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靜電 結果共151筆

  • ㄘ…刺刺的! 多喝水、開車前摸牆「不來電」

    冬天除了怕低溫,更怕的就是被靜電電到,原因在於乾燥、衣物摩擦產生靜電,所以很容易在開車門、碰觸金屬門把或人和人靠近時,指尖傳來刺刺的感覺。而怎麼絕緣,除了加裝靜電天線、靜電條,提供您幾個不用花錢的撇步,開車前洗手、摸一下牆壁或是多喝水,就不怕來電
    2015/01/02 18:19
  • 裝水寶特瓶折射陽光 照日過久竟釀火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11/18 21:38
  • 逛夜市不留「香」 小吃攤需油煙過濾

    台灣民眾愛逛夜市,品嚐各種美味小吃,但夜市裡頭,不論是炸雞排、烤肉或是臭豆腐,香氣愈重的食物,產生的油煙味也愈重,不但逛街民眾說,逛完夜市回家,身上都是炸雞臭豆腐的味道,夜市附近住戶,或是服飾業者,也都飽受困擾,因此台中市環保局,要求各大夜市業者,輔導高油煙小吃,裝設靜電機等過濾設備,讓美食濃濃的油煙味,不要影響週邊民眾。
    2014/10/08 20:16
  • 車停家門突起火 疑高溫松香水燃燒

    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廂型車停在路邊突然起火燃燒,竄出黑煙火舌直衝天際,警消出初步研判,疑似放在裡頭的松香水起火燃燒,因為車子在30度的高溫下曝曬,車內溫度過高可能高達80度,但化學老師表示,松香水的燃點要200度左右,要自燃的可能性不高,推測可能有靜電,或者其他火源,導致起火。
    2014/08/18 18:20
  • 瓦斯外洩開窗要小心! 靜電恐引發氣爆

    遇上瓦斯外洩意外,大家應該都知道,第一個步驟就損閉瓦斯,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但有專家說,開窗時千萬要小心,在特殊條件下,窗戶產生靜電,或是用力撞擊,產生火花,反而也可能引發氣爆,另外千萬不能使用電器,就連按門鈴通知鄰居都有危險,因為電器火花,同樣也可能引燃瓦斯,造成氣爆意外。
    2014/08/18 18:20
  • 「100%無油煙」 樂華全台首座環保夜市

    在夜市做生意也要顧「空氣品質」?永和樂華夜市是全台灣第一個防煙設備裝設率100%的環保夜市,只要是高油煙的烘、炒、炸業者,全都自費裝設「靜電機」,強力風扇吸附油煙和異味,連臭豆腐的味道都被吸光,防煙設備每台五到十萬,對攤商來說是筆負擔,但過去樂華夜市被周遭住戶頻頻檢舉油煙汙染,攤商配合住戶要求,展現誠意,降低油煙,連逛夜市的人潮都增加了。
    2014/06/05 19:30
  • 〈獨家〉哇「油」危機!媽媽尿急 小子自己加油

    竟然有家長,讓小孩自己操作油槍自助加油,台中一位媽媽,開車到加油站自助加油,因為尿急,她簡單花了10秒鐘,教看起來只有5、6歲的孩子,怎麼使用加油槍後,就衝去上廁所,讓兒子自己加油,全程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專家說,這樣的行為太危險,因為油槍重3公斤,男童不但拿不穩,加上他也沒照規定消除手上靜電,萬一加油時產生靜電,恐怕會點燃油氣,引起火災。
    2014/04/24 12:24
  • 溜出一身電! 兒穿毛衣溜滑梯父遭電

    冬天帶小朋友去玩溜滑梯可得小心了!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有爸爸帶帶兒子去玩溜滑梯,沒想到碰兒子時居然被電到,原來是兒子身上的尼龍毛衣和溜滑梯產生靜電,物理老師也說因為尼龍毛衣能夠把電蓄在身上,要是電蓄的太多,還有可能會因為高溫,產生零星火花。
    2013/12/08 18:56
  • 逢甲新五星夜市 56攤日吸5萬人潮

    台灣人愛逛夜市,台中逢甲商圈最近又新開了一座露天夜市,號稱五星級規模,有冷氣廁所和水幕噴水池,美食區攤位還裝有靜電除油煙機,吸引師大人氣美食和高雄老店排骨酥都來設點。
    2013/08/31 18:54
  • 利用靜電奏音樂 「特雷門琴」隔空彈曲

