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南議會賄選案如馬拉松!已收押3人 扯出藍營議員「女密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09:30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昨天(1/7)深夜,關鍵人物林士傑,被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成為全案被押的第3人,法院認為,林士傑沒有到庭的理由,跟他女兒所說,「登山失聯」不符,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羈押,另外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羈押庭時間還沒確定,而前一天還有一人遭羈押,是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她和藍營議員李文俊關係匪淺。

圖/TVBS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其中在投票前三天,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搭車將藍營議員方一峰請上車,涉嫌恐嚇,林士傑在七日晚間,遭聲押獲准。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經拘提到案並自陳於1月4日即知檢方傳喚,卻因為擔心遭羈押而未到案,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

圖/TVBS

林士傑神隱3天,6日才在律師陪同下到案說明,法院認為他沒有到庭的理由,跟他女兒、新科議員林依婷所說,「登山失聯」不符,有逃亡可能,7日晚間裁定收押禁見,而檢警同一天,再度傳喚已交保的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因為掌握新事證,而兩位也是本屆正副議長賄選案,首度遭聲押的議員,羈押庭時間,8日上午還沒確定。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今天(1/8)上午係由兩位被告之辯護人,進行閱卷及律見程序人,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另外在林士傑,將方一峰議員請上車當天,當時車上有2男1女,這1女就是市議員李文俊的密友,也是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黃怡萍只是一個雇員,卻也能涉入恐嚇議員,而且檢方還三度傳喚,才終於讓法官裁定羈押禁見,讓外界質疑,一個小小雇員背後靠山不單純。

圖/TVBS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民進黨這次他們這個集團,郭再欽和林士傑集團,也有找國民黨很多議員,他們的政策我覺得是多方,多方接觸釣魚的。」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如滾雪球般,牽扯的人事證越來越多,調查進度也如馬拉松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賄選案#羈押#投票#恐嚇#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