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食品添加物 結果共104筆

  • 快訊/台患肺癌逾半數不吸菸 中研院:飲食、空汙有關

    罹患肺炎,在台灣超過一半的患者並未吸菸,女性患者更超過九成未抽菸,中研院化學所團隊,首次發現,肺癌跟防腐劑、食品添加物、空污等致癌物暴露有關,在過程中更發現一個全新亞型肺癌,這篇研究刊登在國際頂級期刊《Cell》,並躍上封面。
    2020/07/18 09:17
  • 不忌口!身體產生慢性發炎反應 醫師:注意飲食攝取

    很多人認為吃甜食是一種療癒,也有不少民眾偏好吃醃燻食品或者是餅乾蛋糕等食物,真的要注意可別吃太多,經常對於這一類食物不忌口的人,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2019/10/31 23:12
  • 「粉」飾太平舌尖上的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也是美食一族嗎?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食品添加物,有些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必要添加」,像是香腸,不加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冰淇淋很容易融化。不過這次節目要追查的是,當天然食材多以「化學加工粉」替代,當不必要、堆疊精煉加乘的人工美味化合物,越加越多,成本差了五倍。
    2019/07/28 20:22
  • 玩具?食物? 難分「食玩」高糖損「真食」印象 

    食品添加物無所不在,集大成之作,或許是很多家長會買給小朋友玩的食玩!原本是希望透過玩樂的方式,學做料理,但專家提醒,食玩只有外型跟原本食物像,內容物卻是大大不同,加上含糖量高,恐怕會影響小朋友對真食物的概念。
    2019/07/25 20:24
  • 看不懂的成分標示掰掰! 潔淨標章更天然

    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效法英國超商推動的潔淨標章,台灣也有評鑑單位專門在做潔淨標章的驗證,截至2019年6月11日,通過該單位驗證的廠商有72家,一共406項產品,主要目標就是讓天然成分取代人工添加物,也讓包裝上密密麻麻的成分標示更簡單化。
    2019/06/12 22:53
  • 防消化不良 嬰幼兒罐頭擬禁用醯胺化果膠

    食藥署宣布,替食品增稠、乳化的果膠、豆膠及環狀糊精類食品將從食品原料改為食品添加物,並限制嬰幼兒罐頭食品不得使用醯胺化果膠,以免寶寶消化不良,預計明年7月1日上路。
    2019/06/11 12:40
  • 咖啡、甜點鮮奶油含「笑氣」 食藥屬將列管

    一氧化二氮俗稱「笑氣」,除了可用在醫療麻醉,咖啡冰沙、甜點上面,擠的鮮奶油,也含有笑氣;因為鮮奶油得靠笑氣來起泡,雖然含量極少,不過食藥署宣布,要跟進國際列管於「食品添加物」,新制預計2020年元旦正式上路。
    2019/05/29 22:42
  • 用於糖果著色 法國明年起禁用二氧化鈦

    法國經濟部與環境部今天都表示,將於2020年起禁止廣泛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二氧化鈦(E171)。先前有研究指出E171可能危害消費者健康。
    2019/04/18 16:13
  • 塑化風暴七年過去...《塑毒之害》完整報導

    2011年,台灣爆發食安危機,部分食品上游原料供應商,使用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面卻摻了塑化劑,影響範圍不僅只有飲料,甚至擴及糕點、麵包與藥品,也是第一次國人開始重視食安問題。
    2018/10/21 16:00
  • 昔「塑化劑」風暴 學者追蹤影響「肺功能」

    您還記得7年前塑化劑風暴嗎?國內不肖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的塑化劑,震驚全台!當時知名飲料、保健食品知名大廠都中標,流向全台,雖然政府緊急將高風險食品下架封存,因為塑化劑造成的危害,早已來不及挽回,國內有許多專家學者,這幾年持續關注塑化劑研究,國立臺灣大學職衛所所長陳保中,關心塑化劑對孩童造成影響,他帶著研究團隊,進行台灣出生世代長期追縱,從尿液中排出代謝物,來檢測塑化劑濃度,更發現塑化劑會對小孩肺功能造成一定程度影響。
    2018/10/20 22:43
  • 難以脫離的塑化生活 危害健康該怎把關?

    您還記得七年前塑化劑風暴嗎?國內不肖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的塑化劑,震驚全台!當時知名飲料、保健食品知名大廠都中標,流向全台,雖然政府緊急將高風險食品下架封存,因為塑化劑造成的危害,早已來不及挽回,國內有許多專家學者,這幾年持續關注塑化劑研究,發現對人體影響不小。
    2018/10/19 13:44
  • 食品嚴禁用! 16項「毒化物」新增列管

    食安問題年年爆,環保署今年再新增16種毒化物全都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當中又以色素類居多,主要用於食品著色提高賣相,但民眾長期累積誤食可能有致癌風險,市售食品,像是潤餅太白、豆干太黃、紅茶跟辣椒太紅都要當心,毒管法修法後,未來像是小蘇打、甲醇等物質也會被公告列管。
    2018/07/06 22:58
  • 黑心布丁粉承傳兩代 父入監、女50萬交保

