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台積電獲巴菲特投資認證? 兆元PCB產業「棄中轉泰」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3:14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罕見進軍科技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罕見進軍科技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的半導體業現在也掀起了去台化的議題,聯發科的執行長蔡力行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他坦言,現在有部分的這個供應鏈,已經開始漸進式移出台灣。此外,倘若現在未來台積電,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開始運轉的話,那麼聯發科也會開始在美國投產,另外在PCB印刷電路板的部分,也即將展開集體的遷移潮,台商現在從中國的昆山移到泰國,移動的距離是超過了3000公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PCB兆元產業接下來會如何洗牌。

股神巴菲特購買台積電的ADR科技股。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竟然大買台積電的ADR,這是科技股,過去他曾經有買過蘋果的科技股,對此,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認為,台積電的未來的產業前景相當看好,且符合價值投資的思維,巴菲特買進台積電給金融市場,可以說是帶來一個「指標性的意義」,外界會認為,倘若連巴菲特都願意買,「那為什麼我們不能買?」

這一次買進所公布的13F報告當中,第三季買進了三檔新股票,第一個是台積電,其次是傑富瑞金融集團,但它並不是金融股,是屬於金融相關議題的公司,最後是建材製造商,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公司,加碼石油股,對石油還是持續看好。但是相當奇怪的是減碼金融,美國合眾銀行砍了4212萬股,紐約梅隆銀行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銀行,砍了1015萬股,外界來看,會覺得這個數量多不多,謝晨彥表示,持續在減碼當中,背後代表的是,因為升息有利於銀行股,但砍銀行股可能就代表著認為升息的趨勢到這邊。

全球今年面臨40年來最激進的升息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inancial Times中有特別提到布蘭納德,是聯準會副主席,其實他的聲量跟聯準會主席差不多,可以說是二把手。布蘭納德表示,「支持放慢升息的速度」,雖然他還沒有說到降息,但如果放慢,未來降息的可能性也增加許多。布蘭納德14日表示,應該可以很快縮減升息的幅度,此外,他也暗示說,他傾向於儘快下個月就改成2碼,這樣的表態其實非常地重要。
 

另外,如果沒有台灣的PCB,其實全球三分之二的手機都是沒有辦法生產的,這一期財訊報導,PCB全球的市占真的是台灣獨強,對此,我們看到占了34%的市占,還贏中國大陸的28.7%,不過現在整個供應鏈要出現變化,就是電路板要展開大遷徙,而且移動距離高達3000公里。台商要從中國的昆山移到泰國東走廊。而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一個情況,財訊雙週刊副總編林宏達表示,大家如果記得,從孟晚舟事件開始,中美兩國就一直不斷地在談「科技戰」。脫鉤在拜登上台之後,推出了一個供應鏈安全報告,把這個半導體的供應鏈安全,列為施政很重要的項目。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美國#中國大陸#升息#台積電#科技股#巴菲特#股神#PCB#遷徙#金臨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