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危機!製麵廠違法添加「硼砂」 增麵口感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食安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會同警方到大肚、東區以及西區共8家製麵業者做稽查,意外發現其中5家業者,在製麵過程違規使用過氧化氫添加物以延長麵條存放時間,更讓人吃驚的是,其中2家被查出有問題的業者,更使用了非食品添加物硼砂來增加麵條脆度與口感,這回查到的違規麵品總計近250公斤,目前已經全數銷毀。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與警方進到製麵工廠,拿出一包包的麵條,現場利用快篩滴劑測試,一連3天查了8間製麵廠,結果竟然有5間不合格,其中位在大肚區的義輝、貴發製麵廠,以及西區的泉溢製麵查出添加過氧化氫,目的為了讓麵條不易腐壞,另外令人吃驚的是,東區的永豐以及大裕製麵更為了保有麵條脆度以及口感,加入了非食品添加物硼砂。

衛生局食藥科科長傅瓊慧:「業者當場坦承有使用這非法的過氧化氫的狀況。」

衛生局指出,想要檢測買來的麵條是否加入過氧化氫,可利用在衛生局可索取的試劑自己測試,但硼砂只能藉由衛生局實驗室,利用檢體麵條滴鹽酸,加水煮沸後再滴在薑黃試紙上觀察是否呈現紅色,另一層必要步驟則是使用鹼性氨水測試,如果變成藍色則代表買到的麵條含有硼砂。

衛生局食藥科科長傅瓊慧:「嚴重的話可能會處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那併科新台幣8千萬元以下的罰金。」

另外衛生局指出,硼砂進入人體後會轉變成硼酸,連續食用會讓食欲減退、消化不良,食用過多更可能嘔吐,甚至引發死亡,所幸這次稽查不合格的5家工廠,共計247.46公斤問題麵條已全數銷毀,另外未依規範使用的添加物共計394.6公斤,也由檢警扣回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硼砂#硼砂#添加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93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