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火燒百萬車 「短路、靜電」皆恐釀火警


發佈時間:2017/03/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9:37

持續追蹤,百萬名車修到一半起火燃燒,警消一開始以為是「靜電」釀禍,一個小火花接著燒起來,而其他修車廠看過影片表示,靜電雖然也是可能原因,但也可能是操做不慎引發短路。而如果想要避免靜電引起火警,可以配戴消除靜電的手環或是沾溼毛巾,到加油站加油,可以先到靜電消除區,防止靜電造成意外!


 

百萬名車遭到火吻,滅火用的泡沫覆蓋焦黑坐墊,為何修車修到一半起火燃燒?仔細看,修車師傅修車時打開兩邊車門,一下下車拿工具,一下上車修理零件,其他修車師傅從畫面來看,認為靜電可能並非主因。

其他修車師傅溫能宗:「車門已經開過好幾次了,所以靜電,基本上會有靜電已經消除了!」

修車師傅懷疑轎車汽油幫浦壞掉,導致車輛拋錨,在接保險絲接錯耗電量過大燒起來,或者是有其他火源存在,引發火災!雖然靜電也有可能引發火警,但從一些小撇步就能防止意外。
 

記者吳虹儀:「民眾如果擔心天氣乾燥,在開車門時產生靜電,其實可以利用車鑰匙來開車門,如此一來就能放電!」

也有民眾會自備靜電手環,或是在車上裝設靜電天線、靜電條,還是這款靜電釋放器,但其實只要在車上放濕毛巾,噴點水增加濕度,就能防靜電!

拿起油槍加油,其實油箱就是車內最容易因為靜電引燃的位置,國外就曾經發生有人加油時摩擦衣物,碰到油槍起燃,因此加油站特地設置了靜電消除區,或是接地棒消除靜電!

民眾:「取消靜電了,有時候穿毛衣會靜電,靜電會容易危險,怕靜電發生火災,所以先消除可能來自人體的靜電!」

修車前,加油前一個小動作消除靜電的不舒服,也可以降低危險發生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百萬名車#維修#起火#靜電#操做不慎#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95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