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陳正 結果共2,013筆

  • 超可愛! 迷你版「5千顆馬糞海膽」流放

    澎湖白棘三列海膽,俗稱的馬糞海膽,年年產量減少之下,水試所擔心會絕種,著手進行復育計畫,選在23日在馬公附近海域流放五千顆,每顆大小至少1公分到5公分左右,和成熟15公分相比,是迷你版的超可愛。
    2023/11/24 13:13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我家變好黑!「遊客中心拆除」 粉塵飄全村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建物老舊造成鋼筋外露,澎管處從10月開始進行拆除,不料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吹撫,大量粉塵跟著隨風飄,導致位處南方的赤崁村被影響,住家外牆、汽機車,或是船隻,全沾上一層厚厚的粉塵,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因為一旦擦乾淨後,沒多久又髒了。針對現狀,環保局回應,限期內沒有改善,將依空汙法開罰10萬元以上。
    2023/11/15 19:09
  • 漁民載餌料返澎湖七美 控台南安檢人員刁難

    澎湖七美有漁民到台南載運魚餌,不滿準備回七美時,遭安檢人員刁難,他們指控,岸巡安檢人員對他們漁船上的魚餌「逐箱點貨」,導致餌料解凍受損,還要求他們不得載運出海,最後靠「台南區漁業公會」出面保證,他們才得以回到七美。
    2023/11/07 19:17
  • 經部次長陳正祺訪英主持經貿對話 看好台英研發合作

    第26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登場。率團訪問英國並負責共同主持會議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告訴中央社,台英研發合作後勢看好;據他了解,英方有可能增加對台研發合作案的補助額度。
    2023/11/06 17:30
  • 要吃痛風餐得跑快! 「澎湖菊島馬拉松」開跑

    一年一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在今天(5)上午六點半舉行,分為五個組別,參與人數突破歷年新高。活動的亮點,絕對是補給站滿滿的痛風海鮮大餐,其中最吸引民眾的,就是一隻又一隻的大龍蝦,不過數量有限,要吃就得跑快點;另外賽道沿途會經過許多知名景點,讓跑者邊跑邊吃,還能玩遍澎湖。
    2023/11/05 12:24
  • 我有槍喔!醉男衝郵局 持美工刀喊搶劫

    澎湖馬公市中華路上的郵局,2日早上10點多發生搶案,44歲朱姓男子在加工廠上班,疑似工作壓力大,喝了酒拿著美工刀,走進郵局喊要搶劫,甚至說自己身上有槍,員工馬上蹲下來,按求救警報器及保全系統,警方立刻將人逮捕。
    2023/11/02 19:30
  • 玄武岩坍塌!建商積欠工程款 民間都更停擺

    澎湖縣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工程,先前遇上疫情,又發生得標廠商沒付款等問題,暫停施工好幾次,現在又因為建商積欠3000多萬工程款,工地再度停擺,開挖的玄武岩地基,出現坍塌落實,附近住戶擔心公共安全,縣府建設處找土木技師勘驗,也針對安全疑慮,對建商開罰。
    2023/11/02 13:03
  • 病患「空中轉診」突失控!救護員遭毆腦震盪

    澎湖昨天(10/31)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受刑人因為腦溢血昏迷,意識不清,需要由直升機後送到高雄長庚治療,但在抵達高雄機場,要將病患換床時,他卻突然醒來,情緒有點不穩,因此誤觸設備,還不小心打到航空救護人員,讓這名救護員的額頭,馬上紅腫瘀青還輕微腦震盪。
    2023/11/01 19:10
  • 是誰的?10萬元藏家電丟棄 清潔人員拾獲

    清潔隊員整理大型垃圾,竟然掉出10萬元鈔票,10日下午,澎湖馬公清潔隊人員,正在處理大型廢棄家電,卻突然掉出一疊泛黃鈔票,一度還以為假鈔,後來證實是真鈔,目前還無人認領,推測是老人家藏錢藏到忘記。
    2023/10/13 12:38
  • 控自助吸塵機 拉管倒砸車業者:已全額賠償

    台北一名黃小姐和朋友5月份,到澎湖出遊,租了一輛轎車代步,要還車前到汽車美容中心,使用自助吸塵機,結果一拉管子,機台整個倒下砸中車頭,導致板金受損,得賠償將近2萬塊,業者一開始指稱是操作不當,但黃小姐認為機台底座並未固定,調解後業者願意全額賠償。
    2023/10/12 20:22
  • 又是鯊! 2隻總重260公斤「公牛鯊」闖入箱網

    澎湖西嶼二崁的天和養殖場,又見不速之客,兩隻公牛鯊,闖進箱網裡,讓700多隻的海鱺被咬死或逃走,漁民直接損失百萬元,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是三年內的第三次了,讓漁民欲哭無淚,怎麼會這麼倒楣,每次都是發生在相同的地方。
    2023/10/09 13:16
  • 大排長龍!富岡漁港遊客爆滿 連假到綠島

    颱風過境,以為離島都遭受波及,綠島剛好躲過一劫,雙十連假開始,船班正常行駛,民宿也都客滿,很多潛水客本來要去蘭嶼,都更改行程,台東富岡漁港聚集滿滿人潮,都是要去綠島玩。
    2023/10/07 19:09
  • 魚從天而降出現頂樓 屋主:疑「小犬」颳來

