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LED路燈漏電斷路器疑陸製 議員轟安全堪虞


發佈時間:2023/05/3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5:37

台南市裝設的LED路燈安全遭到質疑!市議員蔡宗豪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換裝的LED路燈,疑似大陸製,漏電斷路器無須工具就能轉動,不符合CNS規定,另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也不符標準,恐怕會有觸電及電線走火的疑慮,工務局表示,安全起見,已經採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測。

圖/TVBS

 
下雨的夜晚,台南市新裝設的LED路燈看來還頗為明亮,但在台南北區文成三路,卻有路燈裝設漏電斷路器的蓋子鬆脫,甚至整個蓋子不見了,斷路器完全裸露!

居民:「大危險,(附近)孩子多啊,這要觸電怎麼辦?」

市議員蔡宗豪:「漏電斷路器它一定要用工具才能去做切換,大家可以明顯看到這一顆,它是用手就可以經過(扳動)!那像這個路燈你看它殼已經不在了,如果小孩子經過手去誤觸,其實不用工具就可以轉動,這是一個很明顯不符合CNS的規定。」

 
圖/TVBS

漏電斷路器是路燈最重要的安全機制,當線路發生漏電,超過保護器限定的電流時,就會馬上斷開電源,防止觸電或電線走火,議員接獲檢舉,質疑市府裝設的LED燈斷路器
疑似大陸製,除了無須工具就可轉動不符合CNS規定之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似乎也不符合標準值。

圖/TVBS

市議員蔡宗豪:「貼標的這一顆大陸的漏電斷路器,這一顆的防護值只有2.5KA,根據我國中華民國的CNS的標準,要符合10KA。」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漏電斷路器經過我們的監造顧問公司審查,符合契約規定再安裝上去的。也是符合我們國家標準CNS5422的標準。」

台南市從110年換裝led路燈,預計到今年6月底完成10萬支,遭議員質疑不符合安全規範,安全起見,工務局表示,已拆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路燈#陸製#議員#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