,甚至討論在食品原料包裝上,加註「食用級」和中文翻譯,才有辦法亡羊補牢
    2014/12/22 22:51
  • 「黑心仙草」盧佳負責人遭約談 辯桶子有消毒

    盧佳食品被發現,居然用洗腎透析液的桶子裝仙草茶,又買化工石膏粉來做豆花,北市衛生局、新北市環保局跟市刑大今天都發動調查,原來豆花用的石膏粉,其實源頭是大陸進口,而當初有獲得衛福部食品添加物輸入許可證,屬於食品級,是虛驚一場;而洗腎透析液的桶子,原本醫院強調,都是賣給回收業者,但環保局追查流向卻發現,盧佳買的10公升大桶,只有8成左右流向回收商,其它都被醫院員工隨便送或賣,也不管取得的人的用途,才會流入食品業裡,但盧佳食品卻仍舊強調,桶子是安全的。
    2014/11/10 19:30
  • 「純米粉」費工 泡米到風乾歷經17道工序

    你一定吃過新竹米粉,但在新竹做「純米」米粉的廠家可不多,因為純米作的米粉從泡米到自然風乾,總共17道工序,得花一天一夜的時間來製作,再加上,只選用100%的在來米,沒有食品添加物,沒有防腐劑和玉米澱粉,成本更高,零售價格就比一般「米粉」貴上4倍。
    2014/11/04 21:15
  • 食安風暴後 僅「1.9%」民眾改飲食習慣

    一連串食安風暴後,台北醫大調查發現,即便有將近七成民眾,都知道有哪些食安問題,但會因此而改變飲食習慣的,卻只有1.9%,因為現在食品添加物太多,從小孩到大人,都容易出現「味覺遲鈍」,分不出真正的酸甜苦辣,專家建議,要讓舌頭細胞恢復記憶,一定要多喝水,還要多吃各種當令新鮮蔬果,清淡飲食,減少身體負擔。
    2014/10/22 21:53
  • 泡麵身世正解 無防腐劑、乾燥避壞

    很多人都直覺泡麵吃多了不健康,因為有加防腐劑,不過有大學教授表示,根據衛服部的食品添加物規定,麵體根本不能加防腐劑,而為什麼不容易壞,關鍵在於乾燥,因為製造過程中,麵體中的水分低於細菌生長的最低需求,所以不容易腐壞。
    2014/09/24 15:17
  • 化學添加物難消化 免疫力、荷爾蒙易異常

    人從早到晚會碰觸多少食品添加物呢?不知您自己有沒有想過,例如咖啡店會提供的代糖,它的甜度是砂糖的200倍,但是熱量卻較少,換句話說,成本較低,因此被廣泛添加在飲料、糕點、糖果中,但是有研究指出,代糖跟癌症有關係,而當人工添加物因為無法被消化、分解,它們會成為血管裡的「異物」,不斷在人體內循環,影響荷爾蒙,甚至造成細胞因子的突變。
    2014/04/15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