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鯊! 2隻總重260公斤「公牛鯊」闖入箱網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2

澎湖西嶼二崁的天和養殖場,又見不速之客,兩隻公牛鯊,闖進箱網裡,讓700多隻的海鱺被咬死或逃走,漁民直接損失百萬元,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是三年內的第三次了,讓漁民欲哭無淚,怎麼會這麼倒楣,每次都是發生在相同的地方。

圖/TVBS

 
養殖箱網裡,除了滿滿海鱺怎麼會出現牠的身影。

兩隻超大隻的公牛鯊,闖進箱網海鱺大餐吃到飽,不過被漁民發現後,氣得把牠們圍捕起來,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民眾vs.記者:「跑到網箱裡面喔?怎麼這麼恐怖這樣,啊那這樣魚有沒有損失?有啊整箱都咬壞,啊怎麼會常常有這種魚。」

 
圖/TVBS

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日前有漁民發現,有兩隻鯊魚闖進箱網咬傷海鱺,這樣的情況,已經是三年內的第三次。

這個箱網到底有什麼魔力,前年10月是隻200公斤的公牛鯊破壞闖進,損失兩百多萬;今年6月則是一隻300公斤的灰色真鯊,破壞箱網讓倖存海鱺全部逃竄,一樣損失慘重而這次是兩尾,總重260公斤的公牛鯊破壞一個箱網,大約700多隻的海鱺被咬死或逃走,損失金額大約100多萬,漁民真的是欲哭無淚。

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跟相關的專家,跟我們所裡面的一些研究人員討論,是不是可以針對這樣的議題進行更深入探討,至少可以避免養殖業者財產的損失。」

圖/TVBS

澎湖海域頻頻出現鯊魚是這三年才有的狀況,而且公牛鯊的習性大多是單獨捕獵行動,但這次一次來兩隻,讓相關人員得要進行深入研究,討論是否與氣候環境因素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漁民#海鱺#公牛鯊#天和養殖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1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