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血加「明礬」 代謝差鋁堆積恐傷骨失智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的双鵬公司,將髒雞血混入食用鴨血裡,引發「髒鴨血」風暴,不少名店紛紛淪陷!但毒物科醫師提醒,除了來源乾不乾淨,鴨血裡加什麼食品添加物也很重要,像很多業者為了使鴨血看起來飽滿、吃起來有嚼勁,會添加明礬,但明礬含鋁,腎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吃多,累積在體內會傷骨,甚至導致阿茲海默症。


機器大量製造一塊塊鴨血,新北市双鵬公司,被發現用髒雞血混入鴨血裡,有安全疑慮,不適合人吃,遭強制下架,但毒物科醫師提醒,問題可能不只血液來源乾不乾淨。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鴨血當中它有加食品添加物叫明礬,明礬加鴨血當中主要是要讓它比較飽滿、比較有彈性,所以咬起來比較有口感比較好,可是我們滿擔心說,其實明礬裡有大量的鋁。」

雖然明礬是合法的膨脹劑,過去常見添加在油條、甜甜圈、海蜇皮裡,讓食物蓬鬆,或咬起來脆,但醫生說,明礬含有鋁,腎功能不好的人吃下肚,容易累積在體內代謝不掉,嚴重會導致阿茲海默症,甚至是骨骼病變,要是真的吃多了,醫生教你排毒。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鋁是我們腎臟把它代謝掉,多喝水的話就可以幫助我們腎臟把鋁排掉。」

在食藥署的食品添加物規範中,合法的明礬就有6種,而且使用範圍跟限量,都是可在各類食品中適量使用,像鴨血裡到底有沒有加,一般民眾無從得知,醫師就建議,腎功能不好的人少吃,一般民眾愛吃也別吃多,記得多喝水排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陳代謝#腎臟#鴨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83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