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東夜市打造「無煙」 環局推油煙處理器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夜市裡有許多小吃攤,像烤魷魚、炸雞排,但油鍋排出來的油煙往往都會影響遊客和住戶。現在宜蘭縣環保局決定改變夜市油煙嗆鼻的形象,要輔導攤商加裝「油煙靜電處理器」,光是羅東夜市就有19家有油煙攤商響應,要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無油煙的觀光夜市。


切斷肉片,在餡料上劃個幾刀,丟進油鍋裡炸一炸,羅東夜市知名的龍鳳腿就可以起鍋了,但油炸鍋伴隨的可是臭味四溢的油煙,從烤網飄出來的是嗆鼻油煙,還有散不掉的烤肉味,為了改善夜市油煙問題,宜蘭縣環保局推出了這台秘密武器,這是「油煙靜電處理器」,只要夜市攤商提出申請就有一半的補助金額,最高補助4萬元!

羅東夜市攤商:「對客人、對我們自己身體都好,我們常常在吸油煙啊。」

不只對身體好,而且從明年5月開始,縣府就會在夜市進行異味汙染檢定,只要超過範圍,個人最高可以開罰10萬,工廠可以罰到100萬元!

宜蘭環保局長陳登欽:「事實上這個油煙出現的時候,你如果裡頭的那些小顆粒,沒有經過靜電的吸附的方式,事實上它還是排到大氣裡頭去。」

打開靜電處理器,油煙馬上被吸走,光是羅東夜市就有19家業者裝設,讓夜市的空氣品質適度改善,要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無油煙的觀光夜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油煙靜電處理器#小吃攤#油煙#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4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