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哇「油」危機!媽媽尿急 小子自己加油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呂振成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竟然有家長,讓小孩自己操作油槍自助加油,台中一位媽媽,開車到加油站自助加油,因為尿急,她簡單花了10秒鐘,教看起來只有5、6歲的孩子,怎麼使用加油槍後,就衝去上廁所,讓兒子自己加油,全程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專家說,這樣的行為太危險,因為油槍重3公斤,男童不但拿不穩,加上他也沒照規定消除手上靜電,萬一加油時產生靜電,恐怕會點燃油氣,引起火災。

23日下午5點多,黑色轎車停在自助加油區,媽媽急忙下車,操作加油面板,從嘴型和動作看來,好像在教5、6歲男童,等等怎麼自助加油,10多秒後,媽媽內急,轉身就去上洗手間,留下男童自己一個人,拿起油槍,自己加油。民眾:「太危險了吧!如果(油槍)掉下去會產生火花。」

小孩子獨自拿油槍加油,民眾看得捏把冷汗,因為很多開車族,不一定都會用自助加油。TVBS記者莊雪屏:「(自助加油)實際操作,第一步驟,先將手輕輕按下去,消除手部的靜電,接下來將信用卡放入刷卡機,依照螢幕指示操作按確定。」

看看加油機操作面板,大約150公分高,小男孩110公分左右,根本看不到。TVBS記者莊雪屏:「拿起油槍,放入油孔,不過這個油槍還蠻重的,約3公斤重。」

另外加油槍重達3公斤,看看小男孩準備加油時,油槍拿不穩,先是凸到車身,接著又凸太矮,瞄準了3次,終於插進加油孔,但最危險的是,男童拿油槍前,沒有按規定,先消除靜電。

化學博士陳耀寬:「油氣它燃點比較低,那如果靜電來講,它是會產生火花,所以身上如果有靜電的話,很容易會引爆(油氣)。」

專家說的可怕案例,在國外就曾發生過,一名藍色上衣女子,在加油站自助加油,把油槍插進加油孔後,女子東摸西摸,最後加完準備拔出油槍,轟的一聲突然著火,先是燒到女子,接著連加油槍、汽車油箱,都冒出火花,專家說,就是因為身上有靜電,引燃加油槍的油氣。

台中這位媽媽,教兒子自己加油,教育立意良好,但可能得再多注意安全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油#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71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