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電路 結果共356筆

  • 捨棄冷氣房文書 她考上台電 爬桿當維修員

    台電雲林區最新增加了19名電力維修員,其中包括一名傑出的女性隊員。這位女維修員原本在台電外包擔任電腦資料處理員,然而,由於考量到台電的起薪和福利較佳,她決定離開冷氣房,接受培訓並學習爬電桿、拉電線維修電路。熟練的技藝也贏得其他同事的認同。
    2023/07/05 15:11
  • 辛苦無名英雄!民眾目擊高壓電線 台電檢修員

    端午連假4天,有一群無名英雄卻在趕工忙碌!有民眾拍下,高壓電線上,有好幾個黑點,放大一看才發現,是台電的檢修人員,台電說,趕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前,他們都在做檢修,也會趁連假期間來進行,因為大家放假,用電量比較低,才能調整電路、進行維護。
    2023/06/23 17:54
  • 快訊/疑電線短路!中市府惠中樓發生火警 閉館2週檢修

    台中市政府大樓今日上午10時30分發生火警,位在市府惠中樓1樓願景館的「飛閱台中5D劇院」冒出煙霧,現場志工立刻通報各單位,經確認為電線短路,隨即以滅火器順利撲滅,並同時通知消防隊,已將電源關閉,查詢各相關電路安全,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3/06/01 13:10
  • 台南LED路燈漏電斷路器疑陸製 議員轟安全堪虞

    台南市裝設的LED路燈安全遭到質疑!市議員蔡宗豪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換裝的LED路燈,疑似大陸製,漏電斷路器無須工具就能轉動,不符合CNS規定,另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也不符標準,恐怕會有觸電及電線走火的疑慮,工務局表示,安全起見,已經採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測。
    2023/05/31 15:37
  • 美晶片出口禁令 促成大陸提升國產中低階傳統晶片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今年前四個月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反倒大陸半導體廠商加速實現國產化進程而受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因為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的出口管制,所以中國大陸在去年積體電路的進口量年減15.3%,跟過去兩年強勁成長的情形大不相同,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大陸的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來到1468億個,而進口總價值則是105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這顯示中國大陸現在的半導體進口是持續低迷的。」
    2023/05/29 15:15
  • 220伏特電擊!檢修熱水爐誤觸電路 工人全身焦黑慘死

    今(17)日下午2點9分,在彰化縣彰化市的一處汽車旅館內,發生一起「電擊死亡」事故,一名54歲的林姓男工人到頂樓檢修「熱水爐」,疑似誤觸電路而遭電擊而亡,旅館員工發現林男怎麼還沒下樓,上前查看發現其已倒地,嚇壞趕緊報案,經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林男「已明顯死亡」,詳細的案發經過,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5/17 18:02
  • 濕衣服碰到電線!他在家曬衣觸電 家屬急拉人「全遭電死」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意外,一名男子在曬衣服時不慎觸電,一旁的妻子急岳母見狀急忙上前想救人,卻不慎在觸碰到男子後連帶觸電倒地,是鄰居聽見聲響外出查看,才趕忙協助救援並將3人送醫,只可惜3人仍是不治身亡;而事後經過調查也發現,由於電路並沒有故障的情況,不排除這起悲劇事故是由於民眾私自接電所導致。
    2023/05/16 17:01
  • 首季出口跌破千億美元 年減19%「14年同期衰最慘」

    外貿續疲,財政部今天公布首季出口977.5億美元,為8季以來首度跌破千億大關,年減19.2%,創近14年同期最大跌幅;其中,受積體電路拉貨動能弱化影響,電子零組件出口大減逾86億美元,是主要貨類中金額下滑最多者。
    2023/04/11 20:47
  • 電動自行車行進間突竄火 17歲騎士急跳車

    桃園平鎮一名17歲少年,在9日深夜11點多,騎著電動自行車騎在路上,騎到一半,突然起火,嚇得他趕快跳車,至於車子起火的原因,疑似是電瓶出問題,才會發生自燃的狀況。
    2023/04/10 19:25
  • 摩爾勾勒半導體升級標竿 專家:3大方向助定律延續

    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今天辭世,專家表示,摩爾定律勾勒出具高度視野和遠見的大方向預測,半導體業實際營運落實執行,證明摩爾定律存在,成為每2年產生積體電路技術革新升級的新標竿。
    2023/03/25 14:11
  • 電梯需每月維修! 主機、電路板、車廂都檢查

    持續追蹤這起電梯死亡意外!死者家屬懷疑,可能是她跌倒,加上電梯故障,才會夾擊;詢問到其他電梯業者,他們表示,電梯每個月都要維修,包括電梯主機、電路板以及電梯車廂,全都要檢查,另外,民眾搭電梯,要先注意門有沒有全部打開,車廂地面要和樓板水平,避免意外發生。
    2023/03/10 19:05
  •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能沒有他! 教AI學習的數據標註員

    ChatGPT被譽為最具創新性的人工智慧工具之一,不過成功的背後,仰賴的是龐大的數據資料庫,靠數據標註員以手動的方式,對各種文字或是圖片進行標註。不過數據標註員的這個職業,門檻不算高,薪資行情初期大約落在三萬上下,若能標註電路板、晶圓等較困難的產業物件,薪資也會跟著提高。
    2023/02/23 22:52
  • 陸男來台遭電死!法官認「中華民國國民」國賠463萬 陸委會回應

