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靜電 結果共151筆

  • 北市住宅區擬禁碳烤店? 區域難劃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在住宅區禁止燒烤店使用木柴或煤炭,這讓許多燒烤店業者聽到都覺得有點困擾,首先現在許多店家都已經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燒烤味飄散,而且木炭也都改用環保碳,不但沒有煙也沒有味道,而且一到東區,不管是在住宅區還是特區,看過去都是住商混合,這也讓業者不曉得政府到底要如何劃分禁止燒木炭的區域。
    2017/03/22 18:38
  • 擬禁煤炭!北市住宅區燒烤店林立 影響大

    其實,在台北市許多住宅區內都有燒烤店,不過業者面對未來的新政策,各自有一套做法,像是連鎖燒肉店「乾杯」,業者指出,店內安裝油煙靜電處理機,一切符合標準,而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則是把店家改用天然氣。
    2017/03/06 12:24
  • 燈會又燒了!競賽燈區燈王竄火 燒剩骨架

    雲林台灣燈會又傳出火警!暨日前觀光局副燈在測試時,因為接錯電發生爆炸後,今天下午4點,競賽組的兩座燈王突然竄出火苗,紙做的花燈瞬間被大火吞沒,工作人員雖然在2分鐘內控制火勢,但是兩座花燈都已經被燒到剩下骨架;工作人員解釋,因為下午在送電測試時,疑似天氣乾冷產生靜電,才會漏電起火燃燒,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17/02/12 18:02
  • 嚴重靜電!小女孩溜滑梯 竟似「怒髮衝冠」

    家長常帶著孩子們,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玩,但竹北市的一處兒童公園,小女孩從溜滑梯一溜而下,頭髮竟然馬上放射狀豎起,就好像怒髮衝冠一樣,甚至姊姊輕碰他,還被電到直呼好痛,而會有這樣嚴重靜電的情況,除了天氣,還和溜滑梯的材質有關係。
    2017/01/29 12:16
  • 【健康2.0】「靜電」電到怕!放電密技讓你變身絕緣體

    冬天到了,除了明顯能感受到氣溫的下降以外,大家有沒有明顯感受到靜電的現象呢?尤其是開門的時候,每次都被突如其來的靜電下電的嚇了一跳。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避免秋冬時候惱人的靜電呢?
    2017/01/11 10:17
  • 開手機引爆瓦斯氣爆 消防員:電磁波惹禍

    碰上瓦斯外洩時,使用手機請當心了!大陸江蘇一對夫妻發現廚房瓦斯外洩,就怕開燈導致氣爆,打開手機想用螢幕的光來照明,手機剛靠近瓦斯罐,電磁波就導致氣爆,當地消防人員勘查現場,發現夫妻倆疏忽,沒有關瓦斯、打開門窗降低濃度就使用手機,導致意外發生。
    2016/11/13 13:25
  • 換瓦斯釀氣爆 瓦斯員全身25%燒燙傷

    嘉義市新榮路一家便當店上午9點多,請瓦斯行更換瓦斯桶時,便當店員工聽到漏瓦斯的聲音,要求再檢查,沒想到碰的一聲就爆炸了,造成瓦斯員當場脫皮起水泡,全身百分之25的燒燙傷,送往醫院救治,但當時四周並沒有火源,自助餐業者懷疑可能是靜電引起的氣爆。
    2016/10/21 17:19
  • 瓦斯外洩!起床開燈引爆 7旬老翁燒燙傷

    宜蘭冬山鄉23日凌晨5點,有戶民宅發生氣爆意外,住戶老翁起床開燈,結果就突然砰地一聲發生爆炸,街坊鄰居都從睡夢中驚醒,趕緊出門查看,結果發現全身燒燙傷的老翁走出戶外。後來鑑識人員發現,瓦斯爐橡皮接管老舊鬆脫,瓦斯外洩,讓開燈的靜電火花引起氣爆。
    2016/05/23 12:07
  • 天然纖維易有靜電 冬季避近火源防閃燃

