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可愛! 迷你版「5千顆馬糞海膽」流放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3:32

澎湖白棘三列海膽,俗稱的馬糞海膽,年年產量減少之下,水試所擔心會絕種,著手進行復育計畫,選在23日在馬公附近海域流放五千顆,每顆大小至少1公分到5公分左右,和成熟15公分相比,是迷你版的超可愛。

圖/TVBS

 
潛水員手上一個大籃子,前往深海底,從中拿出一株又一株的海藻,藏在珊瑚下,確定放好了才離開,鏡頭拉近一點看,有顆小圓球飄呀飄,而牠不是普通的生物是海膽。

水試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考量海膽產量,一年比一年還要少,擔心會絕種進行復育計畫。

23日在馬公附近海域,流放五千顆的白棘三列海膽,就次俗稱的馬糞海膽,每顆至少1公分到5公分左右,和成熟(15公分)相比,外觀小巧,迷你版超可愛。

 
圖/TVBS

水試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我們水試所在做放流增育部分之外,希望產業需求消費者需求,這個部分,能透過人工繁養殖的個體,予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圖/TVBS

一排排藍色水箱內,全是繁殖成功的海膽,依照大小進行安置,希望接下來,可以達到一定的產量,減少野生採捕,讓馬糞海膽永續生存在海洋。

數量稀少的野生海膽,一口咬下,滿滿的海味口感滑嫩又鮮甜,人人搶著吃,但滿足口慾時,真的得要好好珍惜,因為這都是辛苦復育後的結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迷你版#海膽#流放#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1

0.2264