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無油煙」 樂華全台首座環保夜市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夜市做生意也要顧「空氣品質」?永和樂華夜市是全台灣第一個防煙設備裝設率100%的環保夜市,只要是高油煙的烘、炒、炸業者,全都自費裝設「靜電機」,強力風扇吸附油煙和異味,連臭豆腐的味道都被吸光,防煙設備每台五到十萬,對攤商來說是筆負擔,但過去樂華夜市被周遭住戶頻頻檢舉油煙汙染,攤商配合住戶要求,展現誠意,降低油煙,連逛夜市的人潮都增加了。

永和樂華長長一條街,三百多個攤位,煎煮炒炸全都有,卻有本事讓客人嗅覺不受干擾!記者vs.逛夜市民眾:「有聞到臭豆腐味道嗎、沒有耶。」

明明站在臭豆腐攤前,人客卻說沒味道!原來是老闆怕「汙染空氣」,裝了秘密武器。臭豆腐攤業者:「油煙就從這邊,抽油煙機這邊,強力馬達(抽煙)沒有裝的話,像這邊住戶這麼多的話,你一被檢舉就完蛋了。」

油鍋旁的排煙管,比大腿還粗,炸豆腐的油煙就靠這台「水洗機」,強力吸附!老闆砸了快十萬裝機器,做生意還要「順便」顧環保的可不只是他,滾滾熱油,炸雞、炸薯條炸個沒完,高油煙製造大戶鹽酥雞,也裝了靜電機,原理類似廚房裡的抽油煙機,但吸力更強!

招牌老店蚵仔煎的煎台旁,也有兩條「超粗」排煙管發揮效力,攤商自費裝設除煙設備,就是因為過去,樂華夜市周遭住戶貼布條抗議油煙汙染,檢舉電話天天打。樂華夜市周遭住戶:「(以前)眼鏡都會油油,用紙擦不乾淨,要用沙拉脫才洗的乾淨。」

夜市新裝備,鄰近住戶很有感!不只環保局接到的檢舉案少了兩成五,就連逛夜市的人潮都跟著成長,樂華夜市平日兩到三千人,假日上看六千人,去年開始裝設防油煙設備後,平均增加千人。

樂華夜市管委會副總幹事林順正:「(以前被罵)油煙那麼多,市政府讓你們合法,這些設備裝起來,空汙上面我們改善許多。」

新北市夜市多到逛不完!老字號三和夜市、興南夜市、湳雅夜市外,近年又多了輔大花園夜市,競爭激烈,走過幾十年歲月的樂華夜市,要拚環保模範夜市,走出自己的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3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