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電路 結果共356筆

  • 北捷1天3出包!文湖線下班「顧路」 110人下車

    台北捷運一天出包三次,今天(7/21)傍晚下班時間,文湖線有列車無法自動出發,在中山國中站突然停下,當時車上110人被請下車,造成延誤兩分半,而一早上班尖峰時段,板南線兩部列車異常,包括電路訊號問題,以及車廂有焦味、冒白煙,共影響兩個半小時,讓很多人上班大遲到。
    2022/07/21 22:28
  • 通勤族氣炸!板南線上班時間「連2壞」原因曝光 北捷道歉了

    今(21)日上午台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發生一部列車煞車異常、府中站軌道電路訊號異常導致許多通勤族上班不方便,後續又因為人潮管制可能導致遲到等情形發生,北捷表示故障皆已排除,處理期間造成旅客不便,臺北捷運公司深表歉意。
    2022/07/21 12:13
  • 北捷板南線通勤時間連2故障!「這5站」人潮管制

    台北捷運今(21)日板南線列車發生連續異常,顯示江子翠煞車異常,後來府中又電路板異常,由於正好是上班通勤時間,目前台北捷運,龍山寺、江子翠、新埔、忠孝新生、忠孝復興,5站進行人潮管制。
    2022/07/21 09:10
  • 午後雷雨跳電路口號誌故障 貨車攔腰撞車側翻

    台中市青海路和黎明路口,疑似因為午後大雷雨,造成供電異常,號誌跟著發生故障,一輛大貨車晚間經過路口時沒有減速,攔腰撞上一輛轎車,翻覆在路中間,幸好兩名駕駛都只有受到輕傷,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強調經過無號誌或是號誌故障路口,都必需減速禮讓。
    2022/07/05 18:29
  • 台電又停!中午餐廳停擺 業者怨損失誰賠?

    高雄前金區七賢和自強路一帶,上午突然無預警停電,由於停電路段有不少是餐廳,業者不但在中午用餐尖峰無法做生意,就連冰箱的食材都怕因此報銷,趕緊拿出冰桶應急,損失慘重,對此台電則表示,是變電所電纜線路故障,一共造成581戶停電。
    2022/05/28 18:28
  • 鞋底驚見「電路板」怕被追蹤 過來人解答:我女兒也有

    鞋子是每天出門的必備品,日前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好奇把一雙不要穿的鞋子撕開,意外發現了一塊「電路板」,令他嚇一跳,連忙發文詢問大家這是甚麼,文章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4/12 05:00
  • 救命!客廳「電視」突起火 母女檔驚嚇急竄逃

    沒在看的電視竟然會突然起火!新北市一對母女待在家,電視突然起火,把整間客廳都燻黑,兩人緊急逃生,好險沒有生命危險。有專家表示,火警的原因,可能是電視太久沒開,導致電路板潮濕,容易短路,如果電線老舊,也可能發生火警。
    2022/04/10 21:27
  • 柯酸冷氣「班班跳電」 潘文忠:市長不了解

    行政院推出的「班班有冷氣」政策,五月就要上路,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評,冷氣買了,但電路沒改善,下場還是「班班都跳電」。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柯市長可能不了解」,因為在這之前冷氣機都已經做好獨立系統,還表示,柯文哲說這些話,對辛苦的同仁不公平!
    2022/04/06 12:48
  • 柯文哲酸「班班有冷氣」會跳電 王美花:政策規劃周延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班班有冷氣」政策電路系統表達擔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她不評論柯文哲,但這個政策當時規劃周延,行政院、教育部提供冷氣、電路改善補助,台電也投入超過3000人力免費改善線路。
    2022/04/06 10:27
  • 柯P憂班班有冷氣恐跳電 台電:逾3500校已電力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班班有冷氣」政策電路系統表達擔憂。台電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與地方政府合作,已為全國3500多校進行電力改善,並協助學校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年發電量約4.1億度,高於校園冷氣用電。
    2022/04/05 21:32
  • 蘇揆自豪班班有冷氣 柯文哲酸:線路沒改「班班都跳電」

    昨(4)日兒童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貼文,稱班班有冷氣是最好的兒童節禮物,但網友開酸是否會停電、跳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酸,冷氣機買了裝上去,然後電路沒有改變,一開機的下場就是全校跳電,「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
    2022/04/05 13:52
  • 中華電信光世代月租費4/1起調降 近300萬戶受惠

    NCC今天核定光世代電路月租費價格調降方案,月租費的調降幅度為新台幣1到2元間,受惠用戶數約292萬戶,全體用戶1年受惠金額約新台幣3528萬元,新費率將在4月1日起實施。
    2022/03/23 20:19
  • 小動物誤觸致停電 王美花:情況已逐年下降

