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津港燈節還沒開幕 作品「明月幾時有」把火燒青天了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3:51

台南月津港燈節1月14日登場,但活動還沒開幕,在燈光測試階段,就發生成大建築系學生的燈飾作品,疑似因為水氣,導致電路不明原因過載起火,一度出動消防隊搶救,但作品還是燒毀,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文化局將加強燈區內的線路安全。

圖/TVBS

 
拍攝民眾:「救護車要來了。」

月津港燈節園區,突然湖面上出現熊熊火光,但這可不是表演,而是失火了,沒多久消防人員出動。

拍攝民眾:「熄滅了啦。」

 
遠程灑水,迅速將火勢撲滅,而起火的不是雜物,而是即將在月津港燈節展出的燈飾作品,一場火,還沒展出就先燒毀,製作團隊連夜趕往,拿著手電筒查看受損情況。

圖/TVBS

民眾:「有聽他們說,那邊整個都起火這樣。」

民眾:「它應該是電線走火啦,之前也曾經有過那種小型的,(小型的),對,比較小,然後他們一下下就可以恢復了。」

起火的作品,木架焦黑斷裂,為了方便修繕,已經拉到岸邊,而起火前是長這樣,用幾何圖形堆疊起來,打上燈光,要營造出數位科技感的月相,是台南成功大學建築系學生的作品「明月幾時有」,1月8日完成裝置,結果不到兩天,10日晚上八點,就被民眾發現作品起火燃燒,儘管工作人員馬上斷電,但作品還是被燒毀。

南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陳雍杰:「經過初步的判斷,這件作品應該是因為水氣的關係或其他不明的因素,導致作品負載過熱,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

圖/TVBS

疑似是水氣導致內部燈具或電線不明原因過載起火,還好火勢很快撲滅,沒有延燒到周圍其他作品。而今年月津港燈節將在1月14日登場一直到2月12日,以城裡的月光為主題,各種和月娘相關的裝置藝術,陸續設置完畢,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文化局將加強展區線路安全巡檢,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津港#燈節#台南#燈光#火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7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