    大陸一名男子2018年來台騎單車環島,怎料行經高雄時遭漏電路燈電死。高雄地院認定,大陸地區民眾也算中華民國國民,依《國賠法》賠償死者家屬463萬元。由於「大陸地區民眾也算中華民國國民」說法引來爭議,對此陸委會回應了。
    2023/02/18 08:03
  • 電費貴死人!他開電表「驚見不明電線」傻眼:門外紅綠燈的

    電費貴到懷疑人生!中國大陸浙江省曾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名黃姓男子在長期發現家中電費貴得嚇人後,請來電工重整家中電路,沒想到意外發現一條「不知從何而來」的電線,這才知道原來根本就是被長期偷電,不過隨著黃男憤而剪斷電線、驚覺門外紅綠燈隨即癱瘓後才知道,該條電線竟然是公家機關誤將紅綠燈電線接錯所致。
    2023/02/15 05:30
  • 台鐵又掛! 旅客無奈卡車廂內逾半小時

    大年初三正逢台鐵旅運量最高峰,沒想到上午10點多,南港站東線軌道電路發生故障,延誤時間最長達到50分鐘。
    2023/01/24 17:36
  • 月津港燈節還沒開幕 作品「明月幾時有」把火燒青天了

    台南月津港燈節1月14日登場,但活動還沒開幕,在燈光測試階段,就發生成大建築系學生的燈飾作品,疑似因為水氣,導致電路不明原因過載起火,一度出動消防隊搶救,但作品還是燒毀,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文化局將加強燈區內的線路安全。
    2023/01/11 13:51
  • 電鍋一插秒跳電!師傅檢查啥都沒修收1千 妻被尪念2天

    「什麼都沒修卻跟我收1千元,這樣合理嗎?」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家裡因頻頻發生跳電問題,因此找了水電師傅來家裡看看電路,但對方檢測後,僅建議不要一次使用太多電器,接著收取1千元車馬費和檢測費,讓她超級傻眼。
    2022/11/29 19:20
  • 金臨天下/台積電獲巴菲特投資認證? 兆元PCB產業「棄中轉泰」

    台灣的半導體業現在也掀起了去台化的議題,聯發科的執行長蔡力行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他坦言,現在有部分的這個供應鏈,已經開始漸進式移出台灣。此外,倘若現在未來台積電,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開始運轉的話,那麼聯發科也會開始在美國投產,另外在PCB印刷電路板的部分,也即將展開集體的遷移潮,台商現在從中國的昆山移到泰國,移動的距離是超過了3000公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PCB兆元產業接下來會如何洗牌。
    2022/11/15 23:04
  • 期中考逼出潛能!師規定能帶1張A4紙 他這樣做網跪了

    許多學生在面臨期中考或期末考時,會在考前趕快讀書亡羊補牢,就是希望自己能讓成績好看一些或是順利過關。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老師在期中考前宣布,「可以帶一張A4紙當小抄」,結果他同學竟然在紙的兩面,盡可能抄寫全部內容,還附帶詳細圖表。看完原PO同學的做法後,意外引發眾人們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2/11/11 21:20
  • 台積電成立3DFabric聯盟 美光等19合作夥伴加入

    台積電(2330)今(美國當地時間26日)於2022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宣布成立開放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是台積公司的第六個OIP聯盟,也是半導體產業中首個與合作夥伴攜手加速創新及完備三維積體電路(3D IC)生態系統的聯盟,已有19夥伴加入,包括美光、日月光、三星記憶體、欣興等。
    2022/10/27 12:39
  • 美將就半導體和積體電路 調查三星、高通和台積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指出,監管當局將就某些半導體裝置和積體電路(IC),以及使用這些零組件的行動裝置,調查三星電子、高通和台積電的事業單位。
    2022/10/15 05:23
  • 設備故障系統啟動保護 南彰13萬戶停電

    彰化今天中午,有13萬戶停電。台電查出,是氣封開關設備故障,電力送出不去,系統啟動自動保護機制,避免範圍擴大,所以跳電了,41分鐘之後,全面恢復供電,很巧,停電時間內,竹塘一根電線桿短路冒出火花,鹽害造成電路接觸不良。
    2022/09/30 19:29
  • 製造業Q2國內固定資產增購新高 電子零組件業居冠

    經濟部統計處今(12)日公布今(2022)年第2季製造業投資、營運概況調查報告,受惠半導體廠商積極投資先進製程產能,加上部分記憶體及印刷電路板業者持續擴增產能,第2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達5397億,創歷年同季新高,季增11.6%,年增25.8%。
    2022/09/12 11:19
  • 奧斯卡影后造訪基輔 烏核電廠遭不明空襲

    奧斯卡影后潔西卡‧雀絲坦7日造訪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迎接表示感謝,希望影后的造訪能讓外界不會遺忘烏克蘭戰火。澤倫斯基同時也警告俄羅斯,如果在掌控地區舉辦公投,讓烏克蘭城市成為俄羅斯領土的話,那和談將全面告吹!不過烏克蘭境內全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已經淪為俄羅斯掌控地區,5日竟然成為空襲目標,導致兩條電路被切斷,所幸沒有引發核災,但烏俄雙方都指控是對方所為。
    2022/08/08 19:52
  • 大陸「芯腐敗」多人落馬 大基金總裁丁文武遭查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0日通報,俗稱「大基金」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文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被調查中。多名大基金相關人士近期遭查引發關注。
    2022/07/31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