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靜電 結果共151筆

  • 身上有靜電!7歲童陪爸加油 「瞬間爆燃」引火焚身

    自助加油千萬當心!日前墨西哥克雷塔羅(Querétaro)一對父女到加油站自助加油,7歲的女兒原先好端端的站在一旁看父親操作,沒想到油才加到一半,突然「轟」一聲竄出火舌,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槍,汽油四濺,瞬間引起爆燃燒起大火,2人隨即被吞沒在火海之中,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嚇壞眾人。
    2019/05/24 11:04
  • 林園台石化廠大火! 疑管線破裂遇靜電爆炸

    高雄林園下午5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工業二路上的台石化工廠內發生火警,當時員工正在進行檢修工程,沒想到疑似停工後的管線破裂,造成氣體外洩,又碰上靜電,引發爆炸,造成四名員工遭到燙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高達百分之90燒燙傷。
    2019/02/28 22:12
  • 驚險! 陸工人搬貨引靜電瞬間遭火球吞噬

    最近天氣冷,說到冬天不得不提到靜電,因為天氣乾燥容易產生靜電,而靜電的威力有多大,最近在大陸廣東兩名工人把珍珠棉搬上貨車,其中一人踩在車廂的金屬車板時,累積的靜電產生火花,瞬間爆燃,火球吞噬工人,場面驚險。
    2019/01/27 11:31
  • 搬棉紗卷引爆炸!全身燃燒陷火海畫面曝光

    在外工作真的得處處小心!大陸1名工人疑似未做好防護措施,在搬運棉紗卷時,因為空氣中充滿棉絮,雙腳又在金屬版面踩來踩去,瞬間的靜電引發火勢燃燒,該名工人全身陷入火海,場面相當怵目驚心。分享影片的粉絲專頁「119消防聯網」也說明此次災害發生原因,更建議工人應穿著棉質衣物,方能避免類似情況。
    2019/01/24 16:56
  • 高壓放電實驗 檢視導體靜電屏蔽效果

    電能讓人類生活便利,如果使用不當會造成危險,科學實驗發現,當發生高壓放電現象時,人若浸泡在鹽水中會相對安全,原因是人在鹽水中變成導體的一部分,因此處於同電勢的狀態,因此不產生電流。
    2019/01/19 18:09
  • 興大研發奈米防水發電布料 人體運動也可發電

    中興大學材料系團隊開發奈米防水發電布料,可擷取生活中因摩擦起電而產生的靜電,將布料應用於雨傘、衣物、旗幟上,透過風吹、雨打、人體運動,可轉換為有用的電能。
    2019/01/15 17:06
  • 溜滑梯完變超級賽亞人 女臉超臭母笑翻:怎麼電成這樣?

    家長陪伴孩子成長時,有空也會帶他們去戶外玩。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提到,日前她帶女兒到兒童樂園玩,女兒在溜滑梯之後,頭髮全都「站起來」。她拍照記錄下來並分享上網,網友們全笑翻了,更有不少家長分享自己兒女的經典照。
    2018/12/23 20:21
  • 橡皮擦裡鑲磁粉 磁鐵吸走屑屑超方便

    大家家裡的小朋友用完橡皮擦後,會不會把橡皮擦屑丟在桌上呢?日本出現一款磁鐵橡皮,在橡皮擦裡鑲入磁粉,只要用磁鐵就能把橡皮擦屑收拾乾淨,非常方便。
    2018/12/12 15:13
  • 靜電瞬間產生火花 加油站爆炸原因之一

    加油的時候,很多人會暫時不用手機等電子用品確保安全。不過,加油引發爆炸的意外還是時有所聞,如果排除其它人機因素,會造成意外的最大可能,就是因為人體和加油設備接觸的瞬間產生靜電,引發爆炸。
    2018/11/08 16:54
  • 九死一生!正面迎火藥爆炸 男廢墟中驚險逃脫

