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電路 結果共354筆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公司聲明:接經長無違反規定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卻被立委王鴻薇揭露,郭智輝任崇越集團董事長時,曾違反證券交易法等遭起訴,獲判有罪,另外崇越集團也曾替中國大陸設晶圓廠。對此,崇越集團回應,蘇州崇越公司是旗下環保工程事業,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就環保工程項目合作,並沒有涉及半導體設備業務往來。
    2024/04/16 17:37
  • 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2)日公布下屆董事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10位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4位現任獨立董事,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在6月4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其中3位新的獨董候選人林全和2位外籍博士。
    2024/04/12 15:54
  • 暗網兜售又一樁!中華電信機敏資料遭外洩 電路圖竟是總統官邸對面

    暗網兜售台灣機密文件又添一樁!駭客獲得中華電信與包括國軍、外交部和海巡等重要國安單位的機敏文件和公文,並在暗網上公開販售,其中還被發現疑似有總統官邸對面的電路圖。中華電信則表示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4/02/28 20:14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充電樁耗電+電表「螺絲鬆」 害線路燒壞、屋斷電

    有民眾在家中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才使用一年多,就因為電線燒壞導致家中一、二樓斷電,找來台電人員檢修,才發現是分裝到充電樁的電線燒壞了,人員表示,當初就應該申請更換合適線材,民眾原本以為是原廠問題,原來是電表不能隨意檢修,其他業者建議,安裝之前除了找合格廠商,也可以跟台電申請檢修,確保安全。
    2024/01/18 18:17
  • 外媒拆解華為新筆電 內部驚見台積電製五奈米晶片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公司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拆解後發現,所使用的晶片並非中國生產,而是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所製造。科技評測機構「TechInsights」報告指出,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內部,偵測出一顆由台積電在2020年生產的五奈米晶片。然而,2020年正好是美國施行對華為制裁,並迫使其與台積電切斷供應鏈關係的時期。
    2024/01/05 17:05
  • 車廂斷裂後北京地鐵沒人敢站連接處! 上海地鐵緊繃神經啟動「禦冬」模式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上海未來一周將出現零下低溫,有鑑於北京地鐵才發生追撞意外,上海地鐵嚴密監控軌道結冰情形,以及電路信號設備,防止因為天氣因素,導致北京地鐵事件重演。
    2023/12/16 12:08
  • 不只吹風機!「9種家電」別插延長線 台電揭恐怖後果

    最近幾天北台灣陰雨綿綿,再加上天氣轉冷,因此不少民眾都會使用電暖爐、電熱毯等來取暖。台灣電力公司就特別提醒,這些禦寒家電都屬於高功率的電器,因此要避免使用延長線。除了電暖器之外,台電共分享9種須特別小心使用的電器,否則一旦電路超載,後果不堪設想。
    2023/12/09 14:25
  • 2024年Q1毛利率恐失守50% 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

    外資日前預估,台積電(TSMC,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2330) 2024年第一季的毛利率將下降至49.5%,這一數字低於市場先前的預期,跌破50%的重要關卡。此一展望反映出3奈米製程導致的毛利率稀釋效應超過了預期。
    2023/12/04 16:36
  • 慶生「4盒蛋糕狂亂砸」!奶油攻陷整包廂 店家怒:都清不完

    有的人生日喜歡高調慶祝,甚至會大玩「蛋糕仗」,將蛋糕互砸對方,以示慶祝,但狂歡過了頭恐造成別人的不便!近日,中國大陸江蘇一家餐廳的包廂內有三桌客人大打「蛋糕仗」,導致包廂內一片狼籍,店家清了2至3小時都沒弄乾淨。
    2023/11/20 18:06
  • 看好AI落地需求!新漢搶攻邊緣商機 布局海內外市場

    工業電腦廠新漢今天與高技、台燿和工研院電光所共同發表,全球第一款採印刷電路板(PCB)疊構製程技術完成的超高速網路連接器,將輔導台廠打破海外專利壟斷,搶攻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及高速傳輸商機。
    2023/11/13 16:59
  • 快訊/桃園八德6樓高「電路板工廠」大火!5人急脫困避難

    桃園市八德區今(4)日中午12時許,在榮興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起火點為建築物6樓倉庫,且因內存電路板,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立即架設水線進行灌救。同時協助屋內5人脫困避難。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及損失仍待調查釐清。
    2023/11/04 15:13
  • 晶片戰美佔優勢?大陸龍頭「長江存儲」資金嚴重耗損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了應付美國政府實施的嚴格管制措施,在一年內快速的燒掉約70億美元資金。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新一輪籌資金額已經超過原訂目標,雖然無法確認確切籌得的金額,但相當數十億美元。至於長江存儲總部位於武漢,是中國大陸最大NAND記憶體生產商,對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方面具重要地位,但長江存儲在去年12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被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故在去年透過股東增資約70億美元,股東之一是被稱為『大基金』的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在支持中國大陸晶片產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2023/11/03 15:35
  • 插座流綠液不是萬聖節惡作劇 小心電路故障引火災