    日本內衣大廠旗下家居服產品出現閃燃現象,引發消費者恐慌,但究竟什麼樣的材質布料得注意,化學老師說,天然纖維產生靜電機率比合成纖維來得高一些,冬天時如果長時間沒下雨,空氣比較乾燥,靠近像是加油站,油氣濃度比較高的地方就要特別注意,避免身上靜電接觸到易燃物品,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服飾大多是混合紡織,加上台灣氣候相對潮濕,閃燃機會比起日本也低上許多。
    2016/04/27 19:46
  • 嚇壞朕了!喵星人靜電黏氣球 甩不開崩潰倒地 

    乾燥的冬天最容易發生靜電,而此時除了在開車門或是和人接觸時會電到之外,不少細小的碎屑或頭髮都很容易黏在皮膚上,然而不只人類會遇到這種問題,毛髮又柔又軟的喵星人更是深受其害!近日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喵星人因為靜電而黏上一顆氣球的影片,深感困擾的可愛模樣笑翻眾人!
    2016/03/24 09:35
  • 澳洲出現千次大閃電 男子差點被劈中

    澳洲雪梨上周末受到暴風雨影響,出現好幾千次閃電,有2名男子在海灣旁,意外拍下超近的大閃電,他們說當時閃電只有幾公尺遠,空氣中都是靜電,把2個人嚇得邊逃邊尖叫。
    2016/02/02 10:51
  • 羅東夜市打造「無煙」 環局推油煙處理器

    夜市裡有許多小吃攤,像烤魷魚、炸雞排,但油鍋排出來的油煙往往都會影響遊客和住戶。現在宜蘭縣環保局決定改變夜市油煙嗆鼻的形象,要輔導攤商加裝「油煙靜電處理器」,光是羅東夜市就有19家有油煙攤商響應,要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無油煙的觀光夜市。
    2015/12/12 20:18
  • 為何塵爆?反覆實驗 「過熱」舞台燈是主因

    八仙塵爆案件最快下週鑑識報告出爐!起火點在舞台前方,起火原因包含打火機、香菸、靜電和燈具,由於,溫度達到400多度彩粉才會燃燒,打火機、香菸被排除,案發當天濕度也偏高也不是靜電導致爆炸,過熱的舞台燈才是塵爆主原,就怕事後追討不成,新北市政府也會同法院事務官查封八仙樂園土地和設施!
    2015/08/21 12:06
  • 鋼瓶疑鏽蝕洩露 氧濃度高遇「靜電」就會爆

    氧氣鋼瓶為什麼會突然爆炸起火?專家表示,一般氧氣鋼瓶都有兩道安全裝置,在壓力到達一定程度時,會自動釋放壓力,避免壓力過高爆炸,但是從現場照片研判,爆炸的氧氣鋼瓶,外觀有鏽蝕痕跡,可能是安全裝置損毀,加上鋼瓶鏽蝕,裡面高壓氧外洩時,週邊的氧氣濃度會增高到600倍,只要遇到火苗或是靜電,就有可能引發爆炸。
    2015/07/29 13:26
  • 彩趴「粉塵爆」風險高! 靜電、高濃度易閃燃

    粉塵活動近年來相當盛行,但這次八仙樂園的活動,舞台設計讓粉塵難以散去,造成濃度高,等於空氣中有大量易燃物質,不管是舞台燈光、或是有人抽菸,一點點熱源就容易產生閃燃,加上噴槍本來就容易產生靜電,更容易產生「粉塵爆」,回頭檢視這場活動的空間設計,風險其實處處皆是。
    2015/06/28 19:32
  • 科學不一樣/高壓電破壞液滴 細絲累積「牙周再生膜」

    一般使用的牙周再生膜,有感染和原料不穩定的風險,利用靜電紡織技術做成的再生膜不但可以消除這層疑慮,還可以讓牙周病的傷口好得更快。
    2015/05/27 22:31
  • 「德威」左翼碰撞停等飛機「尾翼」 143乘客驚嚇