    大陸湖南日前發生一起事故,一名工人運輸火藥時意外引發爆炸,導致整間火藥工廠陷入火海之中。幸運的是,工人驚險地從廢墟堆中逃生,雖遭嚴重燒燙傷,但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當地安監部門官員表示,爆炸起因應為運送火藥的手推車,其輪胎與地面產生靜電火花所致。
    2018/11/03 10:37
  • 搬第二座才釀禍! 疑「摩擦靜電」阻隔疏忽

    這起驚悚的加油機起火意外,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44歲的的外包廠商,他當時全身起火,造成全身90%二、三度燒燙傷,警方調查當時有兩座加油機漏油,包商先更換一座後,開放民眾加油,之後再用堆高機,想要把第二座加油機移開,疑似沒有完全阻絕地面的油,再加上移動摩擦,以及機台上的金屬杈梢產生靜電,才會引發火花。
    2018/10/25 13:21
  • 暗黑網購土製炸彈 威力如3顆大龍炮快遞恐引爆

    網路上竟然輕易可以買到爆裂物,警方追蹤賣家是誰!林姓嫌犯供稱,今年一月他透過「暗黑」網站,購買土製炸彈,賣家說一顆1500元,買兩顆送一顆,他花了3千元,宅配到指定地點,元宵節時,他到五股河濱公園旁邊,試爆其中一顆,發現威力跟三顆大龍炮同時施放一樣驚人,警方表示,賣家觸法將追查偵辦,萬一炸彈在宅配過程中,碰到明火或是產生靜電因此爆炸,恐怕傷及無辜!
    2018/09/26 22:39
  • 加油手機支付引爆炸? 陸警闢謠:挖斷管線

    在加油站加油要熄火,也別玩手機,避免靜電接觸油槍引發火災,不過大陸河南就發生一起加油站爆炸意外,網路謠言說是手機掃碼支付引發爆炸,後來調查發現是挖斷管線造成天然氣洩漏閃爆,不過專家還是提醒,不要輕忽手機在加油站帶來的危險性。
    2018/07/21 18:41
  • 越「砍」越健康! 台灣刀療按摩紓緩疼痛

    菜刀除了能拿來切菜料理,還能拿來「治病」,台灣知名的刀療法就是利用特製的鋼鐵刀,在民眾身上輕敲按摩,靠著刀刃所帶的靜電和磁場,刺激體內細胞活化,讓身體放鬆進而舒緩疼痛。
    2018/06/28 15:49
  • 陸女油加太滿遇靜電 轎車起火燒成空殼

    開車一定要特別注意漏油之外,如果身上有靜電,更可能會引發火災!大陸黑龍江一名女車主,就是因為身上的靜電,把整台車給燒光光,而且這不是個案,專家提醒身上如果穿毛衣或羽絨等,也容易產生靜電,加油就要特別小心。
    2018/03/30 17:24
  • 被靜電電到怕!原來是身體缺了「這東西」

    冬季的環境溫度及濕度偏低,在乾燥的環境下容易造成電荷流動,因此雙手時常容易會被靜電電到劈哩啪啦響,每一次觸碰大門把手時都需要很大勇氣!但卻有醫師提出警訊,頻頻出現「靜電反應」是因為身體長期缺氧,代表你已經過度疲勞,是時候該休息了!
    2018/02/14 17:14
  • 煙囪噴火! 金屬廠排煙管險成「擎天火柱」

    彰濱工業區接連2天都有工廠遭祝融襲擊!3日早上6點多,民眾報案一間金屬提煉工廠煙囪噴火,差點燒成擎天火柱,消防隊員進入煙囪底部的「靜電集塵室」佈水線灌救,花了2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
    2017/12/03 18:35
  • 快訊/iPhone8通話「有噪音」!蘋果:研擬修復

    iPhone 8上市後有用戶反應,通話時會出現像「靜電干擾」的噪音,蘋果也證實,使用者當中確實有少數個案受到影響,目前已經在研擬修復方案,不過此項消息一出,蘋果股價恐怕繼續受創。
    2017/09/27 19:31
  • 台中、彰化霧濛濛 燃煤、交通成污染源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的發電廠,不過因為燃煤產生的空氣汙染,也受到了重視,9月1日開始,在政府單位的要求下進行了環保改善工程,主要針對鍋爐、靜電集塵器和脫硫設備三部分,目的就是要減少氮氧化物、粒狀物和硫氧化物的排放,不過要改善空氣污染的狀況,恐怕也得同時注重像是交通等其他方面的污染源。
    2017/09/21 21:19
  • 訓練毛小孩別亂叫! 項圈電控惹爭議