    俄羅斯音樂家特雷門,在20世紀初期發明了全球最早的電子樂器「特雷門琴」,這種琴,是利用兩條天線,感應手部靜電來發音,演奏時就像隔空彈琴,非常難以掌握技巧,日本一位演奏家,發明了像「俄羅斯套娃」般的小特雷門琴,還找來272位演奏家,一起演奏,希望挑戰世界記錄。
    2013/07/29 22:26
  • 神奇靜電!進停車場 飄逸長髮「豎」起

    日常生活中,常會發生靜電現象,尤其是在停車場內,只要裡頭停滿車時,電量就會變強,容易發生靜電反應,嘉義市一名女網友,前天晚上和朋友吃完飯後,走進餐廳的停車場,突然間長髮整個豎起,宛如漫畫「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直呼實在太神奇。
    2013/07/01 12:27
  • 〈獨家〉驚!溜滑梯電人 業者:塑膠滑梯易蓄電

    苗栗一處兒童公園的溜滑梯,被小朋友說很不安全,竟然會電人,許多小朋友一滑,都被電得哇哇大叫,大家被電怕了,現在幾乎沒人敢玩,原來這個溜滑梯,大部分是塑膠材質,導致靜電不斷累積,小朋友一滑就觸電了,而專門製造溜滑梯的業者就說,應該使用FRP的玻璃纖維材質,才不會電人,但因為價格價高,一般公所都不願意採購。
    2013/06/27 18:39
  • 氣球摩擦頭 可愛兄弟聯手「變魔術」

    國外有一名小男童說要變魔術給媽媽看,就拿著氣球往還是小嬰兒的弟弟頭上摩擦,氣球馬上就能黏在牆壁上,神奇魔術,其實是利用簡單的靜電原理,但哥哥玩上癮,猛往弟弟頭上摩擦,可愛模樣逗得媽媽哈哈大笑。
    2012/11/27 11:12
  • 鼎王麻辣味!隔壁陪坐月子 聞到想吐

    知名的鼎王麻辣鍋台中市公益店,被民眾投訴,每天排放大量油煙,混雜麻辣鍋辛辣味道,令人聞到噁心想吐,投訴人陪太太到鼎王旁邊月子中心坐月子,每天打開窗戶,就受不了;實際了解,鼎王麻辣鍋在這邊開了近10年,的確有味道排出,鼎王表示,這家店沒有油煙味,民眾聞到的是麻辣鍋底味道,未來要加裝靜電、水洗過濾設備改善。
    2012/11/26 12:47
  • 乖乖「瞄準」!靜電便斗 尿不外灑

    很多男生會有這樣難以啟齒的困擾,就是小便時可能會「瞄不準」,噴到小便斗外,因此像公廁的地板常會溼答答的;而亞東技術學院的同學發明「吸引力便斗」,只要感應到就用靜電原理,將水柱往小便斗吸過去,解決亂噴外灑的困擾。
    2012/05/21 12:37
  • 〈獨家〉離譜!油罐車卸油 駕駛車上當「低頭族」

    加油站裡,通常都貼有禁用手機的標誌,但TVBS卻直擊,一輛油罐車駕駛卸油時,不只沒按照規定,拿著滅火器在一旁警戒,反倒老神在在的待在車上,當起低頭族猛玩手機,一旦產生靜電引發爆炸,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公司方面也透露,將會進行調查,加強員工訓練。
    2012/05/18 19:07
  • 〈獨家〉木漿棉+包裝袋 DIY製觸控筆省錢

    手機APP遊戲「drawsomething」爆紅,這遊戲需要用觸控筆才準確,但一隻觸控筆動輒5、6百元,因此有網友分享,只要用木漿海棉,加上餅乾袋包裝紙,花不到100元,就能DIY觸控筆,專家說,因為現在的電容式觸控,就是透過面板感應人體的靜電,計算觸控位置,只要不是絕緣體,都能傳導靜電,也因此就連香蕉、蘋果等水果,都能觸控手機和平版電腦。
    2012/04/04 19:19
  • 乾燥如撒哈拉 東京連34天拉警報