    無論在電影或動畫中,經常能在所謂「鬧鬼」場景中,看到家中牆壁插座滲出綠色液體,這種狀況在英國近來愈來愈常發生。《鏡報》引述安全專家意見提醒民眾,插座流出綠色液體,不是鬧鬼、更不是萬聖節惡作劇,而是建築內電線金屬老化變質,如果放任惡化不處理,恐怕引發電路故障,甚至有走火或發生火災的潛在危險。
    2023/10/31 14:20
  • 李鴻源稱台因ECFA年賺1700億美元 經濟部提數據打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稱台灣因ECFA每年從中國賺1700億美元,對此經濟部說明,去年對中國出口共計1859億美元,有近半為積體電路,約9成比例是中間財,並非如李鴻源所言。
    2023/10/19 09:17
  • 紅燈99秒等到懷疑人生 綠燈竟然「5秒」

    雲林斗六,大學路二段和中正路路口,民眾等了99秒紅燈,等到綠燈通要通過,竟然只有5秒鐘。警方說,因為商圈發展,綠燈原本設定5秒,年初已經增加為15秒,日前可能因為電路系統設定失靈,回復到初始設定,5秒重現。
    2023/10/06 19:09
  • 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收1.8兆 衰退逾1成仍寫同期次高

    全球終端需求疲弱,影響廠商接單動能。國科會今天公布上半年科學園區營業額新台幣1兆8042億元,寫同期次高,但年減逾1成;6大主要產業中,僅通訊、生技正成長,撐起半邊天的積體電路年減幅近12%。
    2023/09/27 13:25
  • 終端需求疲軟!8月工業生產指數連15黑 全年負成長恐成定局

    經濟部今天公布8月工業和製造業生產指數,分別年減10.53%、10.7%,連15黑,續寫最長衰退週期。經部表示,電子零組件業備貨潮和部分傳產短單挹注,帶動跌幅收斂,但通膨及升息壓力持續,生產指數全年負成長幾乎成定局。
    2023/09/23 21:42
  • 陳妍伊的蜜蠟時代 人蜂共雕塑創新巢

    蜜蜂也能雕刻藝術品?新世代藝術家陳妍伊,和國內許多養蜂場合作,以蜂群來共同建構維納斯半身像。藝術家先以黃蠟片做出女體,並且把電路板鑲入雕塑,再由蜜蜂自由創作。人蜂合體,創意令人驚奇。
    2023/09/22 22:37
  • 開冷氣內外溫差大 公宅電子鎖「流汗」罷工

    台北市瑞光公宅有住戶投訴,家中電子故障,通報維修,管理中心認為是因為住戶開冷氣,出風口對著電子鎖,內外溫差產生水氣導致電路板故障,認定是人為因素,讓住戶更氣的是,廠商維修前都沒有備用鑰匙可以用。
    2023/09/10 19:03
  • 強調不是缺電!台電喊「跳電別打電話來」 慘被罵爆

    日前松山機場因台電電路跳脫造成跳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造勢時,也發生兩度跳電,台電研判是用電超載,燒毀接戶線導致,昨(28)日再發文強調,「超載跳電不是缺電」,還提醒民眾跳電不要打給台電,引起網友怒火。
    2023/08/29 16:02
  • 凱旋市場爆經營權爭鬥!無預警斷電 女攤商熱昏送醫

    凱旋跳蚤市場爆發經營權爭議!8日一早管理公司準備召集攤商開說明會,以改善電路為由斷電,攤商因應不及,結果,1名女攤商疑似太過悶熱,昏倒在攤位內;也有攤位客人才上門因此被嚇跑了,攤商氣炸了,與管理公司爆發激烈口角!
    2023/07/08 19:50
  • 連10黑!終端需求疲弱 6月出口衰退23.4%

    全球終端需求續疲,財政部今天公布6月出口323.2億美元、年減23.4%,弱於預期的衰退幅度14%至16.5%,連續10個月負成長;其中,撐起出口半邊天的電子零組件衰退擴大至21.3%、連8黑。
    2023/07/07 16:51
  • 捨棄冷氣房文書 她考上台電 爬桿當維修員

    台電雲林區最新增加了19名電力維修員,其中包括一名傑出的女性隊員。這位女維修員原本在台電外包擔任電腦資料處理員,然而,由於考量到台電的起薪和福利較佳,她決定離開冷氣房,接受培訓並學習爬電桿、拉電線維修電路。熟練的技藝也贏得其他同事的認同。
    2023/07/05 15:11
  • 辛苦無名英雄!民眾目擊高壓電線 台電檢修員

    端午連假4天,有一群無名英雄卻在趕工忙碌!有民眾拍下,高壓電線上,有好幾個黑點,放大一看才發現,是台電的檢修人員,台電說,趕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前,他們都在做檢修,也會趁連假期間來進行,因為大家放假,用電量比較低,才能調整電路、進行維護。
    2023/06/23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