    阻止寵物亂叫用靜電刺激,這項產品惹爭議暫時停止上市!知名導航業者原本預計9月4日,推出一款專為毛小孩設計的「智慧項圈」,業者宣稱產品除了可以紀錄寵物活動力,還可以用刺激的方式避免愛犬亂叫。動保團體和飼主,紛紛在產品官網留言抗議。
    2017/08/29 12:42
  • 炸雞店油煙遭檢舉2次 環保局稽查:無違法

    這家被縱火的炸雞店,7月被人2度檢舉「有油煙味」,但稽查大隊到場查看後,沒發現油煙,聞味道也沒有不妥,不過環保局統計,光是台中市一年接到空汙檢舉案件就有1萬多起,其中「餐廳、小吃攤」的油煙比例也不低,有規模的大餐廳,現在都會裝「靜電機」分離油煙,至於小吃攤有些則只有把「油煙管」接到垃圾桶內,再封起來,環保局說,不管怎麼做,得符合排放標準,否則最重會被罰100萬元。
    2017/07/13 18:09
  • 卓越工藝融合創新科技 頂尖耳機品牌首度在台開設專門店

    看好台灣市場消費潛力,全球領先的耳機、麥克風和無線傳輸系統製造商龍頭Sennheiser,首度在台開設專門店,除了帶給消費者家庭影音、電競、商務與經典旗艦系列等全方位聲音產品,更將展出目前全球獨有的傳奇之作Sennheiser HE 1靜電耳機系統與全新AMBEO 3D全聲道環繞音場技術。Sennheiser首席執行官Daniel Sennheiser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Pierre Eloy也專程來台,與媒體及發燒友們共同見證此里程碑,期許專門店將成為在台根基,提供消費者最直接的服務,致力形塑未來音頻科技。即日起,消費者無需預約即可到店無限試聽全系列產品的極致音質,Sennheiser也將不定期舉辦新品展示活動,持續為台灣消費者開創聲音的全新體驗。
    2017/06/16 22:00
  • 日發明靜電發光球 手靠近立刻照亮包包

    出門一定會帶隨身包,不過包裡常常一團亂,東西找不到,日本業者於是發明了感應燈,小小一個圓球放在包包裡,當手一靠近就會自動發亮,照亮包包內部,讓你一下子就能找到想要的東西。
    2017/05/31 16:48
  • 吹風機、電子衣櫥、蒸烤爐 智慧家電吸睛

    家電展第三天,各家業者推出智慧家電新品搶人潮,尤其是多功能家電,像是烤箱進化成也能「蒸、烘、炸」,讓民眾料理食物更省時,而衣櫥也不只能收納衣服,還有乾洗功能,民眾不用再送洗,另外之前很夯的負離子吹風機,也再進化推新品奈米水離子吹風機,連充滿靜電的爆炸頭幾分鐘就能吹平。
    2017/04/09 13:01
  • 追火燒百萬車 「短路、靜電」皆恐釀火警

    持續追蹤,百萬名車修到一半起火燃燒,警消一開始以為是「靜電」釀禍,一個小火花接著燒起來,而其他修車廠看過影片表示,靜電雖然也是可能原因,但也可能是操做不慎引發短路。而如果想要避免靜電引起火警,可以配戴消除靜電的手環或是沾溼毛巾,到加油站加油,可以先到靜電消除區,防止靜電造成意外!
    2017/03/27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