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外洩開窗要小心! 靜電恐引發氣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遇上瓦斯外洩意外,大家應該都知道,第一個步驟就損閉瓦斯,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但有專家說,開窗時千萬要小心,在特殊條件下,窗戶產生靜電,或是用力撞擊,產生火花,反而也可能引發氣爆,另外千萬不能使用電器,就連按門鈴通知鄰居都有危險,因為電器火花,同樣也可能引燃瓦斯,造成氣爆意外。

消防署宣導影片:「真的唉,好像是瓦斯漏氣,要先關瓦斯,再輕輕地將門窗打開。」

TVBS記者張子銘:「遇到瓦斯外洩,第一個處置動作大家都知道,就是要趕緊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不過有專家說,開窗戶這個動作,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

中市消防隊六大隊組長詹智超:「一般窗戶大概都是金屬製的,在一些比較特殊的條件之下,可能會產生大量的靜電,這個有可能會引起危害發生。」

專家表示,遇到瓦斯外洩,門窗一定要打開,但動作記得放慢,避免靜電或是金屬撞擊產生火花,引發氣爆危險。另外有民眾會想開電風扇、抽風機吹散瓦斯,或是挨家挨戶按門鈴,通知鄰居,也都是錯誤行為,使用電器電器時,也會產生火花,瓦斯濃度過高同樣會有氣爆危險。

消防隊示範,捕蜂時臨時沒有噴槍,噴殺蟲劑點火替代,消防隊表示,殺蟲劑、芳香劑等含有易燃化學物質,不能朝火源或是瓦斯爐使用,也不能擺在靠近火源的地方,多一分注意,就能多增加一分安全。

#瓦斯外洩#氣爆#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3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