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晶片出口禁令 促成大陸提升國產中低階傳統晶片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5:15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今年前四個月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反倒大陸半導體廠商加速實現國產化進程而受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因為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的出口管制,所以中國大陸在去年積體電路的進口量年減15.3%,跟過去兩年強勁成長的情形大不相同,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大陸的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來到1468億個,而進口總價值則是105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這顯示中國大陸現在的半導體進口是持續低迷的。」

陳韻雯提到「高通、三星電子經營的業績大幅下滑,三星今年第一季度的淨利潤年減86%,而高通今年財季顯示,營收是92.75億美元,年減16.92%,此外,美國對中國大陸晶片的管制法案對於記憶體的存儲晶片影響較大,導致中國大陸轉向去生產更多的傳統晶片,來滿足對於汽車製造商和家電製造商需求,有分析指出,美國的制裁會進一步提升中國大陸在較中低階傳統晶片的國產率及自給率佔比,故導致陸企對於進口晶片的需求會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韋家齊#陳韻雯#中國大陸#美國#半導體#晶片#積體電路#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0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