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嶺菜鳥兵恐嚇打長官! 狠嗆「林北殺人犯」下場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08:44
台中成功嶺營區。(圖/TVBS)
台中成功嶺營區。(圖/TVBS)

一名蔡姓二等兵,入伍第4天因被輔導長制止大聲聊天,竟恐嚇「不要以為女生就不敢打你」,後蔡男又飆班長三字經,還狠嗆:「長官又怎樣,林北殺人犯」,遭憲兵隊移送檢方偵辦。台中地院法官認為,他犯行明確,依2個《陸海空軍刑法》恐嚇上官罪判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蔡男自2021年3月23日起,經徵集入成功嶺陸軍302旅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自同年4月21日起因病停止訓練),等級為二等兵,具現役軍人身分。

 

蔡男為二等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蔡男入伍第4天、3月26日上午10時20分許,在國軍台中總醫院身心科候診室,因不滿林姓女輔導長要求降低聊天音量,竟恐嚇「X,不要以為你是女生,我就不敢打你」;隔日上午10時16分許,蔡男在成功嶺集合場,經賴姓連長糾正在候診室行為後,走向營舍要找輔導長理論。

更多新聞:新竹棒球場驗收中!網驚2關鍵「雷同高端」:學八點檔冠名

 
蔡男不僅以三字經嗆聲,還作勢打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長見狀命黃姓中士班長前往了解、避免衝突。蔡被要求停等後,竟嗆班長:「X,長官又怎樣,林北殺人犯」、「X你X」,且作勢毆打,遭憲兵隊移送檢方偵辦;法院審理時,蔡男坦承,與302旅陸軍連長、輔導長及班長證詞相符,並有相關調查紀錄佐證,認定他犯行明確。

更多新聞:普發現金6千被罵翻!他提「改1人5千神玩法」全場贊同

法官審酌,被告具現役軍人身分,自應嚴守紀律、恪遵法令,服膺軍隊階級服從,竟恐嚇兩名上官,又未與對方和解,依《陸海空軍刑法》恐嚇上官罪,判蔡男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兵#台中#成功嶺#新兵#恐嚇#輔導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4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