    小犬颱風橫掃澎湖,東吉離島、西嶼出現13級強風,本島也有10級強風,這次竟然出現天降小魚,一家人住在湖西鄉,5日早上8點多,想去3樓陽台看一下風勢,結果竟然意外發現地上,有3到4公分的吳郭魚,還全身傷痕,有民眾認為是鳥類叼上去的,但屋主認為是颱風颳起強風造成的。
    2023/10/06 17:28
  • 小犬狂吹!籃球架倒地 30公分厚水泥柱斷3截

    颱風持續影響,澎湖菓葉漁港空地架設的籃球框倒地,30公分厚的水泥柱斷成3截,成功水庫溢洪道,不斷有海浪湧上陸地,連菓葉村著名的賞日出景點也灰濛濛一片,小犬颱風導致貨輪斷航四天,超市貨架上的牛奶搶購一空,當地居民期待有機會連放7天,遊客卻只想趕快恢復船班回家。
    2023/10/05 19:32
  • 小犬襲澎湖!「12米高」路樹倒塌 釀1傷

    小犬颱風暴風圈掃過東南部,現在暴風圈影響到澎湖,造成市區一棵高達12米的路樹倒塌,範圍橫跨4個車道,交通一度受阻,甚至還壓傷一名路過男子,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幫他包紮後送醫,消防花了至少1小時,才將這棵巨樹排除。
    2023/10/05 13:29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2023/10/04 20:21
  • 持續燒!垃圾場惡火、沼氣助燃 消防跨海救援

    澎湖縣白沙吉貝村垃圾掩埋場,上個月30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警,因為垃圾堆積沼氣助燃,廢棄物底層不斷悶燒,再加上挖土機動線不佳,導致不斷有復燃的現象,消防人員跨海加派人力前往救援,直到1日早上,還是有濃煙竄出,甚至還有局部復燃的現象,將近7000平方公尺垃圾場,幾乎通通被燒到焦黑。
    2023/10/01 11:57
  • 假沒了!海軍基地大樓工地竄火 召回休假兵

    中秋節家家戶戶溫馨團圓,澎湖馬公休假的海軍士官兵,卻被緊急召回營區。29日晚上9點多,海軍基地一處新建大樓,頂樓木板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2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釐清當中,憲兵隊也介入調查,為何戒備森嚴的營區深夜會發生火警。
    2023/09/30 14:17
  • 「海蘋果」大爆發! 澎湖海域增大量海參核彈

    近期海洋志工隊,在澎湖海域進行海洋巡查,發現很多生物都有大量銳減的趨勢,唯獨色彩相當鮮豔的「海蘋果」數量大爆發,只是牠會散發防禦化學液體,只要在半徑2公尺以內的生物都會中毒死亡,看見浮游生物就會用觸手放入口中,屬於濾食性動物,今年8月在虎井海域出現大量海蘋果,為今年最多海蘋果的地方,專家要進一步研究才知道會不會影響生態平衡。
    2023/09/21 12:46
  • 1500發焰火彈!台中試放300秒國慶焰火

    睽違九年,112年國慶焰火再次回到台中,18日晚間試放300秒煙火秀,讓台中市民,搶先感受5分鐘共1500發的焰火彈。
    2023/09/18 23:22
  • 拍網美照不要命?遊客攀「跨海大橋拱門」

    澎湖知名地標跨海大橋,假日總是擠滿人拍照留念,16日下午卻有4名遊客很失控,爬上了跨海大橋的拱門上,開心比YA拍照,不過其他人卻很擔心他們會摔下來,但其實沒有法律明文規定「不能攀爬」,就算員警到場,也只能勸導。
    2023/09/17 18:04
  • 差點砸到我!違建鐵皮生鏽 狂下磚頭雨

    回家路上都得抱頭狂跑,因為可能隨時會被磚塊砸中。澎湖馬公市區,一棟四樓透天厝,頂樓違建先前被政府拆除部分,就擱置不管,3年多來無人居住,但天天風吹日曬雨淋,早就生鏽剝落,近期雨下不停,牆面也不堪沖刷,經常下起磚頭雨,發出巨大聲響,嚇壞附近鄰居。
    2023/09/10 19:31
  • 秒變富翁? 砧板師「月薪5.5億」求職者嗨翻

    有這麼好康的工作嗎?澎湖一間海鮮餐廳徵求一名砧板師傅,月薪竟然高達5.5億,大家爭相討論,店家事後緊急澄清,因為工作太忙了,又著急找人,負責張貼資訊的廚師,才會不小心多打一個萬字,不過月薪5.5萬,又包吃包住,含機票來回交通費。
    2023/09/09 13:42
  • 澎湖輪另類首航 旅客騎重機搭船體驗

    「澎湖輪」,6日晚上11點半從高雄出發首航,7日清晨5點半,載運近300名遊客、60輛大小車輛抵達馬公港,過程中一度發生小插曲,調整船身的過程中纜繩崩斷,好險只是虛驚一場,而雖然澎湖輪是客貨兩用交通船,載客數比不上台華輪,不過標榜內裝精美,宛如海上飯店。
    2023/09/07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