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ㄘ…刺刺的! 多喝水、開車前摸牆「不來電」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冬天除了怕低溫,更怕的就是被靜電電到,原因在於乾燥、衣物摩擦產生靜電,所以很容易在開車門、碰觸金屬門把或人和人靠近時,指尖傳來刺刺的感覺。而怎麼絕緣,除了加裝靜電天線、靜電條,提供您幾個不用花錢的撇步,開車前洗手、摸一下牆壁或是多喝水,就不怕來電。


冬天開車門、碰觸金屬門把,最怕來電,但要怎麼解決這種不舒服感。記者廖容瑩:「開車的時候最容易觸電,因此很多車子會加裝像這樣的靜電天線或者是靜電條,把電引導到地上,當然更方便的是像這樣的靜電釋放器。」



汽車百貨業者石先生:「二極管的部分或燈泡的部分,靜電的電力消耗掉,把它做一個平衡。」

利用正負電原理,把車體表面因為摩擦產生的靜電消除,或是利用專用車蠟,讓車體表面多一層保護膜,不容易產生電荷。只不過這些方式都要花錢,免錢的撇步,教你幾招。記者廖容瑩:「像是在開車前可以先洗手,或者是用手摸牆壁,也可以消除靜電。」

但如果是車輛行進中,空調開著會帶走水分,下車碰觸門把也會觸電。記者廖容瑩:「在車內噴點水,或者是放條濕毛巾增加空氣中的水分,當然多喝水也是方法之一。」

物理老師鄭典:「潮濕的環境,或者身體水分充足的狀況下,原則上我們這些靜電就不容易累積。」



多喝水沒事,從增加水分開始絕緣,還有一些小動作,像是空調不要開循環,避免車內更乾燥;衣物的選擇,棉質的比較不會因為摩擦產生靜電,都能避免像這樣怒髮衝冠、或是加油加到起火的情形;所以上下車、開車門前,手摸一下牆,或摸一下車內玻璃、塑膠皮質配件,放電一下,就不擔心被電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水#開車#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27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