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車「柔膚、擦乳液」 深層保養「搞工」不輸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買車容易養車難,不只是年度維修保養,許多愛車族平常就會固定送車去美容,有人2、3天就去洗車,每隔1、2周會花1-2000元基礎保養,甚至每隔一季花4-5000元深層保養,保養程序,從外到內都不馬虎,像是中控台、儀表板要噴保護劑,抗靜電、抗落塵,避免脆化,真皮座椅清潔後塗保護劑,而不織布座椅最難清,得先用「霧化水氣」擦拭後再保養。


車子保養美容從清潔輪胎開始,大小刷子交替用,細部清潔為的是把這個黑灰色煞車粉沖洗出來。

車身清潔要好幾道程序,噴溶劑、上泡沫,除去「車身黏著物」,泡沫預溶3-4分鐘後先沖掉,再上一次泡沫,這一次換手洗,甚至拿出了神秘小武器。

汽車漆面護理美容店長陳家豐:「車子在路上跑,會沾附上一些鐵粉,利用黏土現在要把上面一些鐵粉都去除乾淨。」

去除車身上的小顆粒,有點像是在幫車子「柔膚」,由外到內保養是馬虎不得,中控台、儀表板擦拭後噴上保護劑,抗靜電、抗落塵,還要抗老化,繁複步驟意思是要避免經太陽曝曬,產生龜裂、脆化,旁邊的車門、內室板依照不同材質,擦上皮革乳液,內裝的清潔保養又以座椅最複雜,這款菱格紋不織布,得先噴霧化水氣清潔擦拭再保養

汽車漆面護理美容店長陳家豐:「因為(不織布)縫隙會比較大,髒東西灰塵卡在裡面,比起皮椅因為是平面的,相對要清洗的話會比較容易。」

愛車、養車,有人保養車子,花的時間比保養自己還長,深層保養1、2個月就一次,這輛千萬超跑,車主2、3天就來洗一次車。

汽車保養美容店店長許弘賢:「用這種軟性的豬鬃毛把它刷順。」

餅乾屑屑掉進縫隙處,看似小問題,但外行人可能會用細針挖出來。汽車保養美容店店長許弘賢:「用風槍吹出來效果是最好的。」

方向盤麂皮材質,也不輕易用水擦拭,而是靠鬃毛刷刷出粉塵,基礎洗車3-400元,包括車身清潔、內部吸塵擦拭,進階一點基礎保養1-2000元,在車身外多了保護劑,而深層保養從2-3000到4-5000都有,至少得花2、3個小時,由外到內擦拭相關藥劑,保護車子不輸女生保養皮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7

0.0338

0.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