    韓國一家廉價德威航空,搭載143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上午從韓國金浦機場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就在中午大約12時27分落地滑行時,因未沿著滑行道中心線滑行,轉彎時角度偏離,德威航空客機的左邊異端帆,碰撞到停機坪上商務私人客機機尾靜電條,導致機上旅客受困近兩小時!民航局初步懷疑,可能是駕駛不熟悉滑行道所致,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詳細肇事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5/05/13 18:50
  • 〈快訊〉​德威航空左翼擦撞停等飛機尾翼! 幸無人傷

    最新消息,下午1點多時,南韓的德威航空降落松山機場時,在滑行道上,由於偏離路徑,左翼的翼尖擦撞到旁邊停等的飛特立航空的尾翼靜電條,初步了解無人受傷,不過機上乘客飽受驚嚇
    2015/05/13 13:46
  • 輕手拍拍就有電! 南韓研發充電布料

    穿戴式科技是未來趨勢,但電池的續航力問題依舊是個大挑戰,南韓成均館大學研究團隊,利用靜電原理的概念,研發出一款充電布料,只要用手輕輕拍就能輕鬆充電
    2015/05/07 10:05
  • 遊天空之橋 女遊客稱站欄杆旁遭電擊傷

    遊客到南投天空之橋卻遭電擊傷,4月中一名女遊客和男友在天空之橋觀景台,纏有燈飾電線的白鐵欄杆旁邊拍照、遠眺,但突然她感覺到身體被電力拉過去,痛的她嚇一跳,求助工作人員送醫急救。女遊客左半邊無力、體溫高,第一時間到場的救護人員研判是遭220伏特的電流電傷,但業者回應沒有漏電狀況,應該是靜電所造成
    2015/05/03 18:33
  • 靜電引起電擊傷? 物理老師:可能性低

    女遊客控訴天空之橋的扶手讓她受到電擊傷,外界質疑是靜電釀禍,但是物理老師認為可能性很低,因為一般來說靜電電壓儘管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因為摩擦起電,最高可以達到上萬伏特,但是時間短,通常人體的感受,只會覺得刺刺麻麻的,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是如果靜電壓碰上了乾燥物或易燃物,比較大的危害就是會引起火災,要造成電擊傷,物理老師說,過去沒有看過這樣的例子
    2015/05/03 18:29
  • 聚脂纖維燃點500度 怕油氣、靜電火花危險

    排汗衣快速吸濕排汗,許多民眾都愛穿,功能衣市場也不斷成長,然而排汗衣材質大多使用「聚酯纖維」,儘管燃點達500度,但萬一摩擦生電,加上週邊剛好汽油油氣濃度高,很可能就會點燃起火,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加油站員工都規定要穿棉質衣服,油槍等設備也都有接地棒,避免靜電起火造成危險
    2015/04/17 14:17
  • ​排汗衣產生靜電、引燃油氣 男子全身著火

    穿排汗衣竟然會引發全身著火!一名49歲的朱姓修車廠老闆,昨日一早穿著排汗衫,要從報廢車輛中抽汽油出來。因為天氣乾燥,衣服本身有靜電,加上現場油氣瀰漫,結果他不小心跌倒,衣服接觸到地面產生放電,引燃油氣,讓他瞬間全身起火
    2015/04/17 12:06
  • 幫車「柔膚、擦乳液」 深層保養「搞工」不輸人

    買車容易養車難,不只是年度維修保養,許多愛車族平常就會固定送車去美容,有人2、3天就去洗車,每隔1、2周會花1-2000元基礎保養,甚至每隔一季花4-5000元深層保養,保養程序,從外到內都不馬虎,像是中控台、儀表板要噴保護劑,抗靜電、抗落塵,避免脆化,真皮座椅清潔後塗保護劑,而不織布座椅最難清,得先用「霧化水氣」擦拭後再保養
    2015/04/15 19:42
  • 價差8倍偷灌氫氣!陸造型氣球 成「炸彈」

    大陸這幾年造型氣球爆炸,燒傷孩童的事件頻傳,主要原因就是店家充的是便宜易燃的氫氣,而不是安全的氦氣,兩者價差8倍,但是氫氣只要碰上靜電或是火花,就會爆炸,店家為了賺錢,不把生命安全當回事
    2015/02/24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