    針對電路設備故障或動物誤觸造成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從1年1萬2000件逐年下降至去年8999件,會持續努力改善,台電有一些機制讓短暫受到外力干擾或損害的設備在最短時間修復,各國都有這樣的情形。
    2022/03/18 10:41
  • 深圳因疫情封城 鴻海、欣興逾60家台企當地廠區停工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廣東省深圳市今天起全市封閉式管理,截至下午5時已有鴻海、欣興等60多家台廠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深圳廠區或子公司停工,受影響產業涵蓋組裝代工、印刷電路板(PCB)、散熱、觸控、LED等。
    2022/03/14 17:56
  • 不怕沒電!國道電動車充電網 15處2025年底前完工

    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哪裡可以充電也成為不少駕駛人考量要不要買車的問題之一,尤其長程跨縣市移動,沿路充電站多寡更是重要,高公局表示,隨著國內電動汽車數量增加,對於各交通運輸節點的充電需求益增,高公局將於114年底前,完成高速公路15處服務區電動車快充站之建置,串連國道充電路網。
    2022/03/01 16:35
  • 塞爆前快來!全台6祕境大公開 秒打卡閃電路、超美花海

    假日出遊時,不少熱門景點總是塞得滿滿滿!而排隊的時間一長,不僅破壞了出遊的好心情,也少去大半了能參觀景點的寶貴時間。因此現在就要偷偷告訴你全台6處私房秘境,不管是想走進如末日般的廢墟景點,還是想置身在一望無際的花海之中,這6處秘境都能讓你一次拍的超過癮。
    2022/02/26 15:29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大陸疫情失控 蘇州工業園區成重災區 嚴重波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大陸疫情再度失控,繼北京之後,江蘇省蘇州市也成為重災區,尤其市區內的蘇州工業園區是半導體基地,多匯集全球科技公司,更是長三角區域重要的積體電路產業基地,對於當地經濟、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受到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嚴峻,近日飆升的確診者多半都是科技廠員工,不只是南韓三星電子傳出疫情,台廠京隆科技的確診員工也在增加中,而這次的疫情重災區蘇州工業園區,是當地的經濟命脈,也是重要的積體電路產業基地,故全球都在擔心是否會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2/02/18 16:50
  • 經貿辦:去年新南向出口額創新高 積體電路占近4成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綜觀2021年經濟表現,台灣對新南向18國出口額825.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超越2019年疫情前的631.1億美元,達到2016年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最佳成績。
    2022/02/07 15:16
  • 核二廠深夜突發輻射警報 原能會:偵測儀器故障

    核二廠昨天深夜通報廢料廠房輻射監測器發出警報訊號;原能會今天下午表示,原因是偵測儀器故障誤發警報,核二廠已更換輻射偵測器電路板,至今未再出現異常狀況。
    2022/01/18 14:39
  • 房市交屋熱況引糾紛比例大攀升 「驗屋」成剛性需求

    歲末年關之際,也進入房市交屋熱季,在當前建材原料漲價、缺工嚴峻、趕工交屋等因素催化影響下,導致交屋糾紛頻傳。而近來有專業驗屋公司統計出十大交屋驗收瑕疵,這些缺失包括漏水、電路、天花板及壁面、浴室積水無法排乾等,可謂洋洋灑灑五花八門,同時業者也提醒購屋消費者「早日發現、早日治療」,且若委託第三方專業單位進行驗屋,將可以增添一份保障,有效確保自身的權益。
    2022/01/12 21:03
  • 濃煙破窗狂竄!疑老舊除濕機起火 一家6口遭嗆醒驚逃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加投今(11)日上午6時許,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濃煙不斷從窗戶竄出,屋內一家6口遭嗆醒,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佈水線灌救,順利將人救出,無人傷亡。初步了解,疑似是老舊除濕機電路故障,導致悶燒冒煙,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2/01/11 10:47
  • 有片/碩博士班招生難 多所頂大科系也掛零

    教育部最新資料,110年度,各學制46班碩博班新生註冊率掛零,博士班就佔了32班。其中頂尖大學共6個碩、博士班招生掛蛋,包括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班、成功大學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等。中央大學也有五個理工博士班招無人,教務長直言,理工碩士班出路好,大學難以跟業界搶人。台大則是祭出了每月2萬8的逕博獎金,鼓勵台大碩士直接向上攻讀。
    2022/01/06 22:50
  • 台灣電路板產業展登場 今年產值估增2成上看1.25兆

    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表示,今年台灣印刷電路板產值可望成長20%,將達新台幣1.25兆元規模。
    2021/12/21 14:13
  • 快訊/改林秉樞維基百科! 國發會證實「公路總局IP」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案件,現在衍生出網軍爭議,昨天有社群媒體文章指出,有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修改此次維基百科事件,經過國發會證實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的IP。不過公路總局昨晚回應平面媒體表示,這個IP是公總對外上網的其中一條電路,但是當天並沒有連線到維基百科,會再進行查證。
    2021/12/06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