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空中轉診」突失控!救護員遭毆腦震盪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9:10

澎湖昨天(10/31)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受刑人因為腦溢血昏迷,意識不清,需要由直升機後送到高雄長庚治療,但在抵達高雄機場,要將病患換床時,他卻突然醒來,情緒有點不穩,因此誤觸設備,還不小心打到航空救護人員,讓這名救護員的額頭,馬上紅腫瘀青還輕微腦震盪。

圖/TVBS

 
頭上腫了個大包,還有點微微瘀青,會有這個傷,是因為被病患打到。

徐姓航空救護員:「大概在這個位置,太陽穴的...左側太陽穴。」

真的是好險沒有更往下,如果打到眼睛,恐怕會更嚴重。

 
10月31日澎湖監獄,有一名受刑人因為腦梗塞昏迷,送到三總澎湖分院時,已經沒有意識。

澎湖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林秀蓉:「做了初步處置後申請凌天航空,將他後送到高雄的醫學中心。」

因事態緊急,申請空中轉診後,趕緊將男子送往醫院,抵達高雄機場後,航空救護員要幫他換床抬離擔架,但疑似因為高空壓力或是藥物作用,讓他醒了過來,情緒狀況也有點不穩定,因此他在掙脫時,不小心誤觸機上設備,還打到了一名徐姓救護員。

圖/TVBS

徐姓救護員:「在制止他關閉氣閥的過程中,他突然...該名患者就忽然揮手,朝我頭部攻擊過來。」

當下徐姓航空救護員,雖然有些輕微腦震盪的狀況,但他還是將任務完成,把患者送到醫院後,自己才去看病,所幸沒有大礙。

直升機轉診服務中心主任陳萬昇:「在進駐前就已經有預設過,病患以及病患家屬會有因為病情的部分,會有情緒不穩的狀態,有去預先做過這些演練。」

病患本身沒有身心疾病,全機人員當下雖然錯愕,但還是保持專業,上前安撫病患情緒。
 

依照受刑人外出看病的情況,都要有電子刑具戒護,也因為在空中一定得要固定好,只是當時的情況,剛好是要幫他換床,才會讓他鬆脫傷到人。

圖/TVBS

雖然患者可能不是故意的,但這樣傷到救護人員,恐怕還是會有醫療暴力的疑慮。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暴力#受刑人#腦溢血#航空救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