    台灣今年冬天,雨量似乎特別多,潮濕天氣讓很多人覺得不舒服,不過日本東京,他們卻被乾燥氣候給苦惱,東京已經連續34天發出「乾燥警報」,濕度指數已經跟撒哈拉沙漠快差不多了;水份快速流失,感冒病例因此激增,也因為不斷發生靜電,很多人的家電都因此壞了。
    2012/01/19 22:28
  • 「發熱水晶球、USB暖球鞋」 小物搶市

    週三寒流再報到,北部低溫只有11度,研發保暖小物業者各出奇招,有人推出「發熱水晶球」,靠著人體和水晶球放射的靜電互相「加乘」,用手摸就能感受溫熱感,摸10秒就有感覺,甚至號稱溫度能升高到40度,除此之外,USB發熱小物百百款,有業者推出知名帆布鞋款式的USB發熱拖鞋,號稱3分鐘就能完全發熱,因為具有造型和實用,推出一個星期就熱賣300雙。
    2012/01/02 19:20
  • 靜電引火?改造子彈自行引爆 炸傷2警

    台南市保安大隊一名小隊長,昨天凌晨將查獲的改造槍彈送到市刑大南區隊部申請化驗,疑因改造子彈性能不穩,放在塑膠證物袋中,又摩擦產生靜電,加上置放時力道太大,15發子彈突然有13顆自行引爆,造成2名員警臉、頸部及雙手多處被碎片炸傷,還好送醫包紮後已無大礙。
    2011/12/19 12:18
  • 「越香越毒」洗衣精揮發毒氣 恐致癌

    洗完衣服,大家都喜歡聞起來香香的,但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日前發表一項研究,添加香味洗衣劑、柔軟精以及除靜電紙,衣物在烘乾時會散發出多種化合物,還包括致癌物苯和乙醛,真的會這樣嗎?TVBS實際在洗衣店測試,揮發性有機物質,數值的確有增加,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裡頭恐怕含有致癌物,孕婦以及嬰幼兒最好避免使用,一般民眾洗衣服晾衣服或者使用烘乾機時,最好放在通風地方比較安全。
    2011/08/26 12:10
  • 大肥貓腰圍30吋 「水中漫步」減肥

    日本有一隻大肥貓,體重12公斤,腰圍竟然超過30吋,胖到行動困難,出門搭車,要坐小孩的安全坐椅,愛吃又懶得動的胖貓,主人得抱著牠在水裡進行「水中漫步」甩肥肉;另外,在美國則是有一位主人,用毛毯幫狗兒擦身體,靜電讓狗狗全身的毛全都豎起來,儼然是狗版「超級賽亞人」。
    2011/08/06 18:24
  • 車內散熱妙招! 靜電貼、噴霧、涼坐墊

    車子停在烈陽下,大部分民眾為了讓車內散熱,會使用遮陽板,但除此之外,到底還有哪些妙招?汽車用品店業者推出靜電貼隔熱板,手輕輕碰,就能黏在玻璃上,還有涼坐墊,利用儲冰桶,把座椅溫度降低,另外像降溫噴霧,也是短時間內就能降溫,業者也趁著炎熱夏天,大搶商機。
    2011/08/02 18:19
  • 〈獨家〉「電到吱吱叫」登機門放電 地勤心驚驚

    桃園機場又出包了嗎?不少地勤人員反映,一航廈A1到A9的登機門疑似漏電,讓工作人員想到要開門就心驚膽顫,不但用膠帶把門把綑成一圈又一圈像是木乃伊,希望來阻隔電流,開門時,不是用手臂頂住門把,就是得拿個紙板才敢推門,生怕一個不小心又被電到,下午,工程人員實地測量後,確定沒漏電,推測可能是登機走廊更新地板材質產生靜電,才會引發觸電。
    2011/07/14 19:30
  • 反聖嬰作祟 東京連28天乾燥警報

    受到全球反聖嬰現象影響,全球各地都有暴風雪天氣,倒是日本太平洋沿岸氣候非常乾燥,東京已經連續28天,發布「乾燥」警告,各種對抗天氣乾燥的商品,這個冬天特別暢銷,除了護手霜、加濕口罩,防靜電的鑰匙圈、手環,銷量也比同期成長了2成。
    2011/01/2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