    台南永詠公司賣過期布丁粉,不僅如此,5年前公司前身叫立光農工,把工業膠當作天然食品添加物銷售,一線知名大廠近200家業者受牽連,公司董事長蔡福源違法獲利1.4億元,二審判刑二年,5月入監服刑,公司交給女兒、外甥接手繼續承襲黑心事業,這一回賣過期布丁粉被逮,女兒50萬交保、外甥收押禁見。
    2018/07/05 19:44
  • 黑心業者故技重施 問題豆花逾萬民眾吞下肚

    102年曾因食安吃上官司的立光農工,改名永詠公司後重起爐灶,又被查獲使用逾期食品添加物製成布丁粉賣給下游業者,4年來被作成1萬3000公斤的布丁豆花,已被數萬民眾吃下肚。
    2018/07/04 16:55
  • 蘇丹紅等14種食安疑慮色素 7月聯合稽查

    環保署今天公告,蘇丹色素等14種可能非法添加在飼料或食品中的色素,由於具有食安疑慮,7月1日起將跨部會聯合稽查,對象是268家兼售食品添加物的化工原料業者。
    2018/06/28 14:28
  • 食安話術「無添加」? 防腐劑可以其他成分替代

    市面上不少食品包裝上都會標示「無添加防腐劑」,重視健康飲食的民眾也會傾向挑選無添加的食品購買,不過即使沒添加防腐劑,業者也可能會加入其他可以防腐的成分,目前針對這些添加物雖然沒有明確規定,但許多都萃取自天然食材,添加的量也不多,專家認為不致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民眾對食品添加的成分最好還是有基本認知。
    2018/04/06 23:17
  • 二氧化硫列添加物 衛福部:參考國際標準

    國民黨立委質疑,衛福部預告增列二氧化硫為食品添加物,攝入過量會危害人體;衛福部食藥署說明,二氧化硫是國際准用的食品添加物,為維護食安,衛福部參考國際標準,列管二氧化硫。
    2018/03/27 14:23
  • 二氧化硫納「食品添加物」 醫憂:過量釀胃痛

    食藥署預計,將常被驗出違規的「二氧化硫」納入食品添加物,未來可以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上。但醫師也擔心,民眾吃進過多的二氧化硫恐怕會刺激腸胃道,嚴重的話可能會誘發氣喘發作。
    2018/03/25 12:09
  • 廠房滿鼠屎0、小強亂鑽 連鎖麵包店員工大爆料

    知名連鎖麵包店在全台有26間分店,卻有員工拍影片爆料位在嘉義的麵包工廠地板有老鼠排泄物,甚至還有蟑螂亂鑽,還拍下過期的調味乳。衛生局上門查驗發現工廠的天花板有漏洞、食品添加物管理也不安全,限期改善。但業者解釋,因為經營者換人7月份才接手重整,懷疑是前老闆跟員工有勞資糾紛才被爆料。
    2017/12/29 15:37
  • 金萱茶奶香味清淡 太濃郁?小心添加物

    茶改場的茶葉品種「台茶12號」又叫做金萱茶,因為聞起來、喝起來有淡淡奶香味,品種相當特別。不過有媒體披露,坊間手搖飲業者購買的金萱茶,有些為了刻意強調奶香味,會在製茶過程中添加牛奶香料的食品添加物。食品技師提醒,如果味道過於濃郁的就是不正常,消費者要多加留意。
    2017/10/30 20:57
  • 吃新鮮、真食物「乾淨」風? 專家:勿過度

    近年來歐美興起一股CleanEating風潮,所謂吃得「乾淨」,主要指不吃食品添加物,其他還有各種派別,包括減少過多的糖或精製澱粉等,不少實踐者提出健康情況的改善,像是過敏、皮膚炎痊癒或是健身減重等。專家提醒,適度注意飲食的確對健康有好處,但要注意別實施過度、帶來心理壓力,反而得不償失。
    2017/09/05 20:29
  • 加工食品多含「磷」 吃太多初老恐提早報到

    愛吃漢堡排、貢丸等加工食品的饕客當心,醫師表示,許多加工食品都得靠含磷的食品添加物塑型、增加保水度,但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磷,恐導致血管鈣化、增加老化速度。
    2017/08/10 19:13
  • 小朋友常喝!稽查早餐店乳品 4成5不合格

    早餐店販售的乳品,很多家庭、小朋友在喝,消保處抽查22件當中,不合格率有4成5,像是新光牧場的乳品生產來源並不是來自牧場,而是使用國外進口奶粉,新光牧場4個字只是註冊商標,擔心造成消費者混淆;而國農牛乳瓶身宣稱是保久乳,但成分有食品添加物,只能算乳飲品。
    2017/07/08 13:09
  • 快訊/北市抽驗冰品! 陳三鼎愛玉驗出「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4月中專案抽驗,散裝冰品以及飲料,第一波抽驗155件,發現3件配料食品添加物,檢驗不符合規定,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另外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士林隨緣茶坊販售的蜜煉桂圓茶,同樣驗出防腐劑成分,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2017/06/12 10:35
  • 食品加工都不好? 專家:妥善使用提升安全

    食安風波之後,很多人對加工食品抱持負面印象,但其實它們沒有那麼危險,包括牛奶、乳酪、許多肉製品,也都是經過加工,確保食用安全。專家指出,部分食品加工與食品添加物是必要之惡,而且部分無添加食品,並不等於天然無害,可能是使用替代品,或是沒有使用正確添加物來協助殺菌,反而增加食用風險。
    2017/05/1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