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台積電建廠進度 高市府:113年營運目標不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3:42
台積電將在高雄建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將在高雄建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今年8月動土,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昨天到園區視察,並關心將進駐的台積電建廠進度;羅達生要求經發局展現高效率與台積電合作,讓高雄廠113年營運目標順利完成。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羅達生昨天前往楠梓產業園區視察整體工程進度,並聽取楠梓產業園區開發施工及台積電高雄廠建廠進度,也針對園區滯洪池、配水池及基地內通路、既有地下結構物排除等問題進行現場勘查。

 

羅達生說,台積電在楠梓產業園區設置2座晶圓廠計畫並無改變,其中28奈米特殊製程已先行投入建廠,市府工務局積極協助台積電於9月22日取得建照後,目前高雄廠包含基礎開挖、基樁施工等工程,都如預期進度積極進行中。

羅達生也當場要求經發局完善各項協調作業,以最高效率方式,使園區公共工程建設與台積電建廠工程同步進行,讓高雄廠於民國113年營運目標順利完成。

羅達生強調,打造完整半導體產業鏈,帶動高雄產業與城市的升級轉型,是市長陳其邁重要政策,楠梓產業園區是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關鍵拼圖,隨著台積電進駐及營運,將吸引更多半導體設計、製造、封測、材料及設備廠商投資高雄。
 

羅達生說,整體半導體產值將達新台幣兆元規模,也將為高雄在地石化、金屬、機電及服務業帶來龐大市場商機及轉型契機,市府也將以產學大聯盟方式,推動多元人才的發展,滿足產業所需,讓高雄在地學子都能貢獻所長。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楠梓產業園區8月動土後,隨即展開台積電建廠與園區公設同步動工,目前如施工圍籬、阻隔鋼板樁及施工便道等公共工程先期基礎工程已近完工,未來市府將與台積電在互信基礎下,持續推動高雄廠建廠作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楠梓產業園區#高雄#台積電#台積電新廠#半導體#晶圓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99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